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rrt
  終於搬了新家,搬到了一個有廚房的可愛小套房,於是乎煮婦人生正式展開!!自己煮真的省很多,就像今天新家第一次開張煮的這個蒜香培根馬鈴薯燉飯,給老公當晚餐之餘(他吃到撐),還可以帶便當,花費總共才50元!等於一餐25元,帶便當多幫他煎了兩顆蛋,也才30元(蛋特價8顆22元)!重要的是在家自己煮也比較少油多健康。

  現在就來說一下怎麼做,簡單死了,畢竟我是隨性料理人!(其實是懶惰)

材料有:
四季豆少許
培根一片
洋蔥1/4個
香菇少許
馬鈴薯一顆
大蒜(依個人喜好放量)


奶油少許
牛奶一杯
雞粉少許

其實材料可以用自己家中冰箱有的材料,
像我就是看到超市的四季豆跟新鮮香菇大打對折,立刻下手買。

另外一提,我用的是新鮮香菇,
因為我怕乾香菇味道太重會搶了蒜的風采。

作法:
1. 隨性的把所有的料該切丁切丁,該切片切片,該切塊切塊,然後把大蒜切成末,還有一些大蒜壓成泥。
2. 接著拿一個可以放的進電鍋的湯鍋,將奶油放入鍋中接著放進蒜末蒜泥拌炒,然後下洋蔥拌炒,接著放培根肉乾煎,然後其他所有的料通通下,稍微拌炒之後放入半杯牛奶稍稍煮一下。
3. 將洗好的生米放進鍋中讓所有食材混在一起,然後加入剩下的牛奶以及水,將所有食材淹過的量就好,再加入少量雞粉調味,接著將鍋子移入電鍋中。
4. 外鍋加一杯水,接著按下按鈕,等著跳起來後再悶10~15分鐘就完成!!

  看步驟一堆字,但其實就是把所有的東西依序放進鍋子然後拌炒,就這樣,有沒有簡單又隨性!喜歡五顏六色的朋友可以把四季豆另外用水燙熟然後切丁,等到飯煮好後再加入飯裡攪拌均勻,這樣會比較翠綠,或是也可以加小蕃茄丁進去會看起來更漂亮!

  這次的燉飯因為要考慮到隔天帶便當,就沒有用的太濕,所以用的是電鍋,下次再教大家那種外面賣的溼溼的燉飯。

dtyui
  剩下來的飯就給璽里耳帶便當了,但因為怕單調,所以加了兩顆醬油糖蛋。做法也很簡單

醬油少許
糖少許
蛋1~2顆

把全部材料混合後放入鍋中煎至七分熟就OK!
七分熟是因為隔天帶便當會微波,如果全熟那之後蛋就會太老了。

以上,獻給大家隨性料理


其他隨性料理介紹:
❤ 雙椒炒肉
❤ 白醬雞肉彩椒麵  
❤ 糖醋排骨/糖醋里肌/糖醋雞
❤ 炒什錦通心粉
❤ 魯肉飯
❤ 香烤雞腿排(超簡單!!) 
❤ 檸檬烤全雞
❤ 自製手工烏龍麵
❤ 馬鈴薯燉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鍋料裡 食譜 燉飯
    全站熱搜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