蔬菜沙拉番茄盅  
  我是個不喜歡吃紅蘿蔔的女子,另外除了毛豆之外其他豆類我也不是太喜歡,所以當我給婆婆面子(囂張什麼)勉強吃下這道蔬菜沙拉番茄盅的時候嚇了一跳,原因是出乎我意料的好吃!

  底下的番茄盅是婆婆她們自己的院子裡種的,法國人家裡只要有院子的大部分都很喜歡在自己的院子裡種東西,有的連陽台上都會種點什麼青蔥或是香料之類的,好貼近大自然啊!

  番茄盅的做法非常簡單就是把番茄上面的四分之一左右切掉,裡面挖空就變成容器了,挖空的籽籽不要丟可以再利用做些番茄類的料理。

  內餡是其實可以擺自己喜歡的材料,記得是不太會出水的就可以,我婆婆這次是加了紅蘿蔔丁、四季豆丁還有一些我不知道的豆類,然後再加上少許法式芥末醬還有法式美奶滋調味,因為法式芥茉醬的關係所以吃的時候有一點點嗆,跟美奶滋意外的搭配!

  我如果自己做這道應該會放不同的東西,譬如切碎的蟹肉棒、切小丁的蝦、馬鈴薯丁、小黃瓜丁等,總之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很健康又營養,夏天的時候天氣熱這就可以當一餐啦!


其它Apero介紹:
法國人最愛Apero
❤ Apero小食:法國麵包佐豬肉醬配酸黃瓜
更多婆婆煮:
正式家庭聚會(序)+(1)蔬菜燉肉
正式家庭聚會(2)油封鴨
正式家庭聚會(3)烤全雞佐西打咖哩醬汁
正式家庭聚會(4)烤牛肉
正式家庭聚會(5)烤香腸佐Lentilles
正式家庭聚會(6)中式鮮蝦炒麵
正式家庭聚會(7)紅酒烤牛肉
吃在法國婆婆煮:2011年聖誕大餐Day1
吃在法國婆婆煮:2011年聖誕大餐Day2


arrow
arrow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