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支援的各國語言翻譯:


啊囉哈你好!這裡是以前美艷但現在只剩下阿肥的人妻以及人夫璽里爾的小天地。

總之什麼都會寫,因為我們家裡我老公很忙但我很閒。粉獅/讀者俱樂部在這邊→ → → → → → → →
連絡方式: hidyyang@hotmail.com
另外不歡迎未取得同意就擅自使用我的圖片或文章,請自重喔

趙耶曲法國土魯斯餐廳推薦
2019.7月又加了幾間好餐廳,當然也刪掉了幾間,我會在這裡繼續為大家吃好吃的XDDD,所以這篇會不定期地陸續更新喔。

  一直以來真的真心不騙好多人在Facebook粉獅團用inbox發訊息說最近要來土魯斯,問這麼多我寫過的餐廳中最推薦哪幾間?連續被問了幾次後我忽然腦袋一道光噴出來(誇張派以為自己是小當家嗎),怎麼沒想到土魯斯好吃餐廳懶人包咧?!

文章標籤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竹香園甕缸雞
好久沒寫台灣的食記啦!這間是這次回台灣舅舅帶我們一行人去吃的超好吃餐廳,因為舅舅去過很多次了,所以我們這次點的每道菜都好好吃零地雷!

他家的甕缸雞我到現在還念念不忘啊~~~外皮香酥脆裡面的肉超嫩!汁有夠多,醃料也是我喜歡的不會太鹹,香味十足,而且烤出來的湯汁也沒有浪費,不只能拿來沾肉也可以淋在飯上,還會做成雞湯超~好~喝!

文章標籤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家廚房Restaurant Bao水煮魚
本來開在Mirail-Université大學及地點站旁邊的這間家廚房現在因為原本的老闆兼廚師去了新的餐廳叫做Restaurant Bao小龍包繼續掌廚,所以我就把這篇重新寫一下,另外開一篇的話我覺得重複性會很高,因為基本上有點像這間餐廳只是換了地點換了店名,但最重要的廚師跟菜色甚至很多菜色的價格都沒換,所以我決定把它們兩間直接合併寫一篇。

文章標籤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chez hong宏記中菜Toulouse
超久沒寫法國的食記了,這次要來介紹一家好好吃,而且老闆跟老闆娘(以及她們超可愛的女兒)人都超級好的一間中餐廳!我是在懷蕾寶的時候發現這間店,之後就一直很常去,目前去的頻率大概是一個月至少兩次,而且老闆兼廚師非常的精益求精常常開發新菜色,所以我覺得我有必要更新一下這篇食記哈哈哈因為多了很多我心頭好啊~~~

文章標籤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鮮奶饅頭
  自從定居在法國之後,每個禮拜想吃的東西都是一陣一陣的。譬如前幾個月超想吃蔥油餅幾乎天天做了一堆,這陣子很想吃饅頭跟花捲於是就立刻上網找食譜了,可是找到的食譜幾乎都不太一樣,於是我抓了最簡單也最好記的大概麵粉跟液體二比一的比例(不過每家麵粉吸水力又不太一樣所以多試幾次就可以抓到最適合你自己做出來的比例了)。

  第一次做整個大失敗,雖然也成型了可是就是沒有鬆軟的感覺,做出來很不像饅頭,雖然也可以入口可是就覺得什麼阿這個到底是?!第二次做出來雖然賣相當然無法跟外面賣的比,可是口感以及口味都很成功,後來發現真的只要是發酵類的都一定要

文章標籤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紫薯娘惹糕紫薯千層糕  
最近很愛做這個娘惹糕,紫薯口味跟黑糖口味都好喜歡!其實做法不難,只是做工蠻麻煩的,而且最重要的就是耐心跟材料,因為這道點心沒有太多有的沒的所以只能靠好的食材來讓它好吃,加上就是要一層一層的讓粉漿被蒸熟,只要偷吃步了一點點成品都會不漂亮,我有兩種不同的粉漿做出來口感會不一樣,一種是有QQ口感需要糯米粉跟木薯粉(地瓜粉)我用黑糖來做,另一種比較軟嫩的口感是糯米粉配在來米粉我就用紫薯來做了,兩種口為不同口感的食材跟

文章標籤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蕾寶  
不知不覺安寶已經滿月了,但我在法國這邊醫院生產後醫院提供的(偽)月子餐遲遲沒寫出來哈哈哈,這樣拖拖拉拉的真的不是以前的我的風格(言下之意就是現在是),然後這篇滿四個月後的副食品食物泥整理其實四年前就應該要PO出來了,結果一拖拖到現在哈哈,這篇是我嘔心瀝血(好啦也沒那麼嘔)依照我餵養蕾寶的狀況整理出來的,而且我已經把這些整理傳給了不下十個親朋好友,他們也繼續傳給了他們的親朋好友,目前大家都餵養得很順利,我不敢說我這個整理多厲害,但至少蕾寶被我養得白白胖胖,而且照這個整理做的好友們的小孩子也都吃得長得非常好啊(摸鬍鬚)(哪來的鬍鬚)

文章標籤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蕾寶安寶  
嗨大家今天過得好嗎(欸走錯棚了吧)(跟風一下嘛),首圖裡蕾寶抱得小嬰兒不是別人,跟大家介紹一下這是我兒(這次沒有錯棚了真的是我兒)!

去年夏天我悄悄的懷孕了(跟誰不用說了吧)(老王不要再出現了)但因為種種原因所以走異常低調路線,連我自己的一些親朋好友我都沒主動說,去年底回了台灣一趟,見面的朋友才看到我的孕肚(但一開始沒有很大大家還以為我變胖而已不好意思多問XDDD)。

至於那麼低調的原因嘛

文章標籤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春水堂 
這天和好友北鼻(不是好友的北鼻,是我的好友我都叫她北鼻)(跟好友的北鼻出門但沒跟好友一起也太驚悚了吧)帶著各自的孩兒吃了一間據說很有名但我覺得恩價位很高又吃不飽的親子餐廳的午餐,結果吃完之後我們去中正紀念堂溜小孩,溜著溜著又肚子餓了,於是來到中正紀念堂裡國家音樂廳內的春水堂吃點小東西墊墊肚子~

文章標籤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