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mbnail_IMG_3434.jpg
這幾天土魯斯都冷颼颼的,今天的氣溫居然最冷到-6度,負六度耶WTF,可以說是這六年來我感受到土魯斯最冷的氣溫了吧(不過也不太能這樣算,因為去年跟前年的連續兩年一月份跟二月分我都在台灣過年,所以沒有感受到這邊的低溫拋爾,可能這兩年這邊都是那麼冷吧),結果這麼冷的天我卻沒有鍋可以吃,這真的是人神共憤啊(哪來的神只有我自己氣憤而已)!所以只好怒吃起司鍋以及怒寫台灣的火鍋消消氣(這什麼奇怪的消氣方式應該只會越寫越氣吧)(寫到最後還真的是越寫越怒XDDD)

好多年前就吃過兩次老四川,不過都是台北分店的,這次帶老爹老木來吃的是林口店,離機場捷運A9站也就是林口站很近,走路大約五分鐘吧,是獨棟的很好找。吃過兩次印象最深刻的都是招待的川味涼粉跟海鮮福袋$198,這次很可惜林口店當天的福袋沒了嗚嗚,所以沒辦法讓老爹老木品嘗到福袋的美好,我記得福袋裡面料超多的
而且很飽滿多汁,大家如果吃老四川一定要點一下啊~

首圖就是我上面說到的川味涼粉,看起來紅通通辣斃了,但其實一點都不,連不太敢吃辣的我老爹和蕾寶都能吃得下去,他是偏甜帶一點點酸的口味,但卻不會甜的膩的那種(有人懂我在說什麼嗎),涼粉也非常的Q彈,而且和醬汁合為一體,大推薦啊~不過因為不大盤(畢竟是招待咩),大家分食一下子就沒了,吃完也可以再單點,一份是110我覺得也很值得~

其他招待菜還有小菜,但我忘記拍了XDD,印象中是滷筍干還是筍片之類的,非常非常的好吃,如果要我單點譬如一份六十之類我也會願意,不只滷得很入味,口感也非常爽脆!
 

thumbnail_IMG_3436.jpg
thumbnail_IMG_3437.jpg
醬料有兩種但店員說得有點太快,所以我有點忘記了,總之我們兩種都點了,有一種是像上上圖這樣一碗給你,然後你可以自己選擇加辣湯或白湯下去沖料,另一種則上圖那樣是直接給你一包芝麻醬你打開放進碗裡面沾料的,兩種都不錯,不過麻醬到最後會有點小膩,不過我一直覺得火鍋鍋底本身就很有味道了,食材煮好後我基本上不太會再加醬。
 

thumbnail_IMG_3435.jpg
我們點的是鴛鴦鍋,每個人頭鍋底費是120,點的是最基本的麻辣鍋跟養生白味鍋,其他鍋類還有素食鍋、黃金板栗雞鍋、胡椒豬肚雞鍋等,不過鍋底價格每一種都不太一樣,要看詳細的請往最下面拉看一下價位,我就不一一打出來啦(懶惰鬼)(不是咩直接看他們菜單更清楚啊)

居然忘記特寫一下很多料的麻辣鍋底,鍋底有滷的辣辣又嫩嫩的豆腐還有多汁的鴨血,而且你可以無限的加因為是鍋底吃到飽,給得非常大方沒有在跟你手軟的,跟鼎王還有無老一樣,店員也都是九十度鞠躬的那種,我是覺得可以不用這樣啦很害羞耶>////<

而且我覺得老四川更貼心的是他把花椒胡椒之類的分在小小格的地方,這樣一方面可以一邊煮出花椒胡椒的氣味但是食材放在麻辣鍋中煮的時候拿出來不會讓人咬到胡椒花椒,這點非常貼心啊~~~~不然吃其他麻辣鍋有時候都還要拿出涮好的食材然後在那邊把花椒辣椒皮挑掉,大推這種設計!

養生白湯基本上沒有鍋底,他就是個放了些中藥跟紅棗的湯頭,湯頭還不錯啦,不過如果你完全是個無辣不歡的人其實可以點單純的麻辣鍋就好。
 

thumbnail_IMG_3438.jpg
老油條  $70
吃麻辣鍋怎麼可以不點老油條?這和鴨血豆腐一樣應該是要附在一起才對XD,酥酥脆脆老油條我通常會泡個五到十秒鐘就好,讓他吸飽湯汁之餘咬起來還很酥脆的口感,我老木則是會把它全部泡進去湯裡這我無法接受(抱頭),而且這就是要配辣湯啊啊啊啊為什麼拿去浸在白湯裡不對啊這違法(誇張派)。
 

thumbnail_IMG_3439.jpg
綜合蔬菜盆  $188
價格稍高的蔬菜盆,尤其前陣子不是說高麗菜一大顆才20元嗎嘖嘖,推薦大家以後在店裡吃不用點蔬菜,反正最後鍋底可以打包,自己在買一大顆高麗菜回家煮就好XDD(主婦魂上身)
 

thumbnail_IMG_3441.jpg
精選牛五花  $318
很嫩油花也分布的很均勻漂亮,不會過肥或是過瘦,而且肉切得很厚不會涮進去就消失,涮個五分熟就可以吃了不然會太老。

川丸子  $178
點了居然沒來XDDDD(那寫屁啊)但我還是想記錄一下哈
 

thumbnail_IMG_3442.jpg
魚餃  $98
以這種單點火鍋店來說這個價位非常可以,一百塊有十顆耶,而且是好吃的十顆,推薦!

稻菊天婦羅 $118
魚餃上面那個就是了,完全不推根本不需要點,這是我老木點的,連愛吃甜不辣的她都說不太好吃,那我對甜不辣無感的人應該更不用說了,可以把這個錢省下來點別的~

米血  $70
老爹點的但我沒拍,因為反正豬血糕咩就長那樣,我記得上來的量很多哈哈哈哈算是很划算的一道,吃完就飽了(嗝)
 

thumbnail_IMG_3444.jpg
花枝漿  $268
這我也覺得沒有到很特別尤其價位又比較高,花枝味沒有很重,好像長長一條但因為很細所以份量也不多,可以不用點。
 

thumbnail_IMG_3445.jpg
香菇旗魚丸  $178
蠻失望的一道,沒有香菇味反而是旗魚味過重,而且是有點腥味的魚味,早知道應該點別種丸子,或是這道不要來但川丸子來吧,川丸子我記得很好吃的嗚嗚
 

thumbnail_IMG_3446.jpg
透抽 $218
大大大大推這個!!!!是我老木點的我本來還一直阻止她,說量一定很少巴拉巴拉的,但我老木也是屬於耳朵硬的類型所以還是點了,結果好吃得要命啊啊啊,超級鮮甜!!而且很新鮮耶不是冷凍硬梆梆那種,口感Q彈也沒有腥味,而且單吃完全不需要沾任何醬就有海鮮自己的鮮甜味,總之這道大大推薦一定要點一下~而且分量蠻多的,CP值高啊!
 

thumbnail_IMG_3448.jpg
最後招待的甜點是剉冰,分別有草莓、烏梅跟百香果三種口味,跟官網菜單上(下面有完整菜單喔)拍得一模一樣,所以看起來應該不是隨著季節會改變的甜點?我們吃鍋的這天是12月底了,當天很冷還飄著一點綿綿細雨,這種天氣吃剉冰真是阿斯~~~剉冰就那樣啊,算是古早味的吧沒有多加什麼料,就是剉冰上加醬料以及一點煉乳。

忘了說,每一桌都會附上一壺茶,茶壺非常非常非常的重,其重無比啊XDDDD,單手拿了手都會抖的地步,裡面的茶有一些葡萄的味道,喝起來很爽口,也可以另外跟店員要冷開水喝,我們本來是要點酸梅湯的但我又不想讓蕾寶喝一堆飲料因此作罷,總不能大人喝得很爽但小孩不給他吧。

最後要打包時店員還會幫你把鍋底的鴨血跟豆腐加滿滿打包給你,這樣回去晚上或是隔天加菜又是一餐了(甚至兩餐),我們三大一小吃了兩千出頭,我個人覺得很划算但我老木覺得還是吃到飽的鍋爸划算因為可以吃很多肉而且蔬菜類選擇又多,不過因為類型不太一樣啦不能這樣比啊食材不同咩,氣氛也不一樣,而且還可以帶回去繼續吃了兩餐(主婦味十足),總之我個人是很喜歡老四川的,推薦給大家囉~

最後附上官網截圖下來的一堆菜單們:

c2f9958c-026f-40ff-96be-9b135120d555.png

4d41c1cd-fe34-4975-9228-802e61def5f1.jpg

7a76a312-8011-4c9e-82e6-60e4ec2bea92.jpg

7cef47b3-efcf-4fdb-8fce-77faa312a8e9.jpg

7f1915cf-29c5-4713-a2db-102fb3a718d4.png

9bce4139-656c-44a6-aa01-12a44be8df1f.jpg

9d281e2c-64b4-4421-b934-bb8b2c901e93.jpg

30dd3a2a-d8f6-4664-8812-5be070bc3d7e.jpg

57f20721-3274-4db6-af3c-3a8189c5652c.png

d8a5613d-dd2f-499c-8f30-fa06f32fcc06.jpg


老四川巴蜀麻辣燙-林口店
地址:台灣新北市林口區文化三路一段125號
電話:02 2608 8283
營業時間:11:30–01:30

 

更多火鍋or天冷喝熱湯:
★ [台北松山]藍象廷泰式火鍋-松車店(附菜單)[松山citylink貳號店][捷運松山站]   
★ [台北松山]銅盤嚴選韓式烤肉(吃到飽)-松山貳號店[松山火車站][捷運松山站]   
★ [台北松山]鍋爸涮涮鍋一人一鍋吃到飽(南京店),是我的口袋名單啊~[捷運台北小巨蛋站]   
★ [台北松山]貴臨麻油雞(饒河街夜市附近)[捷運松山站]  
★ [台北南港]超推!高麗園銅盤烤肉吃到飽(南港Citylink)[捷運南港站][南港火車站]   
★ [台北中山]夫妻肺片麻辣火鍋(長安店)[捷運南京復興站]   
★ [台北松山]韓江銅盤烤肉吃到飽[捷運忠孝敦化]   
★ [台北松山]小紅莓石頭火鍋[捷運南京三民站]   
★ [台中南屯]鼎王麻辣鍋(鍋底吃到飽)    


在家吃火鍋:
❤ 牛肉壽喜燒boeuf sukiyaki   
吃在法國自己煮:過年嘛怎樣都要吃火鍋   
吃在法國自己煮:法國人冬天必吃的Raclette   

 

 

arrow
arrow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