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支援的各國語言翻譯:


啊囉哈你好!這裡是以前美艷但現在只剩下阿肥的人妻以及人夫璽里爾的小天地。

總之什麼都會寫,因為我們家裡我老公很忙但我很閒。粉獅/讀者俱樂部在這邊→ → → → → → → →
連絡方式: hidyyang@hotmail.com
另外不歡迎未取得同意就擅自使用我的圖片或文章,請自重喔

hjf3
  有一陣子不知道為什麼很愛買馬鈴薯,不知不覺冰箱就囤積了三大顆!然後忽然發現還有紅蘿蔔但我又不想做咖哩,就去超市買了一些梅花豬肉想說來做馬鈴薯燉肉好了!

  然後我發現還有磨菇也加下去好了XD。

  畢竟我都是隨性料理,料理就是不能拘泥那個形式 (自以為)才歡樂咩~

  需要材料有:

馬鈴薯
紅蘿蔔
梅花豬肉
洋蔥
可有可無的磨菇
醬油

高湯 (其實只是柴魚或鰹魚粉加熱水的自以為高湯)


作法:
1.馬鈴薯和紅蘿蔔切成小塊
2.把梅花豬切成一口大小
3.洋蔥直接對半切切成片狀 (反正只是要燉味道)
4,將鰹魚粉加熱水攪拌均勻 加入醬油 糖 成為高湯
5.倒少許油在鍋子內 燒熱一咪咪之後 加入洋蔥 再放肉
6.煎的有一點香味出來之後 將高湯4加入 接著加入材料1及磨菇(磨菇可有可無)
7.中火直到滾之後 轉小火燉 燉到紅蘿蔔 馬鈴薯熟又鬆軟 肉也入味之後 完成
 
  其實有電鍋會很方便,就把肉類稍微煎一下拌炒一下之後再通通拿去做雞精丟到電鍋裡就好。可惜但我當時人在深圳沒買電鍋(之前在法國也是很想念台灣的大同電鍋),所以只好用小火慢燉。我只能說好吃翻天!璽吃了兩大碗飯,大碗公那種,把整鍋都吃光了簡直可怕人的潛力無窮!!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人妻拋爾!趙耶曲♫Heidi Chao♫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xeniaoops
  • 親家母你的天才小廚師筆記終於開始了~開心一百萬耶我~恭喜恭喜!我會忠實收看的
  • 是的親家母 敬請準時收看

    趙耶曲@FR 於 2010/06/28 12:58 回覆

  • EvonneC
  • 哈哈哈哈~
    妳真的是太屌了, 那個圖~~~~ 真的是讚啦!!!!!!!!!!!!
    下次可以容我用妳的方式寫食譜嗎?? 拜託~~~~
  • 阿哈哈 可以阿 因為當初我煮這道菜的時候沒有拍照 所以只好很白痴的拿了比基尼馬鈴薯充數 XD

    趙耶曲@FR 於 2010/07/16 18:08 回覆

  • sandy  liao
  • 親愛的~~我老公愛上你文的馬鈴薯啦!!
    竟然要求我修一顆給他看啦!!
    拜託我會切蘋果就很了不起了!!
    還馬鈴薯勒!!
    (結論是我沒耐心的把它亂切一通了)
  • 阿哈哈 如果你真的可以沏成這樣就太酷了啦
    結果你有切成功嗎 酷斃

    趙耶曲@FR 於 2010/09/13 13:47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