鹹粿搵蒜茸醬油  
  我連鹹粿都開始自己做了到底還要把自己逼到什麼地步(不過上次也已經作了蘿蔔糕跟失敗的碗粿)。這次的配方有一點點硬下次我會水加多一點點試試看,另外自製的蒜茸醬油真是超級畫龍點睛啊啊啊啊啊!

  需要的材料簡單到翻天,就兩樣,如果粿本身要鹹就三樣:

黏米粉:水 1:1
滾水2
醬油

醬料:
醬油三匙
蒜泥/蒜茸
糖一匙
麻油一匙
黑醋半匙

  
  作法也沒有蘿蔔糕複雜:

1. 醬料可以先調好,就是上述醬料全部拌在一起備用,邊加邊試自己喜歡的味道。
2. 黏米粉跟水的比例1:1,均勻和好之後加入兩倍滾水沖,攪拌均勻後再放電鍋蒸熟即可

  用好的粿放涼比較好切也比較好吃,還可以切片然後下油鍋煎兩面稍微脆更棒,像我首圖那樣,我就是這樣煎得好好吃喔外脆內軟!當早餐也好好吃,不管什麼時候吃都好適合啊~

  粿可以不放醬油跟鹽,不過這樣的話單吃就沒味道,所以就要加上蒜茸醬油就會變得超美味!或者你不想加醬的就在粉漿的過程中加適當的鹽或醬油調味。家裡有油蔥酥的之後再加上就會美味升級!我這邊沒有油蔥酥可是有一個跟油蔥酥味道蠻像的紅蔥頭調味料(Echalot),灑上去再沾蒜茸醬油真的是超級好吃啊~~~


延伸閱讀一下:
❤ 牛肉餡餅[吃在法國]
❤ 手工蔥花捲&鮮奶饅頭[吃在法國]
❤ 牛肉雞肝筍乾鍋貼(水餃煎餃)[吃在法國]
❤ 蔥油餅[吃在法國]
失敗的蘿蔔糕
失敗的娘惹糕

 

 

arrow
arrow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