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ilydinner 
  回到法國也已經快三個月了,回去璽里爾他媽媽家已經兩次(好多人問我璽里爾他媽媽不就是你婆婆嗎?為何你都說是璽里爾他媽媽,阿就習慣咩,畢竟老外沒在稱婆婆,都叫名字阿,是要逼我把他媽媽的名字講出來嗎不好吧),本來以為只有聖誕節他媽媽才會煮大餐,畢竟對西方人來說聖誕節就像亞洲的過年一樣重要,三年前跟璽里爾一起回家過聖誕節時候他媽媽煮的超級彭派,我都覺得她要辦桌了;這兩次回去才發現原來他媽媽都煮那麼豐盛,雖然跟聖誕節的等級有差,但有時候你會覺得發生什麼事了嗎今天是誰生日嗎還是我們要慶祝什麼?慶祝我終於變瘦了嗎?

  不過通常一般法國家庭煮的晚餐都算蠻豐盛的(這邊的一般家庭我指的尤其是媽媽超過四十五歲的家庭,通常都非常會煮,愛煮,而且煮得非常好吃!年輕人就比較隨性一點,很喜歡買冷凍食品),所以以後會慢慢的跟大家分享一下在法國一般家庭的午餐跟晚餐。

  以上是序,接著是要來介紹其中一天的晚餐,所以這篇是雙CD加精選耶賺到(誰賺到):


  首先是Apero的下酒菜色,之前介紹過,詳情可以看:法國人最愛Apero

familydinner  
  接著是這天的晚餐主菜:蔬菜燉肉,這算是璽里爾他媽媽的拿手好菜之一,燉的超級入味的豬肉每一絲瘦肉都可以吃到醬汁的精華,而且雖然是久煮但一點都不乾澀;另外紅蘿蔔,馬鈴薯還有大蔥,大頭菜等都滷的很透,蔬菜的精華也都跑道醬汁裡面,負載豬肉上面;我是很討厭吃紅蘿蔔的人,但好幾次璽里爾他媽煮的紅蘿蔔我都吃光光而且還吃超多的,他媽還以為我很愛紅羅蔔;馬鈴薯就更不用說了超級好吃好入味!劇說有加西打之類的果汁下去燉,這道菜我也很想知道食譜,我之後會來偷學一下。

familydinner  
  再來就是法國人餐餐都要吃的各式起司盤+麵包了,通常麵包都會在一開動的時候就放在桌上大家自由隨性掰開取用,麵包可以一邊沾著上面的肉汁食用或是留著一些等著吃完煮菜後來配起司吃;通常一般法國大家庭的起司都會買品質很好的,尤其是住在鄉村里的人家,因為有些是鄰居自己就會製造給自家小孩吃,所以品質跟衛生都非常好,可以跟鄰居買;每次的起司盤都有兩大盤,總共七到八種不等,種類太多太細我也無法一一介紹,我只能說我最愛的是羊起司還有很多人都超怕,超級臭的blue cheese藍黴起司!我幾乎每次都只吃這兩種,後來璽里爾他媽媽還特地跑去買了一堆給我;這兩盤起司加起來的價格在台灣應該破兩千,但在這邊讓你吃免驚。

  起司的品質好壞價錢也差很多,像圖中看到的這種藍黴起司算是品質非常好的,是純手工,其實沒有太難聞的臭味,如果是機器製的就會很臭還出水,吃起來很嗆;手工製的則是軟軟嫩嫩的,非常好入口味道又是好吃的那種濃郁。

familydinner  
  最後則是甜點,這天晚餐的甜點很豐盛,有自製馬卡龍Maccarom,自製蘋果派酥,還有自製黑巧克力幕斯!全部都是自己做的!馬卡龍是璽里爾他弟做的,他弟弟是有營業執照的西點蛋糕師父,所以做的甜點就是外面賣的水準當然一流超好吃!蘋果派酥和黑巧克力幕斯是璽里爾媽媽作的,他弟在旁監製,所以黑巧克力幕斯十分口味濃郁,有點像在吃很濕潤又滑順的布朗尼,蘋果派酥上面那層應該是餅乾,酸酸的口味可以解吃了馬卡龍跟幕斯的甜。

  總之吃完也飽到炸點,非常滿足,這只是其中一道晚餐而已其他還有很多樣化可以跟介紹給大家,不過午餐內容就會比晚餐少一點,所以請大家拭目以待吧!

更多婆婆煮:
吃在法國婆婆煮:正式家庭聚會(2)油封鴨 
吃在法國婆婆煮:正式家庭聚會(3)烤全雞佐西打咖哩醬汁 
吃在法國婆婆煮:正式家庭聚會(4)烤牛肉 
吃在法國婆婆煮:正式家庭聚會(5)烤香腸佐Lentilles 
吃在法國婆婆煮:正式家庭聚會(6)中式鮮蝦炒麵 
吃在法國婆婆煮:正式家庭聚會(7)紅酒烤牛肉 
吃在法國婆婆煮:正式家庭聚會(8)蠔油辣牛肉+肉醬通心麵
吃在法國婆婆煮:2011年聖誕大餐Day1 Day2 
吃在法國婆婆煮:2012年聖誕大餐Day1 Day2  Day3

同場加映我的婆婆:
回婆家是喜也是憂

再同場加映丈母娘也不能輸:
我老木廚藝變超好我必須幫她洗刷煮飯難吃的汙名(但這汙名其實是我給的) 
❤ 我老木牌番茄牛肉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法國菜 法國起司 燉豬肉
    全站熱搜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