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支援的各國語言翻譯:


啊囉哈你好!這裡是以前美艷但現在只剩下阿肥的人妻以及人夫璽里爾的小天地。

總之什麼都會寫,因為我們家裡我老公很忙但我很閒。粉獅/讀者俱樂部在這邊→ → → → → → → →
連絡方式: hidyyang@hotmail.com
另外不歡迎未取得同意就擅自使用我的圖片或文章,請自重喔

步步驚心 
  上一篇說到了我對八爺的不捨以及愛(要吐了嗎大家),本來想說要一氣喝成打完的可是因為實在廢話連篇加我對他的愛愛愛不完所以只好分成兩篇了(希望兩篇就夠不要再第三篇不然如煙會說你不煩我都嫌煩)(在這邊預告結果打著打著有第三篇了如煙以及各位我很抱歉)


Bon啾兒親愛的老波  
[工商服務時間一下] 人妻也是要存私房錢的讓我打個書吧哇哈哈哈!
我的第一本書《Bon啾兒 親愛的老波!》現正發售中喔~
想看更多這本書的內容請看官網:http://www.kadokawa.com.tw/event/2013/bonjour/
網路書店訂購譬如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82494
各大書店均有販售,如果沒有看到麻煩問一下店家唷!
謝謝大家,請大家勞定啾勞咖,阿公啾阿爸的支持一下喔~


步步驚心   
[若曦VS四爺]
  很多人覺得奇怪,到底若曦愛上四爺的時間點跟原因在哪?甚至有人覺得若曦怎麼那麼水性楊花見一個愛一個,不是才跟八爺分手嗎?我個人認為這是這部戲很奇妙的一個地方,那就是時間分隔超級不明顯,而且演員們完全沒有畫老妝,所以大家的臉上都沒有歲月流逝的痕跡,只有四爺登基後第二年開始留了鬍子,我看第一次的時候覺得怎麼那麼快就愛上四爺很奇怪,如果時間分隔的再明顯一點可能我也會拿不定主意(到底乾我什麼事)。


步步驚心

步步驚心 

步步驚心  

步步驚心  

   一開始若曦問四爺可不可以娶她的時候,我認為這時候還沒有愛的,但已經有好感,加上因為對方是未來的皇帝,所以嫁給他之後的空間跟自由應該會比較大(?),之後越來越熟稔之後才發現原來四爺個性悶騷,外冷內熱,這點跟我的好友愛濕特小姐愛上四爺的點一模模一樣樣,當然後面陪著若曦一起淋雨,兩人之間約定好絕對不會互相欺騙之類的很感人。

步步驚心  

步步驚心  

  最後一集四爺沒有見到若曦最後一面也是十分催淚,吳奇隆演技真的一百,皇帝那種要哭又不能哭,憋在心中但終究忍不住的感覺完全表現出來,即使是愛著八爺的我看到這幕眼眶都泛淚了,這也是我最喜歡幾幕中的其中一幕,有夠虐心我喜歡!

  果然對八爺愛比較多所以四爺就到此為止了歪歪。不過不得不再說一次其中一句四爺幫若曦擋箭之後,若曦問為什麼(要幫我擋箭)之後說的話:你受傷,我會更痛。這句話讓我融化阿阿阿!!另外幾幕我非常喜歡的就是十四拿著先王遺召要來和四哥要若曦,幾秒鐘去拿遺召的時間四爺的臉上表情跟手部動作都超有戲的!氣翻天可是卻又不能表現出來給別人知道,還要臉上不顯於色說我們在談國家大事,先退下,其實心裡應該是想說來人阿把十四拖出去斬了!!!

  最後補上好友愛濕特小姐說的來做結尾(真是偷懶):四爺真的很可憐,若曦確實有點歡癲(歡癲到我有點覺得 拜託你們好好相處好不好 時日不多了耶),感覺搞得兩人後來平靜開心的日子不多;明明還愛若曦愛的要死,卻得要被迫送走心愛的人,最後更是天人永隔連最後一面也見不到。看到他最後哭真是令人揪心哪。

  不免俗的也要放一下四爺雍正的真正樣貌,讓大家冷卻一下熱情的心:
步步驚心步步驚心    



步步驚心  
[若曦VS康熙](兩人名字感覺可以對打)
  俗話說的好,伴君如伴虎,好友愛濕特提出她認為若曦這個腳色明明就是從現代穿越過去的,為什麼後來很不像現代人,表現出來的根本就是古代人阿!這點我是覺得畢竟她服侍皇上那麼多年了伴君如伴虎,所以心境上成長很多脾氣應該也被磨了很多,一開始設定的馬爾泰若曦就是13歲左右的身體,只是回去的靈魂是25歲所以跟其他人比起來顯的成熟,才會愛上當時跟自己(靈魂)差不多年紀的八爺(怎麼又講到八爺了)。
 
  若曦死時是三十四歲左右,代表他在古代生活了21年,前面的幾年在八王爺府是嬉鬧少女,後來大概四五年後變成御前侍奉開始越來越穩重,然後又過了幾年被貶到浣衣局,這些都是人生歷練阿,像我本人大概四五年前天不怕地不怕,超級不怕得罪人,可是現在卻是怕的要死完完全全的變成了俗辣胚子,所以說人都是會變的阿。不過基本上後半部我已經沒有把她當作現代人了根本是以古人的角度來看這部,這樣就會釋懷很多,畢竟你連她可以穿越回到過去都接受了,還有什麼不能接受呢?
步步驚心  
  劉松仁演的皇帝我很喜歡,沒有色咪咪的皇上的感覺,一般來說很多老演員在演皇上的時候,看著宮女時候的眼神都好像色咪咪的,可是劉松仁的皇上讓人感覺很威嚴貴氣,只是我常常看到一半會心想,你明明就是天地會總舵主陳近南阿,為什麼自己反自己,哥哥是你妹妹也是你,你還真調皮阿~





步步驚心  
[若曦VS太子爺]
  當皇上有一段說:十六阿哥(應該是十八阿哥才對,謝謝下面留言署明小粉獅的讀者提醒)長得跟太子一樣眉清目秀。這句話讓我哈哈哈大笑了,因為太子明明就長得很奸詐阿,果然情人眼理出西施,果然是皇上自己調教出來的自己最喜歡。

  太子這個腳色基本上我覺得是喜劇腳色,除了被敏敏格格虧之外,一開始若曦對她也是不太在意,後來若曦甚至說了寧願死都不要嫁給太子,總之大家好像都不喜歡這個太子。

  然後我也找到太子爺的真正樣貌了:
步步驚心  





步步驚心  
[若曦VS九爺VS玉檀]
  玉檀跟九爺的梗也埋的太深了吧!在玉檀跟若曦講那段故事的時候我一直以為是十三,可是後來聽了口氣又覺得這個人好像蠻居歪的,所以不會是行俠仗義的十三,也絕對不是沉默寡言的四爺或溫文儒雅的八爺,難道是十四嗎?還是老十?我怎樣都沒想到原來是毒蛇老九!!

  我個人認為九爺沒有喜歡玉檀,只是在利用她而已,當然後來的回憶以及落淚是因為愧疚,因為玉檀為了自己而死但居然連一點後悔都沒有(楊逍表示欣慰,殷六俠表示憤怒)(我最近也太愛玩表示梗了吧有完沒完)

  九爺也是全部爺裡面我覺得最真性情的因為大家喜歡的若曦他就是不喜歡,耳朵跟我一樣硬我欣賞!九爺我敬你一杯!在附上一張九爺真正樣貌:

步步驚心步步驚心  


  寫到這邊已經肩膀酸痛,十三十四以及其他只好在下一篇了歪歪。

 
步步驚心心得系列:
最近迷上八爺你好壞偷走我的心之《步步驚心》 
《步步驚心》有感I-我是愛新覺羅胤禩(也就是八爺)的人了(什麼鬼)   
《步步驚心》有感II-好啦其實四爺也美賣我喜歡!(八爺在我背後他非常火) 

更多少女心冒泡泡系列:
《聽見你的聲音》有感- 我愛姊弟戀之法庭攻防戰好精采超好看
少女心爆炸的姊弟戀主題日劇  
最近讓我冒粉紅泡泡少女心的《屋塔房王世子》&《成均館緋聞》 
《屋塔房王世子》有感-謝謝朴有天你讓我周圍冒了滿滿的粉紅色泡泡 
少婦走上韓綜的這條不歸路簡直可怕(這篇完全少女模式開啟請小心)  
《想你》有感-無法討厭黑力這個角色的原因不只是他長得帥啊~  
《想你》有感-無法討厭黑力這個角色的原因不只是他長得帥啊~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人妻拋爾!趙耶曲♫Heidi Chao♫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0) 人氣()


留言列表 (10)

發表留言
  • 艾洛蒂
  • (耶!仗著跟海地同一個時區搶頭香)

    其實我覺得我比較愛四爺(八爺讓給你)
    他那種外面裝作冷冰冰
    內心卻有小火山的男人都會讓人很心疼啊!!!
    尤其送走若曦之後一個人在紫禁城看著馬車落淚
    車裡車外都是一樣的心思,但兩個不同的方向
    這簡直就太虐了
    還有最後他來不及見到若曦最後一面
    在也忍不住崩潰的樣子
    為他哭慘了我Q口Q


    我最愛的是四爺,接著大概就十四了吧
    (八爺讓給你XDDD)
  • 超快回!我才剛PO耶哈哈哈(給你大姆哥揪甘心!)
    四爺超搶手你可能要殺退很多敵人喔
    看不到最後一面這個真的很慘我有眼眶泛淚,
    尤其是他本來沒看到靈柩想說若曦搞不好沒死的時候的那種期待神情,
    然後又看到十四告訴他若曦在這裡(骨灰)的時候的失望氣憤哀傷演技之好阿!

    十四我也很喜歡,下一篇會說到keke請繼續觀賞哈哈哈

    趙耶曲@FR 於 2012/06/12 02:08 回覆

  • 艾洛蒂
  • 回很快是因為我是你的忠實小粉獅囉>///////<

    我愛四爺但讓給別人也沒關係啦
    因為我愛很MAN的熟男
    偏偏他有鬍子的扮相我不是很尬藝(攤手)
    愛八爺的人我想應該也不少吧XDDDD
    (而且你還有彥祖跟璽里爾要擺平XD)

  • 璽里爾簡直不用擔心已經擺平了哈哈
    (他都讓我大辣辣說吳彥祖是他老婆的老公了)
    有鬍子的我也還好所以你有喜歡璽里爾以前的山羊鬍扮相嗎哈哈哈

    趙耶曲@FR 於 2012/06/12 15:50 回覆

  • 小粉獅
  • 謝謝妳讓我在午休時間看著妳的文章偷笑^_^還有太子爺應該是和十八皇子一樣清秀不是16~
  • 原來我記錯啦哈哈哈謝謝小粉獅提醒我立刻改!

    趙耶曲@FR 於 2012/06/12 15:52 回覆

  • 珊迪
  • 我也一樣愛八爺XD
    我愛八爺愛到他的下一檔戲「深宮碟影」我也每天追著看
    結果......超難看= =
    這部戲真的可以考驗對八爺的愛有多深(菸)
  • 我通常會因為太喜歡某個劇中腳色所以不敢看這個演員演的其他東西,
    怕會破壞了感覺耶
    我是有聽說他演時裝戲鐵馬什麼的很棒所以我有考慮要不要看
    但又害怕一看又深淵一百所以很猶豫

    趙耶曲@FR 於 2012/06/12 15:55 回覆

  • luelue
  • 你受傷我會更痛那邊我根本是按暫停然後自己啊啊啊叫好幾秒才又鎮定地...
    再倒回去看一下= =
  • 這句如果是在別的劇中譬如偶像劇看到我應該會覺得
    拜託演戲而已真實世界哪有這回事也太肉麻

    結果這句在這劇出現我就融化了真是偏心阿哈哈哈

    趙耶曲@FR 於 2012/06/12 15:57 回覆

  • kimipay711
  • 我想看十四 快寫吧(敲碗)
  • 今天晚上寫明天一定給你keke

    趙耶曲@FR 於 2012/06/12 15:59 回覆

  • 鄭易芯
  • 不覺得太子跟老四的畫像根本分身=))))))

    超好看的!!!!!!!!! 這是我看過最好看的古裝劇 哈哈
    其實我比較喜歡老四~ 他超man的阿!!!!
    而且他超有行動力(?)的 別人還在那說"噢天怎會發生這種事?"的時候 老四就把事情處理完 人殺一殺了(!)
    這句 "你受傷,我會更痛。" 根本對每個正在看影片的人射出一箭一樣XDDD
    超殺的一句話~~!!!!! 讓每個女生((或許有男的 都喜歡他X"DD
    還有14要若曦那邊 我超想進去當老四 替他說 本皇的女人你也敢搶?!!!((拍桌 來人拖出去!
    最後一集那邊 哭慘了我QAQ 根本催淚((嘆

    是說...
    其實我一直覺得 一開始若曦就跟老八說過 但老八執意要皇位 所以放棄若曦ˊ_ˋ"
    老八其實也沒法怪誰了 埃

    btw
    吳奇龍還是剃一下鬍子比較好...ˊ 3ˋ
  • 四爺的確很man耶 八爺走的是溫情路線
    要說man得話十三十四也好man啊

    你受傷我會更痛這句話真的殺傷力好大哈哈哈哈

    我覺得畢竟權力對於那個時候的男人來說是無法抗拒的 皇帝耶!
    跟若曦畢竟只認識了一下

    趙耶曲@FR 於 2013/01/25 20:53 回覆

  • 鄭易芯
  • 哈哈 真的!!
    但畢竟是主角瑪~ 畫面比較多:PPP

    也是啦 皇位挺誘人的
    哈哈哈哈 認識一下就夠老八受了XDDDDDD
  • 我覺得因為若曦的提示人名結果老八他們部屬才釀成後來的種種這點蠻酷的 感覺就是雞生蛋蛋生雞的狀況

    趙耶曲@FR 於 2013/01/27 01:24 回覆

  • 鄭易芯
  • 真的!!!!!
    然後我會想沒有若曦會怎樣XDDDD

    是說
    結局滿鳥的 討厭ˋˊ
    沒有交代清楚就劇終 超討厭他留那個梗的!!!!!
    我看網路上還說
    吳奇隆就是當時開卡車撞他的駕駛= = 到底喔~~~
    以前看別的小說 他們是有""原來男角比女角更早穿越然後導女角到他的世界....之類的
    聽說會有續集@@
  • 我覺得這個還蠻扯耶應該是大家自己想出來的XDDD
    我覺得不會有步步驚心的續集耶因為2是完全分開的故事

    但我有看過網路上別人寫的步步驚心接下來的小說,寫得還不賴

    趙耶曲@FR 於 2013/01/28 02:41 回覆

  • 鄭易芯
  • 是喔0.0
    我不知道阿 之前傳的很兇有看到導演說要喬@@

    小說感覺就是少了一味 :PPP
  • 我是個幾乎不看小說的人不過太好奇看了一下
    發現一開始不賴後半段就歪歪了哈

    趙耶曲@FR 於 2013/01/29 06:17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