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奶饅頭
  自從定居在法國之後,每個禮拜想吃的東西都是一陣一陣的。譬如前幾個月超想吃蔥油餅幾乎天天做了一堆,這陣子很想吃饅頭跟花捲於是就立刻上網找食譜了,可是找到的食譜幾乎都不太一樣,於是我抓了最簡單也最好記的大概麵粉跟液體二比一的比例(不過每家麵粉吸水力又不太一樣所以多試幾次就可以抓到最適合你自己做出來的比例了)。

  第一次做整個大失敗,雖然也成型了可是就是沒有鬆軟的感覺,做出來很不像饅頭,雖然也可以入口可是就覺得什麼阿這個到底是?!第二次做出來雖然賣相當然無法跟外面賣的比,可是口感以及口味都很成功,後來發現真的只要是發酵類的都一定要給酵母足夠的時間長大啊!!!以及每一次把麵團排氣或整形後一定要再次給醒麵的時間,真的是一個成本低但費時間費工的食物~所以後來我回台灣吃到饅頭或包子之類需要發酵的食物都心懷感激!

手工花捲
材料:
麵粉  500g
酵母        4g
牛奶    200g 
糖少許
鹽一咪咪

蔥花適量(花捲的)
胡椒粉 (花捲的)


鮮奶饅頭   
做法:
1. 把牛奶加熱至有點溫溫就好,再加入糖及加入酵母,放20分鐘讓酵母醒。
2. 等到牛奶冒了一點小泡泡就代表酵母醒了,把牛奶跟麵粉混合揉成不會黏手的麵團。
3. 把麵團放到溫暖潮濕的地方,像我就是放在大烤箱裡然後還放了一杯熱水,直到麵團變成大約兩倍大。
4. 麵團拿出來後揉一揉排氣,如果是饅頭就可以直接揉小團放著讓它醒一小時,若是花捲則是桿成平面,如果是蔥花捲就把加了胡椒粉的蔥花適量均勻的抹在桿成平面的麵團上,接著兩邊往裡折,然後再往裡折(折三等份的意思)
5. 接著切適當的大小,彼此不要太貼近的放在蒸籠裡讓他們休息醒一小時,它們會再長大一點,蒸大約二十分鐘左右就完成!


  網路上找到的食譜都看起來都超級專業,但有的眉眉角角對我來說太麻煩,我記不清楚,所以這個算是偷懶改良式的做出來也很成功!當然如果你是很在乎外觀的那種那可能這個就不太適合你囉。這次我做了大約十個,吃不完的放在冷凍庫,前幾天拿出來再蒸了一下還是很鬆軟好吃!



更多麵食類:
❤ 蘿蔔糕用烤箱烤超簡單!大頭菜也適用喔
❤ 超多汁煎餃/鍋貼/煎包/餡餅
❤ 紅油蝦抄手/蝦餛飩/蝦水餃,包了整隻蝦超好吃!   
❤ 油豆腐粗短米粉湯(附白色豬骨頭湯熬法)  
❤ 超簡單!在國外也能自己煮大腸蚵仔麵線(用天使髮麵代替紅麵線)  
❤ 超簡單又絕對好吃炸醬麵/酢醬麵+超Q的麵條作法
❤ 超成功!路邊攤古早味炒麵   
❤ 超簡單!自製粉漿虎皮蛋餅   


arrow
arrow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