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ygfghj
  因為璽里爾生日快到了的關係,前幾天我就一直在選餐廳,問璽大爺要吃什麼他說想吃義大利麵,所以我就開始苦命搜尋 (其實沒有),本來選的是另一間叫做胖子Fatty's,可是我怕我去吃會好像在諷刺自己,然後幸好也沒去吃因為很還好而已。  

  這間還蠻有名的網路上很多人評論它,尤其是市政北二路的那間分店,因為是城堡。

  於是我問璽要吃哪一間?有私心的我跟他說:城堡耶,城堡!慶生不就是要有FIU嗎?另一間是家庭式的以後不用慶生的時候再去吃就好啦!所以他就妥協了 (其實是直接說好阿那就小義大利)

,mjhgf
  到了餐廳果然是座城堡,今天外面還有人疑似要拍婚紗照,我稍微觀摩了一下畢竟六月底自己也要拍,但我不好意思偷拍新人,所以沒圖沒真相歪歪。

  有一個雙人套餐 $990 要加 10%,兩個主餐,兩個濃湯,兩個開胃菜,兩個飲料。可惜看了一下可以選擇的主餐沒有我們愛的奶油白醬所以作罷。我們大概看了快20分鐘的menu才決定好要吃什麼。(其實是璽動作超慢 一個一個看 是在學中文嗎)。對了順便說一下因為當時我訂位的時候有麻煩店員給我好一點的位置,理由是慶生,店員很貼心給了燈光美氣氛佳的公主房 (不是大爺生日嗎 為何給公主)。

ggged
  一看到菜單上有肋眼我的心就撲通撲通了!我最愛的就是肋眼愛死了!!每次如果餐廳有我就會點,雖然有點小貴可是以前的我很不在意就會直接點,但現在畢竟是人妻要勤儉持家 (?) 所以無法像以前一樣想點就點。不過知我者莫若璽,他一眼看穿我的底牌是Ace,所以他說他想吃肋眼,我也不好意思拆穿他,畢竟今天他是大爺(明明就是自己想吃)。然後他又說他想吃燉飯,問我可不可以點燉飯?當然可以阿我那麼好說話你想吃燉飯我就幫你點吧(演哪齣啊到底)

  於是我們點了一個肋眼 $790 (附套餐: 手工麵包 開胃菜 濃湯 蘋果冰茶),還有一個森林12珍寶燉飯 (名字很逗趣我知道) $ 300,現在為大家介紹每道菜:

 

phgf
手工麵包沾油醋醬
蠻好吃的可是我覺得香味不太夠,加上我對麵包類真的還好,璽里爾倒是很喜歡,畢竟法國人愛麵包所以我吃了一小口之後就都給他了。可以沾油醋吃,不過璽拿來沾濃湯。

 

cdw
  再來是開胃菜只有小小一咪,畢竟是開胃菜嘛就不要為難他們了。右邊是雙茄,番茄燴茄子;左邊是香菇佐油醋醬,下面鋪的不是白米飯而是煮熟的麥片,蠻特別的。但這兩個都還好,我有一點失望,失望之餘又慶幸我們只加了一個套餐而非兩個。

 

bgfff
  今天的濃湯是什麼什麼雞肉濃湯(店員唸太快了我簡直聽不懂)。我個人很喜歡濃湯,而且我整個心思都在肋眼上,這個湯就是安全過關,中規中矩的一個濃湯。

 

uygfghj
  森林12珍寶燉飯份量讓我們兩個傻眼,因為超多這麼多的份量才$300蠻不錯的,裡面有很多花椰菜黑橄欖蘑菇等食材,難怪叫森林阿!加上他用料真的很多很多,不愧是12珍寶阿~然後奶香純汁又濃郁,飯的口感粒粒分明 (那小鄭呢?抱歉我說了個爛梗)又不會太鹹,味道不會太重,有的燉飯你吃第一口會覺得美味但之後會覺得很膩,這個就不會。熱量應該爆炸,超級適合想增肥的人兒們。

  所以雖然好吃我還是只吃了幾口,還把花椰菜都吃光了自以為這樣會比較不肥。接下來將將將!

lkjhgf
  是的是我的愛:肋眼12盎斯。油花分佈的十分均勻十分可口,主廚建議是五分熟,隨和如我就採納了他的建議 (說的好像真的有跟主廚對話一樣)。五分熟是剛剛好的嫩粉偏紅色,切下去不會有血滲出來。整塊肋眼沒有一點筋都是鮮嫩的肉,還有爽口的油花入口即化!連不吃油花的璽都愛上了!

   配菜部分就比較還好馬鈴薯泥就那樣,跟大家的薯條一樣不會不好吃,但也不會驚艷。醬汁應該是紅酒醬汁,雖然好吃但是跟牛排不搭,肋眼就是要吃原味才棒!頂多擠上一咪咪的檸檬或海鹽提味。右上是炒蘑菇,就那樣一般般。

  總之今天吃的不算便宜,但以這個肉的品質來說也不是太可怕的貴,加上畢竟是付錢的大爺生日,就不要計較了吧。

  最後附上公主房照片再一張!有公主床喔(床的兩邊都有桌子,當時都有客人,真害羞)超夢幻

mnbv

 

其他好吃牛排介紹:
★ [台中西區]罌粟歐式廚坊 
 
★ [台中西屯]紅敞牛排 red steak
★ [台中西屯]紅敞牛排 red steak II 
★ [屏東墾丁]凱薩飯店 發現西餐廳晚餐篇 
★ [台北中山]洋蔥 Mr.Onion(不推薦)
★ [台北內湖]饗食天堂(吃到飽) 
★ [台中西屯]義馨雅廚創意料理
★ [台中東海]翡冷翠
★ [新北市三芝]邊界驛站巨無霸牛排 
★ [台中南屯]長月燒肉

國外的牛排:
☆[法國波爾多]Sagardozale牛排套餐(Bordeaux) 
☆[法國土魯斯]Le point d'Orgue法式料理(近Toulouse) 
☆[法國土魯斯]L'entrecote牛排套餐(Toulouse) 
☆[法國土魯斯]L'Escarbille法式料理(近Toulouse)
☆[法國土魯斯]Les Jardins de l'Enclos法式料理(近Toulouse)

 

arrow
arrow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