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基漁港 姊妹代客料理  
  我和我老木(怎麼一開口就提老木)都超級喜歡吃海鮮,尤其是有殼類譬如螃蟹蝦子海瓜子蛤蜊之類的,烏賊花枝小捲魷魚我也超愛雖然我永遠搞不清楚他們誰是誰。

  從小時候開始我們就很常到富基漁港買海鮮然後再到當地有代課烹煮的餐廳請他們料理當場大吃!本來我們去的都是另一間叫作榕樹下的吃,吃了十年了結果這次去發現好像換了老闆,總之後來可能因為感覺不對還怎樣的我們就換了一間跑到當地漁市場大家都推薦的姊妹餐廳。



Bon啾兒親愛的老波  
[工商服務時間一下] 人妻也是要存私房錢的讓我打個書吧哇哈哈哈!
我的第一本書《Bon啾兒 親愛的老波!》現正發售中喔~
想看更多這本書的內容請看官網:http://www.kadokawa.com.tw/event/2013/bonjour/
網路書店訂購譬如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82494
各大書店均有販售,如果沒有看到麻煩問一下店家唷!
謝謝大家,請大家勞定啾勞咖,阿公啾阿爸的支持一下喔~




  其實價錢各家幾乎都大同小異,清炒的一百清蒸的也一百,如果油炸就要兩百,三杯也是兩百,麻油一百五總之價目表都很清楚,大家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料理方式。

富基漁港 姊妹代客料理  
  這次買了兩個中捲,料理方式我們選了三杯,超級好吃!!連大蒜都炒到口感很像馬鈴薯,很入味又迷迷桑桑。烏賊不會像橡皮筋那樣難咬而是彈性一百不過一咬就會斷,配著九層塔吃好搭!大大推薦這間的三杯!

富基漁港 姊妹代客料理  
  第一次買的魚膘,我們選的是簡單的熱炒方式整個就是選對了!魚膘超級嫩吃起來其實很像綿綿口感的豆腐,我跟表弟還一直說該不會這其實就是豆腐吧也太嫩!一下子就清空了這盤非常非常好吃大大的推薦大家買魚膘請店家簡單熱炒就好。

富基漁港 姊妹代客料理  
  送的空心菜當然不用說大火炒就是好吃啊,整盤油油亮亮的果然是要餐廳炒才會這樣啊油應該放了不少不過吃起來不會膩很棒。

富基漁港 姊妹代客料理  
  這一天海鮮的攤販說海瓜子本日不太優,所以推薦我們買看起來外型有點下流的有殼類(我本來以為他叫竹笙但原來不是,還請有緣人告訴我這是什麼),也是作熱炒,吃起來口感就跟蛤蜊他們一樣好吃!這個生物在活著還有殼的時候會瘋狂的噴水好害羞喔。

富基漁港 姊妹代客料理  
  炒麵非常普通沒有特別好吃,而且吃到後來好油有點膩,有點後悔點這個,應該要點看看炒飯或是白飯才對嘖嘖。

富基漁港 姊妹代客料理  
  蝦子因為我們買的是活跳跳很新鮮的所以就請店家川燙一下而已,然後配上芥末醬油或是美奶滋就超好吃!新鮮肥美不用任何其他料理方式,其實不沾醬就好好吃了!

富基漁港 姊妹代客料理  
  螃蟹就是用清蒸的,其實我最喜歡的是紅蟳因為有蛋跟膏,可惜要入秋吃才好吃所以這次就買了別種。這種雖然沒有蛋跟膏不過肉質超嫩,沾著加了薑末的醋超級配!

  不過要吃螃蟹還是要等到完全入秋才好吃啊真是不想這麼快就回法國啊啊啊。

 

其他新北市餐廳食記:
★ [新北市三芝]長角96巨無霸牛排

★ [新北市三芝]邊界驛站巨無霸牛排

更多海鮮:
★ [台北東區] 泰富豪泰式料理

★ [屏東墾丁] 凱薩飯店 發現西餐廳晚餐篇

[台北東區]搖滾熱炒
★ [台北東區]麻辣一村火鍋吃到飽

★ [台中南屯]長月燒肉

★ [台中西屯]僑園大飯店 海鮮總匯吃到飽

★ [台北信義]欣葉日本料理吃到飽

[西班牙巴塞隆納]Mercat de Sant Josep聖荷西市場
[西班牙巴塞隆納]La Fonda del Port Olimpic
[西班牙巴塞隆納]Barnabier(Olimpic港口附近)
[美國波士頓] Legal Sea Food里戈海鮮
肥肥人妻的台中餐廳20間推薦(懶人包)

 

 

arrow
arrow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