饒河街 
   前幾天在Facebook上跟一個和我很好的大學學妹聊到饒河街,就在我台灣的家附近當然要來講一下!於是乎就聊開了,太想念台灣小吃所以跟大家推薦一下以下幾間,這樣可以稍稍平復我想吃的心(但好像沒有平復到)。




Bon啾兒親愛的老波  
[工商服務時間] 人妻也是要存私房錢的吧哇哈哈哈!
我的第一本書《Bon啾兒 親愛的老波!》現正發售中~
想看更多這本書的內容請看官網:http://www.kadokawa.com.tw/event/2013/bonjour/
網路書店訂購譬如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82494
各大書店均有販售,如果沒有看到麻煩問一下店家唷!
謝謝大家,請大家勞定啾勞咖,阿公啾阿爸的支持一下~





  譬如廚師是日本人的攤位有一攤叫做圓圓燒,裡面會放一整顆蛋,還有豬肉片等其他料,醬汁也很特別有美奶滋的甜也有醬油的鹹,吃一個通常就會有點飽;另外喜歡雞脖子的人不能錯過一個小攤位叫做腐乳雞的,他的雞脖子一隻十元有豆腐乳的特殊香味但又不是太搶味,超級好吃可是人潮總是不多,蠻可惜的每次去我都會買,我跟我媽都很愛,頂呱呱的雞脖子我們也很愛,我還愛雞皮裡面包著滿滿油飯的呱呱包,肥死人了但也歐買尬的好吃,雖然貴翻天可是還是會讓我含淚跳恰恰的買它;我知道雞脖子很多人都說因為什麼打營養針都從脖子打還什麼的所以吃雞脖子不健康,但我們又不是天天吃十隻,而是一個禮拜吃個五六隻而已,這樣應該還好吧,畢竟什麼東西吃過量都不好阿不是只有雞脖子阿叫屁(沒有人在叫阿)。



  格子Q也好吃,我之前跟璽里爾在從台中搬回台北,準備要從台北搬回法國的那段時間幾乎天天去買它,而且一定要買焦糖口味的,烤過之後焦香味都飛出來的好可怕而且裡面軟又Q但外面是酥脆的超妙,這種反差我都耳鳴了(偷後藤先生的梗)。


  再來就是蝦鬆的手捲,如果跟半年前一樣沒變的話饒河街有兩間手捲,一間人潮比較多但是沒有蝦鬆,一間人潮比較少但有蝦鬆,我每次去饒河街幾乎都會買蝦鬆的那間,不過我也指買過蝦鬆所以無法跟你保證其他的是不是一樣好吃,但蝦鬆手捲對於喜歡蝦鬆的人來說真的是給你一個想在平常日吃到蝦鬆但卻幾乎無法的這種心情一個慰藉阿!



  接著我是百頁豆腐的小粉獅,所以要推薦大家從廟那邊進去的那條路,也就是接近松山車站那邊的入口,你很快會看到一攤冷的那種不是加熱的小魯味,我本人比較喜歡冷魯味勝過加熱魯味!攤子旁邊有十元壽司跟東山鴨頭還是鹹酥雞之類,她的百頁超級入味,而且價格不貴還可以買半塊就好!所以即使百頁熱量高但可以只買一半所以熱量就只剩一半啦對吧(不對吧?)!有的人會說冷魯味細菌比較多,我是覺得畢竟吃外面多少都有細菌,如果每個都怕那人生多無趣阿不如去住實驗室的無菌空間好了阿(攤手)(好OVER的少婦)


    藥燉排骨方面我覺得每間都差不多,可是好友阿胖都買陳董,所以我想這其中一定有她的道理吧那大家就都試試看試出自己喜歡的口味,如果不想試試看的就學阿胖買陳董吧。


  然後就是每天去都會看到一堆人在排隊的胡椒餅,這間是真的蠻好吃的肉汁很多而且窯烤有種特殊香味,只是越來越貴了而且我覺得有變小一點點,加上每次都要排很多人所以後來比較少買,就在不遠處也有一個攤位是在賣胡椒餅的,印象中比較便宜而且不用排隊,不過相較之下這間的肉汁比較少,不過這間的蟹殼皇倒是值得一買。


  還有55元的大雞排,本來是50元的去年漲價,幸好份量還是一樣大,我每次都會加起司粉跟椰奶粉兩種口味,這兩種加在一起真的絕配!接著就要去旁邊的飲料店買冬瓜珍奶配著吃,天底下最肥的珍奶配雞排就這樣進到肚裡,而且還加上了更肥的起司粉跟椰奶粉,還有冬瓜茶基底的珍奶,熱量絕對破千了但好吃也爆錶!

饒河街圓環滷肉飯
  至於夜市中段廟口旁邊的一間圓環滷肉飯味道也不錯,燉的筍絲偏酸非鹹,我比較推薦她們家的白菜魯,非常入味!廟口最有名的蚵仔麵線及油飯我個人覺得以前比較好吃,現在沒有那麼驚艷,而且價位越來越高了,我自己是不會去吃這間,不過店內依舊大排長龍,沒吃過的人還是可以去試試看。


  其他還有半年前新的攤位炸蛋蔥油餅,不過這個士林那間才是始祖所以就不用說了,我門後期每次去每次都會買,好吃價位也不高;另外還有雞蛋糕有兩間要買燈比較亮的那間(也就是比較多人排隊的那間)真的比較好吃!不過也比另一間貴了五元。


  打了一大堆我真的很想哭,因為邊寫邊想吃但卻吃不到,想要得不到,Tizzy bac的某一首歌名獻給我自己也獻給你。

 

其他夜市或小吃:
士林夜市小吃  
逢甲夜市小吃  
★ [台北信義]北港小吃(清蒸肉圓)  
★ [台北信義]金仙魯肉飯(松山總店)  
★ [台北松山]新幹線日本料理(饒河街)  
★ [台北松山]齒牛香牛肉麵(饒河街)  
★ [台北東區]洪師父牛肉麵(東區地下街)  
★ [台北東區]楊記大餛飩(蝦抄手)

 

arrow
arrow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