滷味雞胗雞肝  
  有一次回婆婆家我特地帶了兩包滷包還有一罐我在這邊的亞洲超市買的台灣出產的辣油筍過去要給璽媽,璽媽吃了這個辣油筍之後愛到翻天,後來只要我們回婆家璽媽就會請我幫他帶一罐,然後以上都是題外話(那還說這麼多幹麻)(我就廢話連篇咩)。

  上次回婆家璽媽問我那兩包白色的東西是什麼?我跟他說是很方便的滷包,是我的好友子花小姐特地從台灣幫我寄來法國的(揪甘心再次感謝我愛你子花),裡面應該是有很多中藥材之類的,可以燉一些內臟類或是豆腐或豬肉之類的,璽媽立刻覺得很神奇然後就說那叫我直接示範一下做法。

  於是我立刻跟璽媽去大賣場買了雞肝以及雞胗,還買了一塊不會太肥的豬肉,其他就是家裡已經有的紅蘿蔔跟洋蔥,接著就用類似悶燒鍋的廚具把雞胗和整塊豬肉以及切好塊的紅蘿蔔及洋蔥切半放進鍋中,再將滷包大蔥蒜頭薑片等放進去,加入適量的水跟醬油(這邊用的是龜甲萬)跟一點點的糖和鹽巴,就可以開始燉,為時大約四十分鐘左右,用電鍋就更簡單了就加水等它跳起來。

  是的你沒有漏看,以上還沒有加雞肝,因為雞肝如果煮太久容易變硬不好吃,所以雞肝要在第一次滷完要滷第二次的時候加進去,大約二十到三十分鐘就完成!

  寫成比較像食譜看的比較清楚如下:

所須材料:
雞肝
雞胗
紅蘿蔔
洋蔥(可有可無)
豬肉(可有可無)

大蔥切段  蒜頭數粒  薑片數片
醬油適量

鹽巴 糖少許
滷包一包


做法(電鍋版本):
1. 紅蘿蔔切塊,洋蔥切半,雞胗以及豬肉等全部放入電鍋內鍋中。
2. 再加入上述醬料和滷包一包,外鍋放半杯水,按下開關等跳起來。
3. 跳起來之後加入雞肝,外鍋放半杯水再少一點點,按下開關等跳起來。
4. 跳起來即完成!可以吃了!


  電鍋版本真的簡單很多,而且也不必太去管他,悶燒鍋其實也是一樣,尤其雞胗都會被燉的軟軟嫩嫩的,雞肝因為是後來放的所以也很嫩,非常成功沒有在婆婆面前漏氣!推薦給大家。


 

其他好簡單的隨性食譜:
❤ 義大利蔬菜肉醬千層麵 
❤ 奶油蔬菜義大利麵
  
❤ 起司培根馬鈴薯盅 
❤ 自製水果醋(檸檬醋)
  
❤ 辣炒糖醋高麗菜 
❤ 起司烤蒜香蘑菇
  
❤ 番茄起司漢堡 
❤ 雞肉法士達Fajitas
  
❤ 藍帶豬排  
❤ 鹽烤豬肉

 



arrow
arrow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