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年中式餐館   
  這間是台灣人在土魯斯Toulouse開的餐廳,我跟璽里爾說好如果我們太想念台灣的時候就要來吃這間,非常好吃之餘因為老闆娘是台灣人所以我們還用中文聊了一下天,很開心;其實土魯斯市中心還有另一間台灣人開的餐廳叫做Vague,但是在我們要去吃的當天居然爆水管,所以無法營業,害我們很失望,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這天是璽里爾以前練跆拳道的朋友們請我們吃飯,慶祝我們回法國,裡面有一個金髮的女生我也認識,非常正點而且十分活潑,她要我們選餐廳,所以我立刻選了這間已經吃過了的台灣餐廳才不會失了面子。

  雖然說是台灣人開的不過可能因為考慮到客源的關係所以招牌上告訴大家的是中式餐館,畢竟大多數法國人不太知道台灣或是常常分不清楚台灣跟泰國的發音,所以用中式餐廳會讓人比較清楚;不過剛剛說的另一間Vague就很酷,招牌直接是台灣餐廳,而且據說裡面有賣肉燥飯!!

萬年中式餐館    
  首先是開胃菜,春捲在這邊很流行叫做Nem,很多地方都有賣連大賣場或是一般超市都有賣,口味都大同小異就是炸的酥酥的裡面有包一些餡料,配上一些酸甜醬之類的。

萬年中式餐館    
  接著是鮮蝦餛飩湯,菜單上說的是水餃,不過我們吃了其他幾間中式餐廳點了這道上來的幾乎都是餛飩皮包的,也就是我最愛的蝦抄手的類型,通常我跟璽里爾會把蝦餛飩從湯裡撈起來,再用另一個小碗放入桌上的辣椒醬+黑醋,就變成了我愛的蝦抄手了!萬年的蝦抄手算是很大顆,裡面可以吃到完整的蝦仁,這一碗大約5歐,折合台幣約200,總共有四顆,跟台灣比我知道貴到哭泣,但在這邊就是這樣,我吃的不是蝦餛飩,而是鄉愁。十分推薦這道。

萬年中式餐館  

萬年中式餐館  

  萬年也有賣港式點心,在法國其實中式餐點還蠻流行的,大賣場或超市有賣一大包的蝦餃可以回家自己蒸,但因為我上次吃過在超市買的可怕的中式炒麵,所以我還不敢嘗試;萬年的港式點心有綜合的或是單純蝦餃或單純燒賣,綜合有兩種口味的燒賣,一個蝦餃及一個魚翅餃之類的;純蝦餃就是四個蝦餃,大約4到5歐,價位算是還可以,口味很不錯,蝦仁非常有彈性,配上辣椒醬超搭,大推薦!

  再來就是主菜部分,法國人比較不習慣分食,在台灣如果是好朋友通常會每人點不同的東西然後大家分著吃,這樣就可以吃到很多種口味,在法國大家通常不會分享,自己點什麼就是吃什麼,當然如果是情侶或是夫妻就比較會分著吃;所以這次除了我跟璽里爾兩人分食之外還有我說的金髮正點美女跟我們一起分食,因為她非常好奇每道菜的口味,另外三人則是各吃各的。

萬年中式餐館
  璽里爾點的這道京都排骨是先炸再用糖醋醬去熱鍋燒,所以味道很進去肉裡面,而且吃起來很香酥,不過璽里爾覺得缺點是每塊肉都有骨頭所以他覺得量有點少,不過就我記憶所知好像這道菜就是這樣?這道菜算是十分重口味,建議點白飯搭配,我們這天是點了乾炒牛河來配,所以整體變的有點油。京都排骨價位介於7歐元到8歐元間,折合台幣約300。

萬年中式餐館  
  乾炒牛河6歐左右,折合台幣約250,份量算多而且真材實料有很多很多牛肉跟河粉,沒有只拿豆芽充數的感覺,不會太鹹不過加上主菜就就有點偏油了。

萬年中式餐館  
  我點的沙茶牛肉,有點小失望,雖然很好吃可是不是我朝思暮想的牛頭排沙茶醬的味道,通常在法國這邊指的沙茶叫做Sate沙爹,算是比較南洋風味的那種醬汁,跟台灣的沙茶醬不一樣,我本來以為這道會是台灣吃的那種沙茶牛肉(炒空心菜那種歐買尬超好吃)。

萬年中式餐館  
  我們的朋友金髮美女點的則是魚香茄子,完全是我們喜歡的那種口味,酸酸甜甜又帶有醬油的鹹味,不過茄子要吃油所以這道菜很油,朋友點的是白飯來搭配,所以超級搭,非常推薦這道!

萬年中式餐館  

萬年中式餐館  

  甜點是火焰香蕉,香蕉灑上酒(這邊用的應該是萊姆酒)然後點火迅速的把香蕉翻面翻面再翻面,之後就可以吃到外脆內軟的,帶有酒味焦糖的香蕉!很好吃不過有點貴,一根香蕉(看起來兩根因為橫切一半)加工後變甜點,4歐還是5歐,折合台幣約200(就是吃噱頭咩)。

  其實點菜途中璽里爾用了中文問老闆娘:請問有牛肉麵嗎?結果沒有讓他很失望;整餐吃下來法國的友人們都非常非常的滿意,還一直說她們也要再帶朋友來吃,讓我十分有面子,這餐從晚上八點開始吃,吃到了午夜十二點才結束,後來我又跟老闆娘聊了半個多小時才離開,總之是間十分推薦的餐廳!



最後附上餐廳資訊:
萬年Wan Nien
地址:23 Rue Republique, 31300 Toulouse
電話:0561422800


其他吃在法國:

吃在法國自己煮:正式家庭聚會晚餐(序)+(1)蔬菜燉肉

吃在法國自己煮:家庭式BBQ烤肉

法國西南部農產品博覽會

吃在法國好難吃:難吃到哭的中式炒麵

吃在法國:Le Soprano小酒館

法國人最愛Apero

 

arrow
arrow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