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作劇之刎 Catacombs  

     這部電影是在描述巴黎地下埋著很多屍體的地方Catacombs,但後來年輕人越來越大膽,也不相信鬼神論,喜歡尋找更刺激的狂歡地點,既使這些地點是官方禁止進入的他們也不在乎,刺激好玩才是最重要的。
  Catacombs的意思就是地下墳墓,有點萬人塚的那種感覺,是因為很久以前巴黎爆發瘟疫,太多人死亡所以沒有地方埋屍體了,高層決定就把屍體集中埋在巴黎幾個區的地下,還將許多骨頭部分來當作工程補強之類的用途,所以可以看到地下隧道的牆面幾乎都是用人的骨頭堆積成的,排列的也超整齊,我該說這是很有紀律嗎?

惡作劇之刎 Catacombs  
  這部電影就是在這個背景下發生的,大意是說女主角V收到姊姊C從巴黎寄來的明信片,邀請妹妹到巴黎相聚,到了之後看起來一切都很好,一直到姊姊介紹了自己的男友還有當地朋友,大家邀請妹妹一起參加在這地下墳墓舉辦的電音趴體開始後就變了,人潮中走女主角和姊姊走散後,一直被不知道到底是什麼鬼東西瘋狂追逐著。

  接下來要講的有牽涉到結局跟劇情,沒看過的請斟酌閱讀:


惡作劇之刎 Catacombs

惡作劇之刎 Catacombs  

惡作劇之刎 Catacombs   
  電影的一開頭就採用了我最喜歡的倒敘法,女主角一個人滿身是血的(印象中啦)從地下到走出來,說自己是一個人的,剛剛才到達巴黎不久之類的獨白,接著鏡頭就回到收到姊姊的信,然後就像前面大意說的姊姊帶她去狂歡趴體,正High的時候遇到警察大規模取締抓人,眾人鳥獸散,女主角和姊姊一行人走散。

  人生地不熟,語言又不通,加上第一次來到巴黎就到了這個恐怖的地方,四處都是人骨築成的牆,這個時候忽然有不知名的東西追著她跑,而且還疑似殺了同行的友人,於是女主角開始了瘋狂逃跑行動!其中的一些橋段譬如追到但又沒追到,被找到但又立刻逃跑這些就不多說了,總之就是比較緊張,但最後女主角有點被逼瘋,於是直接跟不知名的那個人型牛頭(還是豬頭羊頭我看不出來)打起來,最後把怪物打死。

惡作劇之刎 Catacombs 

惡作劇之刎 Catacombs  
  就在一切看起來這麼美好居然又是個好人獲得伸張,壞蛋(或怪物)死掉了的很不真實的結局的時候,來了一記回馬槍!姊姊和同行幾個朋友忽然出現告訴妹妹這一切都是在跟她玩的是為了給她一個刺激又非同凡響的接風的時候,發現了那個怪物倒在血泊中,拉開面具原來那是姊姊的男朋友,這一切都是假扮的,根本沒有怪物也沒有人被殺。

  姊姊發瘋了瘋狂大罵妹妹為什麼殺了自己的男友,但妹妹這時候其實也發瘋了,大家其實應該先把妹妹手上的兵器拿下來的,因為沒有所以大家就發狂似的把大家都砍死了,包括自己的姊姊,接著鏡頭又回到了最初的畫面,女主角的那段獨白。

  其實整部電影想表達的就是人嚇人嚇死人,還有很多人要刺激不要命的感覺(有嗎?)其中有一段怪物瘋狂追著女主角跑,女主角死命的逃亡,完全沒有停下腳步,其實那個時候女主角看到毛玻璃窗戶上的影子就是姊姊的朋友的,目的就是要告訴她這一切都是假的,不用躲啦,出來吧我們回去了!但女主角因為太害怕所以完全沒有想到那些是人,她一心的覺得全部的朋友都死光了,現在地下道沒有人了,只剩下怪物要殺他。所以說你看,其實敞開心胸也是很重要的(是這樣嗎?)
  
  總之這種類型電影是我喜歡的那種結局讓人意想不到,先是意想不到那是姊姊男友裝成的,再來意想不到的是女主角殺光所有的人,包括自己的姊姊(雖然說姊姊這樣嚇妹妹也是蠻居歪的)。

 

更多法國電影推薦:

♫ 法國電影總匯

♫ 邊界/血眼 Frontieres(這部看完會不蘇湖)

♫ 殉難者 Martyrs(這部看完會超級不蘇湖)

♫ 顫慄 Haute Tension(這部經典好看很血腥)

♫ 鮮胎活剝 inside(這部好痛好痛好推薦)

♫ 你是我的蕾絲邊 Je te mangerais(愛情悲劇)

♫ 我會好起來 Je vais bien, ne t'en fais pas(淡淡的哀傷跟親人的支持)

♫ 對換冤家 de l'autre cote du lit(溫馨喜劇)

♫ 小姐好黑Agathe Clery(溫馨喜劇)

♫ 小淘氣尼古拉Le Petit Nicolas(可愛喜劇)

♫ 敢愛就來 Jeux d'enfants(情愛糾葛但又帶點小溫馨喜劇)

♫ 戀愛救火隊 L'arnacoeur(溫馨愛情片)

 

arrow
arrow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