魂魄唔齊Demi-Haunted  

  其實不用看到整部完,大概到後半段我就落淚了。

  看了電影介紹大概知道這部不是太可怕的鬼片,但是大概前三十分鐘左右所以營造出來的氣氛是非常可怕的,不管是配樂還是燈光,尤其是那盞紅燈籠,以及前半場容祖兒的鬼臉樣子,加上戴上血淋淋頭套時候的音效,都讓我很毛。但如果你看這部電影是想要看恐怖片的心態來看,那你將會很失望;如果你想看的是浪漫喜劇又帶點小俏皮的恐怖,那你會喜歡。


  接下來要講的就有詳細的電影內容介紹,沒看過的請斟酌閱讀囉:
魂魄唔齊Demi-Haunted 

魂魄唔齊Demi-Haunted  
  全片大意是在戲班裡算是跑龍套,由陳奕迅飾演的路初八某天在戲班撞鬼,後來發現是由容祖兒飾演的前世紫雲飛希望可以由初八來圓自己死前沒唱完的一齣戲:樓台會。

魂魄唔齊Demi-Haunted
 

魂魄唔齊Demi-Haunted  


  原來是紫雲飛生前戀上了自己的好友:由謝霆鋒飾演的二少爺蔣浩風;一直以來紫雲飛演的都是小生武旦角色,風靡萬千女子,但在認識了二少爺之後才真正的情竇初開,去算命攤算姻緣卻被算命仙鐵口直斷說這輩子都沒姻緣,想要姻緣只能下輩子,因而決定唱僅此一齣的樓台會,以梁山伯與祝英台的橋段來暗示一直以來和自己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狀態。

魂魄唔齊Demi-Haunted  

魂魄唔齊Demi-Haunted  
  可惜這齣戲唱到一半就因為當天天候不佳,加上戲班搭棚認為紫雲飛只唱這一次花旦所以招牌便是隨便搭搭,風大而砸了下來當場讓紫雲飛身首異處,等不到二少爺來看自己唱戲的紫雲飛,沒唱完戲又沒等到二少爺所以一口氣下不去無法去投胎,才找自己的後世初八幫忙唱完。

  最後算是唱完了,而且發現原來路初八一直喜歡的一個女生陸環彩原來是已故二少爺的後世,兩人最後的親吻也算是完結了紫雲飛的一樁心事,投胎去了。

魂魄唔齊Demi-Haunted  
  關於最後結局雖然初八和陸環彩在紫雲飛離開之後有講說其實兩人是套好的,目的是為了讓紫雲飛以為陸環彩就是二少爺的轉世,安心投胎;但這部分我覺得其實就這麼剛好歪打正著,陸環彩就這麼剛好一出生後就沒輸過錢,而二少爺蔣浩風則是個賭鬼,輸光了身家;就像紫雲飛在世時有把不完的妹,可是初八在遇到陸環彩之前卻是完全沒有女人緣,應該算是前世缺什麼或是如果揮霍了什麼太多,後世就會有什麼或是互補之類的吧(所以我下輩子脾氣會超好而且超瘦嗎?)

  而且最後紫雲飛要離開前,含情脈脈的看著陸環彩,或許紫雲飛真的感覺到了這是二少爺,才終於了了心願,也呼應了前世的那個算命仙所說,紫雲飛跟二少爺的姻緣要等到下輩子才會有結果。

魂魄唔齊Demi-Haunted  

魂魄唔齊Demi-Haunted  
  這部算是喜劇鬼片,害我不知道怎麼分類才好,其中很多搞笑橋段譬如初八的好友們去找了紫雲飛的骨灰,又搖又晃又烤的,結果害得紫雲飛跟初八一起跳跳跳,讓原本還有點可怕的氣氛完全消失;還有二少爺的貼身小侍小海(居然是劉洵飾演有夠犧牲敬業!)冒充成二少爺,差點和初八翻雲覆雨的橋段很逗趣。

  除了笑點之外就是噴淚點了,除了戲班班主其實已經車禍死了卻還回來看女兒,最後女兒哭著看爸爸跟著紅燈籠離開那幕我哭炸之外,初八和陸環彩假戲真做,紫雲飛看得入迷,發現自己終於找到了二少爺(的後世)最後含淚戴著笑離開那幕我也是噴淚,上輩子沒有緣分在一起的,兜兜轉轉的六十年終於找到了彼此;以及小海告訴紫雲飛二少爺的墓和自己的擺在一起,於是和初八一起去掃墓,她邊摸著兩人的墓碑邊說:為什麼你陪了我那麼久卻不讓我知道(不過自己當了鬼鬼應該也可以去找一下自己葬在哪吧不就可以發現了咩),上述這幾幕我的淚用噴得噴出來。

  不過我還是好想知道為什麼戲班主會指定初八唱樓台會,是二少爺的魂魄去找戲班主的嗎??

  總之怕鬼鬼但又想感受一點鬼鬼,卻又不想太多鬼鬼,並且同時你又想笑中帶淚,剛好你又是喜愛京劇(或是奕迅歌聲)的朋友,那就看這部吧!大推薦!

PS.之前就說過電影分類很難分,像這部片是有鬼鬼是鬼片,可是又很悲悽是部悲劇,但時而搞笑也有點喜劇,這叫人家怎麼分嘛!(摔筆)

其他也有點浪漫(?)的恐怖片:

♫ 恐怖煉獄 Otis

♫ 校墓處 The Haunted School

♫ 噬血童話 Let me in

♫ 顫慄 Haute Tension



arrow
arrow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