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鬼愛情故事 Hong Kong Ghost stories (2011) 
  這部電影光是片名就很妙,是由兩個故事組成,我本人非常喜歡這種小故事組成的電影,譬如已經很有以前的由四個故事組成的港片怪談協會就很對我的味;兩個故事分別由王晶和葉念琛導演,用的算是近年來的新生代演員,和愛愛愛三部曲的演員非常重疊,連第二個故事的主角都叫做阿寶,只是這次阿寶不是鄧麗欣而是周秀娜,而以前總是飾演阿寶的鄧麗欣變成了比較配角的腳色,這就是所謂的長江後浪推前浪嗎?(然後我個人是覺得鄧麗欣應該是因為腳色需要的關係所以在這部的裝很濃,他還是比較適合清爽的淡妝)

 

猛鬼愛情故事 Hong Kong Ghost stories (2011)  
  猛鬼愛情故事我覺得可以分開,由王晶指導的第一個故事是猛鬼,而由葉念琛指導的第二個故事則是愛情,不過愛情之餘又帶著詭異的氣氛,我很喜歡,如果你是喜歡結局出乎意料的人那我覺得這部電影會合你意。電影一開始就是一個靈堂,有很多紙紮人,因為我本人蠻怕大型人偶系列的東西,當然紙紮人也包含在內,忽然紙紮人在半夜變成了真人,然後居然開始導戲,蠻逗趣的。


  以下有比較詳細的內容介紹,還沒看過這部電影的人請斟酌閱讀:
猛鬼愛情故事 Hong Kong Ghost stories (2011)  

猛鬼愛情故事 Hong Kong Ghost stories (2011)  

猛鬼愛情故事 Hong Kong Ghost stories (2011) 

猛鬼愛情故事 Hong Kong Ghost stories (2011)  
  首先第一個故事叫做課室,應該就是教室的意思,結局我蠻震撼的,因為我一開始就猜到帶老師去教室的女學生咚咚應該就是鬼鬼,然後當主任告訴老師這個學校沒有4E班,教室已經燒掉學生死光的時候我就知道這整班都是鬼鬼,鬼鬼們把老師的媽媽騙來學校的時候我就知道鬼鬼想要讓老師選擇要自己犧牲還是讓媽媽死掉,我也猜到媽媽會死,到這裡我都覺得我是半仙看什麼電影阿問我就好啦。

猛鬼愛情故事 Hong Kong Ghost stories (2011)  

猛鬼愛情故事 Hong Kong Ghost stories (2011) 

猛鬼愛情故事 Hong Kong Ghost stories (2011)  

  只是我完全沒想到原來看起來很好,一直要老師不要回學校因為其他鬼要害死老師的咚咚原來才是壞的,我更沒想到原來一直出現的主任跟校長也在二十年前的那場大火中被燒死了,然後也沒想到的是原來老師的前男友好心帶她去一個大師的聖壇,給了他一把可以除魔的那把法器居然是其實已經在幾天前用來自殺了的前男友給她的一個螺絲起子(有人看的懂我這句話在說什麼吧?),更更更沒想到的是原來全部我跟一般觀眾(幹麻把其他人拖下水)以為的那群4E的鬼鬼學生們全部都是活人,所以老師以為用法器殺的鬼鬼們其實都是一個個活生生的學生被老師狠很的用螺絲起子插死的,最後的最後跑出來的真正校長跟主任也完全不是本來看到的,媽媽也沒被學生們害死。

  老師最後發瘋時候講的:原來我以為的人都是鬼,鬼都是人阿哈哈哈哈哈哈哈.....節局算是蠻可憐的因為她算是個好老師阿,而且才剛走出暴力男友的陰影耶真是招誰惹誰。


猛鬼愛情故事 Hong Kong Ghost stories (2011)  

猛鬼愛情故事 Hong Kong Ghost stories (2011) 

猛鬼愛情故事 Hong Kong Ghost stories (2011)  

  第二部叫做旅行,是周秀娜飾演的阿寶這個腳色表面上因為和男友吵架所以去泰國散心,其實是因為和男友合力殺了男友的老婆阿風,也就是自己的表姊所以覺得害怕而逃跑,在旅途中認識的四個朋友們頻頻見到阿寶的男友頻頻打電話去泰國關心,想說是小倆口吵架,其實是男友想要阿寶把他從阿風那邊拿來的一堆錢交出來,最後當然阿寶被男友假裝找來接她回香港的司機殺死了,連四個順路搭便車的朋友也一起被殺。

猛鬼愛情故事 Hong Kong Ghost stories (2011)  
  首先我要說一開始聽到女主角叫做阿寶的時候我笑出來,想說葉導你到底有多愛阿寶(還是其實是恨)這個名字,該不會以後每齣電影的女主角都叫阿寶吧那也是一絕!再來就是我還真的沒有認出來飾演男友老婆阿風這個腳色的居然是鄧麗欣!!整個妝超濃瞬間變成熟十歳!我還是比較喜歡她在我的最愛裡面的可愛的模樣;這部戲感覺她犧牲蠻多的,一下被剁手指又被刀插肚子,最後雖然沒看到畫面但是被狠很的砍殺;最後結局是她變成鬼鬼坐在浴室一直開水龍頭這部我有抖一下,阿寶也太勇敢了吧看到水龍頭一直關起來又被打開居然還敢一直去關,要是我我就立刻奪門而出。

猛鬼愛情故事 Hong Kong Ghost stories (2011)  

猛鬼愛情故事 Hong Kong Ghost stories (2011) 
  結局屬於一貫的猜不到的方式作結,算是蠻有震撼力,加上第二部基本上也可以說是個喜劇,我個人非常喜歡傳統港式鬼片,又好笑又可怕那種,譬如殭屍系列還有鬼抓人跟屍家重地之類的太多太多了(基本上早期的港式鬼片都是好笑的真是懷念阿)尤其有一段男友不知道四個朋友已經死了,還下毒毒死四個朋友,其中一個叫蝦頭的,男友開門也看到她關門也看到她,就這樣重複了四五次之後已經是鬼鬼了的蝦頭說,ㄟ帥哥你到底要不要出門阿你這樣我好累,這邊我要笑翻;雖然說還是以前的港式鬼片比較好看,又好笑又可怕,不過不要貴古賤今咩(這個成語是這樣用的嗎?)

  兩個故事比起來我覺得第一個故事雖然鬼鬼出現頻率比第二個高很多很多,可是第二個故事比較有陰森森的感覺(尤其水龍頭那邊我很緊張),第一個故事鬼鬼的化妝以及血漿還有其他特效相對之下很假,感覺就沒那麼恐怖了;總之如果你喜歡可怕中又帶點好笑,或是跟我一樣最喜歡這種和紫霞仙子一樣猜不著結局的電影那就推薦你看囉!(不過如果你還沒看過這部電影卻已經把我的心得看完了那還猜個屁阿好看度會銳減耶這樣好嗎)(不過也來不及了啦是吧)(人生阿有太多來不及跟早知道了是吧)(到底跟誰對話阿沒完沒了)


[工商服務時間一下]
人妻也是要存私房錢的讓我打個書吧哇哈哈哈~
我的第一本書《Bon啾兒 親愛的老波!》現正熱賣中喔(有熱賣嗎都自己說的)
想看更多這本書的內容請看官網:
http://www.kadokawa.com.tw/event/2013/bonjour/
各大書店均有販售,或是網路書店訂購如下: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82494
謝謝大家請勞定啾勞咖,阿公啾阿爸的支持一下喔~

 

其他葉念琛作品:
♫ 十分愛 Love Is Not All Around (2007)   
♫ 獨家試愛 Marriage With A Fool (2006)

更多港片:
♫ 校墓處 The Haunted School (2007)  

♫ 竊聽風雲2 Overheard 2 (2011)   
♫ 竊聽風雲 overheard (2009)   
♫ 鎗王之王 Triple Tap  
♫ 兩公婆八條心(變形人)  
♫ 緣份有take2   
♫ 如夢like a dream

 

arrow
arrow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