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步驚心
  今天去土魯斯的賭場玩樂,暫時忘記一下八爺(有夠沉迷),明天我又要開始上課了,歡樂假期結束歪歪。另外大家應該有發現我這陣子很迷這齣劇(前因後果請看:[法國日記]最近迷上的電視劇-八爺你好壞偷走我的心之步步驚心),雖然這部已經是去年的了但因為我一向耳朵硬每次別人說好看的我就偏不看,所以拖到現在才看,譬如魔戒123我也全部沒看過,但我卻知道裡面的咕嚕跟哈利波特裡的多比長很像,也知道神射手是金色頭髮是奧蘭多布魯,以及咕嚕很愛講treasure~(廢話連篇以上都不是重點)。




Bon啾兒親愛的老波  
[工商服務時間一下] 人妻也是要存私房錢的讓我打個書吧哇哈哈哈!
我的第一本書《Bon啾兒 親愛的老波!》現正發售中喔~
想看更多這本書的內容請看官網:http://www.kadokawa.com.tw/event/2013/bonjour/
網路書店訂購譬如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82494
各大書店均有販售,如果沒有看到麻煩問一下店家唷!
謝謝大家,請大家勞定啾勞咖,阿公啾阿爸的支持一下喔~



  這部劇破了我最快重看紀錄(這什麼紀錄阿),我只花三天像有鬼鬼在後面追我的速度把整齣劇看完,接著隔天又再看了第二次,然後過了三天又看了第三次(說到這裡連我自己都覺得簡直有病)當然第二次第三次都是跳著看的(可不可以跳著說)(撒尿牛丸阿笨蛋),當然不會放過的片段都是跟這篇文章相呼應的有關八爺片段,其次是十四爺、十三爺,最後則是四爺。

步步驚心  

步步驚心  
  我最喜歡眾多幕的其中一幕是若曦奉茶給各位爺,結果十爺因為被明玉打傷了眼睛所以橫衝直撞的跑進來和若曦相撞,若曦倒在地上,十爺不知道這是若曦,以為只是個隨便的太監或宮女所以踹了一腳,結果除了毒蛇老九之外,其他爺全部幾乎站起來或是超級擔心這幕!運鏡以及配樂還有氣氛都超級好;一向溫文儒雅的八爺直接激動的站了起來,而且嚴厲責備了十爺的橫衝直撞;跟若曦交情最好的十三爺也是立刻起身擔心若曦;十四爺雖然沒有站起來可是身子往前傾表情也是擔心一百;四爺內心超不捨但又不能表露出來所以表情鎮定可是肢體動作自我控制的很明顯;只有九爺瞄了一眼,心理應該想說哀唷干我屁事只差沒吹口哨。


  網路上可以看到很多神一樣等級的人寫出了超級無敵細膩,細膩到不行都可以分析到若曦的毛細孔的文章,我寫不出那樣的東西我只是單純的想逼大家聽一下我講這部劇,因為在家璽里爾也無法跟我討論,雖然他知道我最近一直該該叫八爺四爺。跟大家之前的踴躍討論也讓我很開心,既然這麼開心那就再來逼大家看一篇吧哈哈哈。

 
步步驚心   
[若曦VS八爺]
  第一個就寫她們這對當然是我自己的私心,我標題都說了我是愛新覺羅胤禩的人了,當然要先講她們,我只能說高中歷史我都沒背的那麼仔細,可是看完這個每個人的名字我還上網查了有夠谷辣!

  我的好友愛濕特小姐在我的鼓勵之下也終於看了這部劇,我在她看前幾集的時候就一直app煩她,問她愛上八爺沒,她一直跟我說還好,讓我心裡酸酸的(有病嗎我),結果到了後面她愛上四爺歪歪。

步步驚心 

步步驚心  

步步驚心  

步步驚心  
  我最喜歡八爺的原因除了因為八爺的長相跟頭型(什麼鬼)完全是我的菜之外,我也喜歡笑起來像太陽一樣的男子(璽里爾表示:我也太陽阿看我一下),草原那段是我愛上八爺的一個原因,笑起來也太可愛了吧我要融化!加上他很聰明什麼都安排算的好好的,感覺和他一起真的不用操心任何事情,而且我個人很喜歡大男人,不過如果說到大男人這點四爺的確更深得我心,應該說如果沒有八爺我會選十四爺,因為十四爺也很大男人,可是我已經先喜歡八爺了阿,如果八爺跟十四爺都沒有,那我才會選四爺(我哪位到底?在這邊選來選去都沒問過這些爺)。

步步驚心  

步步驚心 
  另一個喜歡八爺的原因是因為八爺好慘阿,本人一向最喜歡你愛她她也愛你可是到最後無法在一起慘兮兮的這種戲碼,所以八爺的悲慘生涯剛好中了我的點(戳),加上最後他還冒著生命危險(不過因為什麼都沒有了可能也沒什麼好怕了)對已經是雍正的四爺說出那段話,逼著雍正放手。最後若曦終於出了紫禁城和八爺到別,轉身離開後卻又回頭深情的抱了一下八爺這點顯示我覺得若曦對八爺還是有一點情的,她自己之前也說了如果自己當初沒有那麼多的堅持或許她們結局不同,不過當然此刻若曦心理最愛的只剩下四爺了,對自己跟八爺這段應該是覺得惋惜吧。

  網路上有人寫到說最後若曦跟八爺離別這段,八爺是用盡了全力在控制自己的感情,所以眼睛從頭到尾都不敢看若曦,最後的用手幫若曦拭淚已經是極限,所以要若 曦快離開吧,當新娘的人怎麼還哭呢?逼自己退回到了單純的姊夫腳色,我後來重看了第二次後發現真的是這樣,雖然講的雲淡風輕可是心理卻是波濤洶湧,所以他 告訴若曦說了此生無緣,就待來生了。


  另一段跟八爺有關,讓我我印象很深的是明慧跑去跟若曦嗆聲說當初是若曦要八爺小心四爺的那段,結果十三後來去找若曦,甚至流產,整段的音樂起承轉合下的超好!八爺看到明慧上吊自焚那邊我落淚了也太慘了吧八爺哭成那樣鄭嘉穎演技實在有夠好!!

步步驚心 

步步驚心      
  另外我也看到很多人說八爺好噁心為什麼愛上自己老婆的妹妹,要知道古代連什麼表兄妹都會結婚(洪七公表示:你不是我表妹,那我怎麼一看到你我就頭暈?)而且皇帝阿哥之類的娶了姊姊妹妹都是很正常,當然不能以現在的角度來看;另外也有人說怎麼八爺那麼噁阿愛姊姊愛不到才去愛妹妹?我覺得八爺本身就是喜歡開朗的女子(豈不是我),所以當初他看到在馬上奔馳開心的笑著的若蘭才會立刻一見鍾情愛上,之後也才愛上了若曦的活潑開朗(雖然到後期若曦都油頭腳面的,不過畢竟她服侍皇上那麼多年了伴君如伴虎心境上成長很多脾氣應該也被磨了很多)

  八爺寫太多了看來必須就此打住,不然這篇文章不知道要寫到何年何月得嚐所望,得得得嚐所望~

  最後讓喜愛八爺的大家(當然也包括我)冷靜一下,我們來看一下八爺在歷史上的真正面貌:
步步驚心步步驚心

  看完之後我已經冷靜許多,接著下一篇是其他腳色我的感想,下一個就是四爺,以及其他爺還有其他腳色了(Who cares?)  

 

arrow
arrow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