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ie chine  

  還記得當初在深圳工作的期間,除了吃到買到用到很多黑心商品外,也吃到用到看到買到了許多山寨商品,而且很多都超級無敵有創意,譬如我跟璽里爾有一次在公車上猛然看到Nike出了藍白拖!仔細看了才發現原來是Niek,好潮!(不過這種山寨台灣好像也有,我有看過Nikee,好俏皮感覺拉長音)

  還有一次璽里爾想要看手機,去充滿了盜版DVD跟假包包的羅湖,某層樓是3C商品街,問了其中一間店有沒有iPhone,對方說已經缺貨,但有別款功能更多的要不要,我門說不用了謝謝,正要離開的時候他跑出來大喊:如果非要蘋果那我有標籤貼紙給你們貼一個好嗎?


  然後就是有天我看到一間店在賣雪花冰,而且招牌還強調大大的打上了是來自台灣,很久沒吃到雪花冰的我很開心的進去,點了巧克力雪花冰。

  他們冷冷的說:沒有巧克力雪花冰。
 
  我說 那請問有巧克力醬嗎?他們說有。我又問那我可不可以加巧克力醬在雪花冰上?

  他們很不屑的說:這樣會很難吃!巧克力跟牛奶雪花冰口味又不搭!

  我大傻眼,第一次聽說巧克力跟牛奶不搭這件事,傻眼到我要掉下巴!

  我耐著性子說沒關係(對我當時後就是想吃咩),請幫我加,所以我要一個牛奶雪花冰淋巧克力醬在上面,謝謝。

  他們不爽的說:好吧難吃的話你自己要負責,加巧克力醬要加3元(折合台幣當時是15元)雪花冰8元加巧克力醬這樣是11(台幣55)。


  巧克力雪花冰拿來後我就傻眼了,杯子的size是一般大家塑膠烤肉或派對用的那種小紙杯塑膠杯的兩倍大,然後裝來的冰只有一半 就是只有一個紙杯的量;大概4秒鐘的時間我跟璽里爾都傻眼在那,於是我決定跟他們說一下這也太誇張。

  冰端上來,到我走到櫃檯,加上我們傻眼的時間大約總共8秒鐘,我走過去說:不好意思,冰好像有點太少了....

  店家回我:這很正常阿!這種冰的size就是這樣!你一定沒吃過!我們店裡可是正宗來自台灣的!台灣都這樣!!

  傻眼再一次,我回答她:可是這也太少了吧....

  對方很不屑的回答,而且是強調:"這就是這樣啦!你一定沒試過,這是台灣口味,你試試看就知道了嘛!!"


  理智斷線的我說:我就是台灣人,台灣沒有都這樣!台灣的雪花冰老闆會先裝好然後放醬,然後再蓋一層雪花冰上去,就算沒有再蓋一層上去也不會少成這樣!少跟我說台灣都這樣,我就是台灣人,台灣沒有都這樣!(好啦為了雪花冰吵架我知道我很幼稚)

  
  然後又有某天看到鬧區裡的一個攤位,來自台灣的冰粥。這是什麼?我聽都沒聽過,是我孤陋寡聞嗎?其他還有什麼來自台灣的台北髮廊!聞名全台!


  今天就先介紹(抱怨?)到這裡,大陸尋奇我門下次再見~(請搭配腦海中音樂: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我只是愛發牢騷系列

生活瑣事系列 

自我感覺十分良好少女系列

人妻也有職場打滾的那段時光系列

arrow
arrow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