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牛肉雞肝筍乾鍋貼(水餃)[  
  這陣子很喜歡去這邊的亞洲超市Paris store買日式的冷凍水餃,然後再回家用煎的變成鍋貼的樣子,雖然那個牌子的真的很好吃,可是因為現料有點少,再加上大胃王如我所以一次就會吃掉十五顆,一包也才三十顆所以我和璽里爾兩人一餐就會把一整包吃掉!一包要價七歐每次這樣吃都覺得很心疼。

  前兩天滷了一鍋不算太成功的雞肝(滷的太硬歪歪)以及有點成功的筍乾,無奈璽里爾不喜歡吃內臟口味的料理所以他很不捧場,只有我一個人吃整鍋也太多,於是我把整鍋食材分裝,看到冰箱有冷凍牛絞肉排就想說不然來作水餃鍋貼好了!


水餃(鍋貼)皮:
水:麵粉=1:2
(我隨便拿了我家有的麵粉,不過一般來說要中筋麵粉)
鹽巴少許


餡料:
筍乾(滷好的筍乾切小小塊但也不要太碎,因為要有口感)
牛絞肉
醬油
橄欖油少許
白胡椒粉
蔥花
雞肝切碎(可有可無)


  餡料方面可以用自己喜歡的,我加了雞肝是因為前面有說到我滷的太硬單吃不好吃,所以我想說乾脆切碎加到餡料,增加風味。筍乾也是因為有滷好的加上我喜歡脆脆口感,如果家裡沒這個也可以直接用蔥花或是玉米之類代替。

牛肉雞肝筍乾鍋貼(水餃)[  
做法:
1. 水和麵粉全部和在一起,捏成團狀後靜置30分鐘備用。
2. 麵粉靜置時作餡料,適量醬油及橄欖油加入牛絞肉拌勻,後加入筍乾、蔥花、雞肝碎及
 白胡椒全部拌勻。
3. 麵粉團揉成長條,用刀或手切拔成小段,用桿麵棍滾成片
(皮的滾法可以參考阿基師:http://www.youtube.com/watch?v=X25AAu8PGrI&feature=results_video&playnext=1&list=PL418A62213A6D9672
4. 接著把適量餡料放入皮中,皮邊緣用手捏或用虎口壓緊就完成!

可以一次作多點放入冷凍庫以後要吃就有的吃喔!


鍋貼煎法:

  如果是已經冷凍的不用解凍,就直接平底鍋放一些油不用太多,把水餃放下去接著煎大概兩分鐘,再加入冷水大概淹到水餃的四分之一,接著拿蓋子把鍋子蓋住,五到十分鐘覺得水收到剩下薄薄一層就可以打開蓋子,然後就讓他完全水收乾,收乾之後再煎個三到五分鐘翻一個起來看到底部焦了就ok!

 

更多在法國自己煮的食譜:

甜點自己做:Canele可麗露

羊起司沙拉

Radis小蘿蔔配牛油

德國香腸伴青蘆筍及酸菜

肉燥飯+滷蛋

起司培根馬鈴薯盅

雞肉法士達Fajitas

蔥油餅[吃在法國

arrow
arrow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