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西屯]義馨雅廚創意料理
  其實我跟璽里爾很常經過這間餐廳,因為一樓是酒商,賣的是各地各式各樣的酒,所以之前我們甚至還進去過一次,種類超多很齊全,讓璽有點想唸法國;不過也因為一樓賣酒,所以我們雖然常常經過但都不知道原來樓上是創意法式料理,這次可以去試吃很開心!二樓裝潢簡單整齊,給人很一種溫馨卻俐落的感覺。

 

[台中西屯]義馨雅廚創意料理  

[台中西屯]義馨雅廚創意料理  

[台中西屯]義馨雅廚創意料理  
*前菜:伊比利火腿蜜瓜、洛神花鴨肝、蘋果雞茸捲
首先是前菜,分別是上述三樣,主廚建議先從蘋果雞茸捲開始吃;雞肉茸及打碎的蘋果攪拌後用肉紙包裹去煎烤,在淋上特別的白醬,爽口又好吃!

主廚推薦第二道吃火腿蜜瓜,一開始上菜我還以為是鮭魚片XD,原來是生火腿切成的薄片,鹹味十足加上沒有做過多的烹調所以可以吃到火腿本身的鮮味,跟我在法國吃到的生火腿味道很像。

最後才吃洛神花鴨肝,我ㄧ開始還以為是鵝肝!其實吃起來有點像,因為我本身就很喜歡吃內臟料理,這個鴨肝就很合我胃口,如果喜歡吃粉肝的人一定也會很愛這道!果然這道要最後吃,因為口味比較重,吃完這個口中都是肝的味道,果然聽主廚的吃法才順。

主廚推薦大家應該前菜部分要配白酒,才可以帶出食材的香味跟層次感!

[台中西屯]義馨雅廚創意料理  

[台中西屯]義馨雅廚創意料理  
*沙拉:節瓜香蕉煎餅佐莎莎醬
這道超妙,真的是很符合餐廳風格的創意料理,本來看到菜單想說香蕉煎餅配莎莎醬也太奇怪了吧,一個酸辣鹹一個甜,會搭嗎?送上菜之後我本來以為這是魚肉XD,因為也太像魚排了,吃下去才發現原來這是香蕉煎餅!不會太甜但又很明顯的感覺到香蕉味,現做莎莎醬配生菜就是絕配,基本上這道可以合著吃也可以分開吃都好吃。

[台中西屯]義馨雅廚創意料理  

[台中西屯]義馨雅廚創意料理  
*湯:番紅花南瓜干貝濃湯
我要大推這個湯,最大的原因就是因為那顆正中央超大的干貝!!當然湯也很好喝只是這個干貝實在是太太太誘人了!!不是假的那種干貝,吃起來會一絲絲難咬斷,這個干貝好真!咬下去是綿密的口感又有層次,超級鮮嫩又大顆,干貝是另外用火烤之後才放進湯裡,所以可以吃到兩種感覺,噢噢噢大推這個!

[台中西屯]義馨雅廚創意料理  

[台中西屯]義馨雅廚創意料理  
*中盤:章魚Paprika燴鷹嘴豆辣香腸
這道則是西班牙料理,鷹嘴豆我比較沒感覺,不過裡面的章魚好有嚼勁又入味我好喜歡,不過只有幾顆而已不過癮(中盤咩是要多飽),香腸是切塊的咬起來很香好好吃!上面淋的奶白醬也好吃,這道中盤還有配上一片麵包,法國人最喜歡拿麵包沾著醬汁或是濃湯吃,建議大家吃法國菜的時候也這樣。

[台中西屯]義馨雅廚創意料理  

[台中西屯]義馨雅廚創意料理
*香烤美國肋眼牛排佐玫瑰鹽&夏威夷黑鹽
超!好!吃!!!畢竟本人是牛排的小粉獅(是要說幾百次)所以我最最最最最愛的就是肥滋滋油嫩嫩的肋眼牛排了!!這塊牛排約兩百公克,大約是8盎司,完全沒有讓我失望的非常鮮嫩,油花十足我一邊咬都一邊笑!而且非常專業的沒有任何醬汁在上面,就是一點鹽巴調味而已非常棒!!!盤上其他配菜是很簡單的煮番茄,在你吃覺得吃太多肉的時候轉換一下味道(當然我不需要,我愛死肋眼牛排了科科)

這個當然就要配紅酒囉~這天搭配的紅酒非常棒,是偏酸的不會太甜膩,超搭!連特別來喝酒的璽里爾都說這個酒很棒(有法國人認證就對了XD)

顧慮到不吃牛肉的客人,主菜還有其他兩種分別是蒜香薄荷羊小排和杏仁奶油煎魚,看起來也是很美味,但因為有牛排我就只會選牛排了科科。

[台中西屯]義馨雅廚創意料理  
*巧克力磅蛋糕
雖然這天蛋糕的底部有點燒焦,但把底部挖掉後璽里爾還是吃掉了,如果底部沒有燒焦我想會很不賴,就是比較不濕潤的布朗尼。

整餐吃下來非常滿意,套餐需要提前預約,所以很克制客人量,這樣也對才可以控制食物品質。全部吃下來很飽,因為主餐算是大份量,加上前菜、湯品等好料,是很有氣氛可以慶祝生日或是節日的好地方!!

 

最後附上餐廳資訊:
義馨雅廚
餐廳地址:台中市大墩十七街137號2樓
餐廳電話:04-2310-8659
平均價位:每人1500,加收10%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星期六 10:00~22:00 採預約制
官方網站:http://www.wretch.cc/blog/farstina

 

其他牛排食記:
★ [台中西區] 罌粟歐式廚坊
  
★ [台中西區]吉凡尼的花園Le jardin de Giverny  
★ [台中西屯] 紅敞牛排 red steak  
★ [台中西屯]紅敞牛排 red steak II  
★ [屏東墾丁] 凱薩飯店 發現西餐廳晚餐篇  
★ [台北中山]洋蔥 Mr.Onion(不推薦)  
★ [台北內湖]饗食天堂(吃到飽)  
★ [台中西區]TiTi牛排創意料理 (勤美新天地)  
★ [台中東海]翡冷翠  
★ [新北市三芝]長角96巨無霸牛排  
★ [新北市三芝]邊界驛站巨無霸牛排  
★ [台中南屯]長月燒肉  

國外的牛排:
☆[法國土魯斯]Le Soprano小酒館(近Toulouse)
  
☆[法國波爾多]Sagardozale牛排套餐(Bordeaux)  
☆[法國土魯斯]Le point d'Orgue法式料理(近Toulouse)  
☆[法國土魯斯]L'entrecote牛排套餐(Toulouse)  
☆[法國土魯斯]L'Escarbille法式料理(近Toulouse)  
☆[法國土魯斯]Les Jardins de l'Enclos法式料理(近Toulouse)

 

arrow
arrow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