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Toulouse Carnival
  本來這個嘉年華在前兩個禮拜就已經要辦的了,但因為土魯斯這邊發生了轟動整個歐洲的法國槍擊案件,所以很多活動都順勢往後延,一直到昨天才辦,不過這樣也好,辦在禮拜五才能有更多人參加!

   據說上次土魯斯嘉年華是20年前,為什麼停辦了沒有人知道,不過土魯斯市長忽然宣布從今年開始再來年年舉辦嘉年華吧(也沒人知道為什麼忽然要,法國人你好隨性阿真是猜不透你啊!)(法國人向天空揮拳表示:那還用說,當然啦!)

2012 Toulouse Carnival  
   禮拜五晚上大約八點左右開始的嘉年華,好多段主要道路從下午六點就開始全面淨空,然後街上開始有很多人打扮的很有新意準備一起走嘉年華,譬如上圖中七點多開始就看到的這個小朋友打扮成蒙面俠酥落的樣子(但沒蒙面)超可愛,別人問他可不可以拍照他說不可以然後跑掉,但我跑去問他說可以拍照嗎他說好阿(誰不愛我),然後瘋狂擺pose,而且擺的都是拿刀砍自己脖子很妙。
  

2012 Toulouse Carnival    
   接著嘉年華開始,總共有超過十個主題隊伍接連著,第一個是主燈,名字不詳不過大家叫他壞先生,大約五六公尺高,嘉年華的最後會走到土魯斯的一個小島上,然後燒他,象徵著你這年作的壞事他都幫你扛了,大家都可以從新開始(所以他不是壞先生阿他是好好先生耶,他願以他的死替你贖罪,這簡直是小基色絲阿!)

2012 Toulouse Carnival  
   然後就是像極了KISS的(不過誰畫這種妝會不像)五人小組,他們是自己化妝要參加遊行的,一出現就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大家爭先恐後要拍照,我捕捉到了最棒的五人合體超開心!!

2012 Toulouse Carnival  
   我本來沒有看出來這個男的在扮什麼,結果看到頭上面的揪揪就知道了原來扮的是保險套先生!他的朋友群加上他自己每個人的臉上跟身上還塗了一些白白的,代表著.....恩我就不方便多說了大家應該都知道吧。

2012 Toulouse Carnival  
   再來是小時候應該很多人都玩過看過的書:尋找威力,裡面的威力!不過很妙的是在法國威力不叫威力,他叫做查理,可是查理明明就是黑色黃色的阿而且還有史努比在身邊的阿!我第一次發現在法國大家都叫他查理的時候感到一股寂寞感,這就是鄉愁阿!!(旁邊還放了兩張圖,大家一起來找威力!)

2012 Toulouse Carnival  
   超級瑪莉跟沒有很藍的藍色小精靈,而且這個超級瑪莉瘋狂的摟妹,我只能說如果Peach公主看到應該會生氣。

2012 Toulouse Carnival  

2012 Toulouse Carnival  

   英國巴士裡面有英國警衛,巴士後面還有假裝是英女皇的老奶奶們用英女皇的招牌手掌轉動方式跟大家打招呼,超可愛好幽默!

2012 Toulouse Carnival  
   這台車前後圍起來的範圍很大,因為前面有尖牙,後面也是刺的,但逗趣的是屁股後面裝了一個發條感覺立刻變的很玩具。


2012 Toulouse Carnival  

2012 Toulouse Carnival 

    因為太多裝扮了所以合在一起寫比較簡單,很多人都穿整套的動物衣服,我覺得雖然逗趣但比較沒新意,第一張圖右上角的女生就自己做了金龜子殼,頭上還有小觸角十分可愛逗趣,我很喜歡!第二張圖右下的男生遠遠以看會以為他裸體,但他其實是穿了肉色緊身衣(羞)。

2012 Toulouse Carnival  
  這些是不同主題的遊行隊伍,每組都是超級歡樂鼓聲音樂聲連連很high,就是非常適合大家一邊開心大跳舞大唱歌,一邊移動的氣氛。


  最後活動的尾聲就是嘉年華隊伍走了將近四個小時終於到達了要燒掉壞先生的小島,在等待燒他的時候發生了小插曲,有一組阿拉伯裔的三個媽媽帶著三個小孩要插對到最前面看燒壞先生,於是一直撥開人群往前面擠,嘴裡還邊大喊著我這邊有小孩大家讓開,我這邊有小孩大家讓開;於是有一個老先生很幽默的說:什麼你要把小孩拿去燒嗎這樣不好吧。


  後來三個媽媽不知道怎麼的開始跟前面的人大吵起來,對方說我也有小孩可是你這樣一直擠就是不對就是插隊,大家都想看可是大家都要守規矩阿!接著插隊的那組人馬就忽然發飆了大吼:你們法國就是種族歧視,就因為我們是阿拉伯裔的你們就不讓我們看表現,沙克吉(法國總統)這樣你們民眾也是這樣,我希望等下你們都被燒光吼~~~~~當然後來因為群眾壓力加上警察來了所以她們就離開了,不過給了他們的小孩最壞示範阿!

2012 Toulouse Carnival  
  開始燒壞先生!先是煙火燦爛很精采,接著壞先生看起來很生氣眼睛都噴火,最後是變成一個超大火把,然後就要熱史了我很怕剛剛的那組媽媽一語成讖所以我就跟璽里爾說我們趕快走了,接著步行了一小時回家(因為半夜沒公車了),結束了這跳了四個小時不間斷腳要炸了背要斷了但心情卻超澎湃的一天(結尾好像小學生的作文喔嘖嘖)


PS.第一張圖是我和璽里爾還有璽里爾的好友瑪路加入嘉年華隊伍前趕快畫上去的妝,全部都是我畫的而且瑪路超適合翹鬍子,應該要每天睡醒天天畫才對阿!

PS2.嘉年華會裡面有好多小丑,對於好怕小丑的我來說真的有點想哭,有時候一轉身就是小丑先生我都要閃尿了真是。



  

arrow
arrow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