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bi阿爾比  
  看氣象預告據說這兩天法國南部天氣不好除了下雨之外會打雷閃電,但我們已經計畫好要帶我老木去Albi這個據說非常漂亮的小鎮(重點是離土魯斯好近啊開車過去才一個小時)了,所以我們按照原訂計畫出發。沒想到到了阿爾比天氣非常好啊雖然風是冷颼颼的不過還是出了大太陽!

albi阿爾比 

albi阿爾比  

albi阿爾比  

albi阿爾比  

albi阿爾比  

albi阿爾比  
  阿爾比(Albi)是個超級可愛的城市,我們今天三個人去都很喜歡,市中心幾乎每棟建築都可愛到不行超級有特色!最有名的應該就是Albi大教堂了(好像也有人翻成阿比大教堂),外面牆上的雕刻就超級細緻,而且整座教堂非常雄偉。教堂裡面更是漂亮到不行啊而且很莊嚴神聖,配著教堂裡面放的聖樂會讓人有一種很感動想掉淚的感覺,我知道這聽起來有點誇張可是是真的啊~作在作禮拜的長板凳上看著四周的畫像跟雕刻瞬間覺得心靈昇華!

  進去後面一點的地方要捐獻兩歐,要去到另一個房間要三歐,也可以買導覽聽聽看這間教堂的歷史跟故事。璽里爾不是個有藝術氣息也不是個對教堂有太大興趣的人所以他說不用進去,我老木也興趣缺缺所以歪歪我們就沒去看裡面的地方了。

albi阿爾比  

albi阿爾比  

albi阿爾比  

albi阿爾比  

albi阿爾比  

albi阿爾比  

albi阿爾比 
  另外一個超美的地方是Albi博物館旁邊的花園,而且還是免費入園,順著城牆走可以看到很漂亮的河,從另外個小徑下去可以到河邊還有人在釣魚,這天還有類似校外活動青少年青少女們在拔河(年輕真好啊~)。在繼續順著河走可以走到三座粉紅色的橋中間的一座上。有人會問(誰啊問題好多)你說博物館的花園那博物館呢?誠如上面我所說的璽里爾不是個有藝術氣息的男子所以我們當然也沒有進去囉(璽:怪我囉?)(璽媽:不然是怪我囉?)(好啦怪媳婦好了啦)~

albi阿爾比  

albi阿爾比  

albi阿爾比  
  今天走了一整天我們把整個市中心跟周圍走遍了,感覺到處都是風景每個建築都是藝術,連商店街都很乾淨漂亮!今天我們吃了兩間店一個中餐一個下午茶(中餐有超級好吃海鮮沙拉的食記:☆[法國阿爾比]Le Pascadou法式料理(Albi))(下午茶:☆[法國阿爾比]Le Berbie下午茶(Albi)),吃完中餐本來要去廣場中心的市場裡面看看的結果因為以經下午兩點多只剩下一兩個攤位還有開而且店家也在收攤了,在市場中間我們看到一間攤位還有桌椅提供午餐太酷!下次我們來就要在這裡吃感覺會便宜又道地好吃啊~

albi阿爾比  
  這個城市非常的漂亮而且動線規畫我覺得很良好,交通也不會不方便因為火車站就在市中心步行約十分鐘!第一次去的人到了市中心後可以去大教堂外面斜後方遊客中心(門小小的要注意看,照上面這張照片的右下角就是)跟他們拿免費地圖跟資訊,再來按照地圖的動線走就可以囉~我們今天是第一次去就是這樣走的非常簡單!

  Albi真的是座超級可愛的城鎮啊我跟璽里爾都說了下次還會再去因為實在是太可愛了連我這麼不浪漫的人在那邊都覺得有點浪漫了起來哈哈哈,推薦給以後會來法國南部玩樂的人兒把這個城鎮列入觀光清單吧!最後沒有為什麼就是想要附上借問酒家何處去肥璽遙指杏花村的照片:
IMG_4882 



[工商服務時間一下]
人妻也是要存私房錢的讓我打個書吧哇哈哈哈~
我的第一本書《Bon啾兒 親愛的老波!》現正熱賣中喔(有熱賣嗎都自己說的)
想看更多這本書的內容請看官網:
http://www.kadokawa.com.tw/event/2013/bonjour/
各大書店均有販售,或是網路書店訂購如下: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82494
謝謝大家請勞定啾勞咖,阿公啾阿爸的支持一下喔~
 

更多法國遊記請點我:
法國西南部農產品博覽會(上) 博覽會(下)  
睽違20年的土魯斯嘉年華會好High!
✈ 巴黎流水帳 
✈ 巴黎艾菲爾鐵塔 Eiffel Tower 
觀察路人日記-天氣領帶大叔給你好心情 
觀察路人日記-褲子破掉的阿拉伯人 
觀察路人日記-有些人穿制服比較好看 
觀察路人日記-不管天氣怎樣都赤裸上半身澆花的老憋憋 
觀察路人日記-好漂亮的印度女孩

其他世界各地遊記:
觀察路人日記3-穿著超級短褲露出屁屁的少女們 
[西班牙日記]我的腳指頭被烤焦而且焦到徹底 
[西班牙日記]巴塞隆納地中海海灘裸上空辣妹好多好養眼
✈ 英國劍橋流水帳 
✈ 英國倫敦流水帳 
✈ 在紐約的早餐 
✈ 現代藝術之我真的沒有天份 
✈ 哈哈哈哈佛大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lbi 阿爾比 法國南部
    全站熱搜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