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番茄磨菇木耳燉飯
  這個真是好吃到我要罵髒話(小朋友不要學)。本來只是因為小蕃茄買太多,吃不完了怕壞掉,於是乎想說來炒個菜吧,結果發現家裡還剩一點點米,想說那就作燉飯吧,
  又發現居然還有幾個磨菇,一些木耳,那不然來清冰箱好了,結果殊不知煮出了一道好吃到要罵髒話的料理!!


需要材料有:
磨菇少許 切成片
木耳少許 切成絲
大蒜兩瓣 切成末
生米半杯
小番茄10~15顆 切成片或塊狀(記得裡面的汁要留起來)
高湯一杯


作法也不會太難:
1. 首先把油鍋燒熱,蒜末加進去爆香,香味出來後放磨菇片。
2. 磨菇稍微拌炒後加入生米,繼續拌炒,炒到米有點透明後放入半杯高湯。
3. 繼續拌炒至湯汁有點收乾,放入切好的蕃茄,拌勻後再加入剩下的高湯。
4. 放上木耳絲後鍋蓋蓋上,小火燉約五到十分鐘,其中可以去拌一下以免燒焦。
5. 全部食材煮滾後關火,蓋上鍋蓋悶著,約十五到二十分鐘後就OK!!


  因為這次蕃茄放蠻多的,所以米粒整個吸收了番茄的原汁原味,高湯我用的是海鮮底,所以會有一點海鮮的鮮甜!加黑木耳意外的增加了口感,磨菇也別有一番風味,超級無敵推薦給大家!!!!!!!

 

其他飯類料理:
❤ 韓式石鍋拌飯[吃在法國] 
❤ 肉燥飯+滷蛋[吃在法國] 
❤ 湯包做燉飯 
❤ 蔬菜炒飯 
❤ 火腿菜飯 (電鍋料理) 
❤ 醬油雙菇飯(電鍋料理) 
❤ 蒜香培根馬鈴薯燉飯 
❤ 魯肉飯 
❤ 滑蛋雪花牛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燉飯 番茄 食譜
    全站熱搜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