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支援的各國語言翻譯:


啊囉哈你好!這裡是以前美艷但現在只剩下阿肥的人妻以及人夫璽里爾的小天地。

總之什麼都會寫,因為我們家裡我老公很忙但我很閒。粉獅/讀者俱樂部在這邊→ → → → → → → →
連絡方式: hidyyang@hotmail.com
另外不歡迎未取得同意就擅自使用我的圖片或文章,請自重喔

shut the fuck up 
  你有沒有曾幾何時在大庭廣眾下被人糾正某句辭語或某段話,而感到羞愧又難過?(怎麼開頭好像要推銷什麼鬼一樣)相信大家身邊應該都有這種糾正魔人,舉凡你講的話,穿的衣服,甚至戴的眼鏡他都要講個幾句,如果糾正你的是很熟的朋友也就算了,畢竟他可能是為了你好(也可能是講習慣了的那種),但如果是不是太熟的朋友那就會覺得對方是個小賤人或是王八糕址了。

  前幾天一個人出門搭公車(對了現在台中持悠遊卡做公車免錢!!到什麼時候為止還不知道因為連司機都不知道),坐定位的時候就聽到後面兩個目測大約高中或大一的小女生在聊天,她們不用上課嗎?我想畢竟暑假到了在平常時間遇到她們也是很合理的事(自問自答什麼),從談話內容聽起來兩個人不是太熟稔,好像同學但是不是同一團的只是剛好在車上碰到,我也聽的太仔細了吧???是的因為她們音量有點高,所以讓戴著耳機假裝在拍MV的我不得不把音樂調小聲聽聽她們在說什麼,好讓我在我的這個小天地裡跟大家分享一下,是的好像大嬸我知道(到底在跟誰對話?)

  接著女生A問女生B:你覺得我今天穿的怎樣?B回答:不錯阿我覺得很隨性很castle!

  A用很高好像對面的敵人要攻城了他必須叫城門守衛支持下去的聲音說:Castle???你是說casual吧?casual 是隨性,castle是城堡耶,哈哈哈哈笑死我了啦哈哈哈哈。

  我當時很想看B的表情我想他應該覺得很難過,更何況車上還有其他似乎也是她們同學的小帥哥(真的很帥,姊姊我如果年輕十歲就撘訕了),然後大家都在笑B,B後來沒回答然後整路上剩下A瘋狂的大聲講話說他英文考了多高分blablabla的。

  接著A又問B說你有沒有去過LA?B問那是哪裡?

  A又用那種敵人已經攻進城門他要大叫大家逃跑的音量跟語氣說:就是洛杉磯阿天阿你居然不知道???

  這讓我想到很久很久以前我把墾丁的英文一時手殘(也可能是腦殘)打錯了,應該是Kenting我打成Kending,有點糗兮兮然後就被另一個同學笑了,不是當面而是他寫在他的網誌上用類似冷潮熱諷的方式講,然後最後才說是Kenting不是Kending,我本來沒發現的是我其他同學告訴我,我看了之後難過了一陣子,一方面覺得自己蠢,一方面覺得他大可以直接私下告訴我,這讓我覺得很受傷。

  其實這不就是音譯的問題而已嗎?譬如Las vegas大家翻做拉斯維加斯,如果今天一個外國人寫成拉獅維加獅,你覺得另一個外國人會用高八度的聲音說:歐買尬是拉斯維加斯啦你怎麼會寫成獅呢喔呵呵呵呵呵呵~

  所以如果以後身邊的人講錯了什麼,除非妳們交情好到可以互相靠腰的毒蛇對方,否則要想一想如果這是發生在你身上的小故事,那你會有多受傷呢?是不是好有意義的一篇文章?(有嗎?)

 

其他碎碎念抱怨:
在公共場合小聲一點會屎嗎?  
公德心這種東西  
電影比食物難寫  
請不要給小孩取奇怪的綽號  
我想要買的電視台頻道  
新聞最後加心得報告?  
生活瑣事這樣也要寫系列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人妻拋爾!趙耶曲♫Heidi Chao♫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coolmac
  • 我很常被糾正錯字XDDDDDDDDD

    我是錯字魔人
  • H
  • 我有時候也會因為我用新注音 哈哈
    那我是抱怨魔人 XD
  • neroli
  • 這篇真的好有意義喔!
    不過我討厭A那種行為,自以為自己了不起啊~~~ 一刀二半啦!
  • 真的!! 我是覺得她大可以小聲說或私下糾正 不用這麼不給他同學面子

    趙耶曲@FR 於 2011/06/27 11:11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