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牛肉 
  對於無肉不歡的少婦如我,法國人(至少璽里爾家人)吃肉的份量對我來說真的很不夠,不愛吃麵包的我在這邊一開始對於餐餐都要吃麵包這點很痛苦,不過假仙人妻也如我是很可以忍耐地,只是忍耐之餘我也會瘋狂的跟璽里爾面帶微笑用中文抱怨說我肚子餓了啦餓死了我不要再吃麵包了啦我要吃肉吃肉吃肉啦!

   不過在璽媽家吃飯的好處就是跟大家一起打電動打完之後就可以吃飯了,也不用洗碗因為有洗碗機!

apero  

apero 
   這天算是正式家庭聚會,所以會有Apero(不知道Apero是什麼請看:法國人最愛Apero),這天的下酒菜包括璽媽自製火腿橄欖鹹蛋糕之外,還有少不了的吐司抹醬(奶油起司、松露、鮭魚),火腿培根小麵包笑笑牛起司等,十分豐富而且讓你有飽的感覺。


烤牛肉  
   主菜是烤牛肉配上紅酒醋沙拉,各位看到的就是這據說非常上等又鮮嫩但薄薄的一片牛排,基本上是三到五分熟之間,應該是被璽里爾出賣的原因所以璽媽知道我很喜歡吃肉又給了我兩片(痛哭流涕),加上酒醋沙拉十分爽口,我除了無肉不歡之外也是很喜歡吃菜的所以也吃了兩大盤的沙拉歐耶。

蘋果派  

蘋果派 
   最後這天的甜點是璽里爾大弟(是個有為青年今年十九歲年薪破百萬的西點蛋糕師父,可是女朋友很居歪大家都不喜歡她,下次可以來聊聊這對不被看好的小情侶)自製的蘋果派,上面不應該焦成這樣的不過據說這天他跟女友吵架所以一時不查多放了五分鐘就歪成這樣,但是味道沒有影響還是非常好吃甜而不膩,而且蘋果香味很重。

   吃完的這天依然不用洗碗,璽里爾的小弟(還未成年大家不要來電)很喜歡我陪他打電動所以我的工作就是陪他打電動了,這個世界多麼美好空氣多麼清新阿!


其他正式家庭聚會餐點:
吃在法國自己煮:烤全雞佐西打咖哩醬汁  
吃在法國:2011跨2012年新年大餐  
吃在法國自己煮:蔬菜燉肉  
吃在法國自己煮:油封鴨  
吃在法國:2011年聖誕大餐Day2  
吃在法國:2011年聖誕大餐Day1

 

arrow
arrow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