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風味烤雞肉  
  前陣子因為寫了這篇在台灣的時候好友耶濕特請我吃的韓國烤肉:★ [台北中山]長壽韓國烤肉專門店,璽肥看到之後嚷嚷著說他也好想吃韓國烤肉,於是我們查了一下發現土魯斯好像只有三間韓國料理,其中又只有一間有賣韓國烤肉,所以我們就立刻前往了。

  價格方面兩個人點了一份雞肉一份牛肉,花了34歐,東西是好吃可是對我來說真的好少,而且可惜的是也沒有生菜來包肉,也沒有我愛的涼拌海帶絲,不過泡菜是他們自製的超好吃!這間的食記下次再寫囉。

  回到家後璽肥還是念念不忘韓國烤肉,所以我就想說不然來自己做好了(真是好老婆啊幫老公省錢),上網查了一下烤肉醬做法後發現幾乎都要水梨,但這時候我去哪裡生水梨出來咧?這時候看到家裡的水果籃裡有蘋果我想說用它應該也可以吧,於是用試試看的心態去做沒想到成果簡直試完美啊!!!

  
需要材料:
雞肉切片(用雞腿肉比較嫩,雞胸肉也是可以啦我這次就是用雞胸)
洋蔥1/4顆切片  1/4顆用成泥
蘋果磨成泥
檸檬水或雪碧之類的汽水一杯
醬油一杯半
水一杯
料裡酒(我用的是璽里爾的珍藏高檔威士忌他很心痛,沒辦法家裡沒其他料理酒)
大蒜磨成泥


做法:
1. 切片的雞肉擺在有深度的盤子裡,將其他全部的醬料混合倒入擺好雞肉的盤中。
2. 將雞肉與醬汁拌勻,用手會比較方便,接著用保鮮膜蓋上放入冰箱約三小時到一天。
3. 拿出來後可用鍋子煎或是用烤箱烤都好吃!


  其實做法比我想像中簡單好多,而且我這個是醃了一天半的有夠入味,加汽水可以讓肉比較嫩,下次如果有水梨我會再用水梨做做看有什麼不同!於是後來我又做了超級簡單又好吃的涼拌海帶來搭配噢噢(食譜請看:❤ 開胃菜 超簡單涼拌海帶絲[吃在法國])然後用生菜包我只能說這次可以說是大成功啊~推薦給大家!

 

更多肉類食譜:
❤ 滷味/雞胗雞肝[吃在法國]
❤ 番茄起司漢堡[吃在法國]
❤ 西打野菇烤雞[吃在法國]
❤ 雞肉法士達Fajitas[吃在法國]
❤ 藍帶豬排 (超簡單!)
❤ 香烤雞腿排(超簡單!!)
❤ 馬鈴薯燉肉(簡易新版)
❤ 鹽烤豬肉

 

arrow
arrow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