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mbnail_IMG_3860.jpg
  很久之前就寫過了法國美食Raclette(詳情請看:法國美食-Raclette ),可是當時因為沒有我們自己家吃的照片所以就稍微找了其他法國人分享的圖,後來搬回來法國之後的第一個冬天我跟璽里爾拼命的吃Raclette所以當然也拍了一些照片,雖然說吃都來不及了哈哈。最近土魯斯連續低溫真的是不吃這個不行,因為吃不到台灣的鍋啊啊啊只好退而求其次吃一下這個(是有沒有那麼委屈),放上新的照片新年新氣象啊~~~~

 

  所以這篇文章會很明顯地看到照片年代感的不同XDDD,能立刻知道哪些是新的照片哈哈哈,總之首先Raclette的起司有很多種,價格方面就差別很大,從三歐元到七歐元都有,價格為什麼那麼大就是因為便宜的通常很臭,貴的像是手工的就不會有刺鼻的臭味,而且也不會一下子就融化成泡泡狀的感覺。另外除非是手工製,不然一般來說外包裝都會寫兩到三人的份量,可是對於我跟璽里爾來說他就是兩人份而已甚至有時候我們還會吃到加開第二盒簡直是兩隻小豬。


Raclette

Raclette

Raclette  
thumbnail_IMG_3852.jpg
  形狀都是長這樣,會和專用的烤爐小烤盤大小差不多,一次一片到兩片進去特製烤爐烤,烤到像第一張照片那樣就可以了。

  另外也非常重要的就是馬鈴薯先生,要把馬鈴薯煮到裡面全熟但又不能熟到變成泥,建議是不要剝皮,要吃的時候才剥才不會整鍋散在滾水裡;超市基本上也會賣Raclette專用的馬鈴薯,比較不容易散開。但這幾年我發現其實先削皮後再切大塊進去滾水煮也是可以,只是不要時常去撥弄它們,這樣比較快熟啊~
 

Raclette  
  然後就是肉片,通常是一種臘腸叫做沙拉米Salami,以及其他各種煙燻火腿或肉片,通常我自己是會把肉片放在烤爐上烤熟,可是我也有很多法國朋友是直接配上起司以及馬鈴薯生吃這些肉,就看個人口味囉。也可以加點酸黃瓜或是類似剝皮辣椒的東西(是的這裡有一種類似剝皮辣椒但不辣屬於一種醃泡菜的東西很妙吧)~

  
  接著就是開吃的時刻,我自己的吃法是把馬鈴薯拿來切成小塊,然後放在烤好的火腿或臘腸上,接著就倒入起司歐爺!!!!!!然後整個包起來一口吃下去天阿我的媽呀我此刻的口水直流。通常吃這個的時候都要配酒,據說是可以分解起司的胖,我們都會配粉紅酒,當然你要配一般的紅酒也是可以。

Raclette

Raclette

Raclette     

thumbnail_IMG_3860.jpg

thumbnail_IMG_3857.jpg

  不過這個算是冬天的美食,夏天幾乎就沒什麼人在吃了,我問了璽里爾說老娘如果就是想吃也不行嗎?超市還是有在賣這些食材阿!他說有賣是有賣啦,可是人家會覺得你很奇怪耶,就像在台灣夏天吃火鍋那樣?


  我回他說很抱歉,在台灣我們夏天冬天都吃火鍋,想吃什麼就吃什麼,是不分季節的歐爺,所以後來璽里爾也被我影響(簡單來說是洗腦),我們現在有時候夏天也會吃raclette,鍋就是這樣啊,不管哪個國家哪種鍋,想吃就吃啊管什麼天氣!!!!
 

 

更多法國食物介紹:
鵝肝醬怎麼那麼好吃!但真的有點慘忍啦    
吃在法國自己煮:煎餅Crepe   
法國人最愛Apero    
吃在法國:某一年的新年大餐   
吃在法國自己煮:家庭式BBQ烤肉   
[懶人包]肥肥人妻的法國好吃餐廳推薦(土魯斯/圖盧茲Toulouse)   

也有難吃的東西介紹XDDD:
吃在法國好難吃:好膩的白醬奶油麵罐頭    
吃在法國好難吃:一下就膩的奶油馬鈴薯Tartiflette罐頭   
吃在法國好難吃:難吃到哭的中式炒麵   
 

arrow
arrow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