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支援的各國語言翻譯:


啊囉哈你好!這裡是以前美艷但現在只剩下阿肥的人妻以及人夫璽里爾的小天地。

總之什麼都會寫,因為我們家裡我老公很忙但我很閒。粉獅/讀者俱樂部在這邊→ → → → → → → →
連絡方式: heidichaohc@gmail.com
另外不歡迎未取得同意就擅自使用我的圖片或文章,請自重喔

鮮奶饅頭
  自從定居在法國之後,每個禮拜想吃的東西都是一陣一陣的。譬如前幾個月超想吃蔥油餅幾乎天天做了一堆,這陣子很想吃饅頭跟花捲於是就立刻上網找食譜了,可是找到的食譜幾乎都不太一樣,於是我抓了最簡單也最好記的大概麵粉跟液體二比一的比例(不過每家麵粉吸水力又不太一樣所以多試幾次就可以抓到最適合你自己做出來的比例了)。

  第一次做整個大失敗,雖然也成型了可是就是沒有鬆軟的感覺,做出來很不像饅頭,雖然也可以入口可是就覺得什麼阿這個到底是?!第二次做出來雖然賣相當然無法跟外面賣的比,可是口感以及口味都很成功,後來發現真的只要是發酵類的都一定要

文章標籤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紫薯娘惹糕紫薯千層糕  
最近很愛做這個娘惹糕,紫薯口味跟黑糖口味都好喜歡!其實做法不難,只是做工蠻麻煩的,而且最重要的就是耐心跟材料,因為這道點心沒有太多有的沒的所以只能靠好的食材來讓它好吃,加上就是要一層一層的讓粉漿被蒸熟,只要偷吃步了一點點成品都會不漂亮,我有兩種不同的粉漿做出來口感會不一樣,一種是有QQ口感需要糯米粉跟木薯粉(地瓜粉)我用黑糖來做,另一種比較軟嫩的口感是糯米粉配在來米粉我就用紫薯來做了,兩種口為不同口感的食材跟

文章標籤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蕾寶  
不知不覺安寶已經滿月了,但我在法國這邊醫院生產後醫院提供的(偽)月子餐遲遲沒寫出來哈哈哈,這樣拖拖拉拉的真的不是以前的我的風格(言下之意就是現在是),然後這篇滿四個月後的副食品食物泥整理其實四年前就應該要PO出來了,結果一拖拖到現在哈哈,這篇是我嘔心瀝血(好啦也沒那麼嘔)依照我餵養蕾寶的狀況整理出來的,而且我已經把這些整理傳給了不下十個親朋好友,他們也繼續傳給了他們的親朋好友,目前大家都餵養得很順利,我不敢說我這個整理多厲害,但至少蕾寶被我養得白白胖胖,而且照這個整理做的好友們的小孩子也都吃得長得非常好啊(摸鬍鬚)(哪來的鬍鬚)

文章標籤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蕾寶安寶  
嗨大家今天過得好嗎(欸走錯棚了吧)(跟風一下嘛),首圖裡蕾寶抱得小嬰兒不是別人,跟大家介紹一下這是我兒(這次沒有錯棚了真的是我兒)!

去年夏天我悄悄的懷孕了(跟誰不用說了吧)(老王不要再出現了)但因為種種原因所以走異常低調路線,連我自己的一些親朋好友我都沒主動說,去年底回了台灣一趟,見面的朋友才看到我的孕肚(但一開始沒有很大大家還以為我變胖而已不好意思多問XDDD)。

至於那麼低調的原因嘛

文章標籤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春水堂 
這天和好友北鼻(不是好友的北鼻,是我的好友我都叫她北鼻)(跟好友的北鼻出門但沒跟好友一起也太驚悚了吧)帶著各自的孩兒吃了一間據說很有名但我覺得恩價位很高又吃不飽的親子餐廳的午餐,結果吃完之後我們去中正紀念堂溜小孩,溜著溜著又肚子餓了,於是來到中正紀念堂裡國家音樂廳內的春水堂吃點小東西墊墊肚子~

文章標籤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玉女號滷肉飯
自從去年老爹老木搬了新家後這次我們回台灣就松山林口兩邊跑,因而發現了這間小有名氣的玉女號滷肉飯,每到中午時刻絕對大客滿啊,原因其實除了很好吃之外老實說啦因為座位也不多的關係,所以真的一下次就滿了XD,加上附近幾乎沒什麼其他吃的所以這家理所當然變成大熱門,但後來相距不遠的地方居然開了金仙滷肉飯啊啊啊啊,所以不知道現在有沒有被分散一點點客源,那間新開的金仙滷肉飯我們也有去吃,我個人覺得

文章標籤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麥町手工精嚷啤酒餐廳
璽肥這次晚我們快一個月回台灣,然後只待三個多禮拜就先回法國,他人都還沒到但是因為他丈母娘很疼他所以就已經在想要帶他去吃什麼餐廳了,討論結果覺得手工啤酒耶他應該會喜歡,結果除了啤酒跟棒棒腿他喜歡之外其他他都還好XDDD,但啤酒真的超~好~喝,尤其最推薦他家黑啤,太夠味啦而且完全沒有苦味。

文章標籤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林口真好麥餐館 
這間是老木老爹搬到林口後讚不絕口的一間店,尤其他們大推這間的酸菜白肉鍋還有涼拌白菜心,在我還在法國的時候就傳給我看了菜單XDD,一看到這間居然也有一些麵食麵餅類加上我愛的蝦鬆,我就立刻決定是這間了(上啊神奇寶貝),於是這次一回到台灣一下飛機稍作休息之後我們就立刻往真好麥餐廳前進~~

文章標籤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3139.JPG
一直覺得今年的時間過得特別快,居然還有兩個禮拜左右就要過年了(驚),連續三年我都是在台灣過年的結果今年要在法國過真令人火大(好啦我本人也是很令人火大),所以我就在想今年我過年要煮什麼年菜,但人數還不確定有可能四人有可能七人甚至九人我很苦惱,想想應該有很多煮婦或煮夫跟我一樣苦惱吧,尤其傳統家庭如果你要從外面訂年菜唉唷夭壽喔被婆婆打死喔(為什麼把婆婆們想得如此可怕),或者

文章標籤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3767.JPG
昨天在粉絲團剛好講到肥肝醬,就來整理重寫一下舊文吧!

這是我在法國最喜歡的好吃美食之一,當然價格也有點高而且製程據說也有些慘忍,所以這雖然是我最愛美食之一但我也不是一天到晚吃它,自從第一年在我婆婆家吃到高檔肥肝醬之後就無法自拔,後來璽里爾的一個朋友知道我們回來法國後就立刻來看我們,還送上了高級鵝肝醬禮盒,裡面除了鵝肝醬之外還有一罐魚子醬,一罐鮭魚抹醬,還有手工釀的梅子果醬!在我們以飛快速度吃完鵝肝醬後我又跟璽里爾預定了魚子醬跟鮭魚抹醬,然後梅子果醬是他的,十分公平公正公開。(璽:哪有公平阿)

有些肥肝醬就是肥肝本人,有些肥肝醬它會被加入一些譬如辣椒黑胡椒甚至

文章標籤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海鮮巧達湯.jpg
這道巧達濃湯算是我在法國最常煮的一道湯品了吧(但其實我也很常煮麻油雞湯,但因為每次煮到最後都只有我一個人在吃,這道巧達濃湯全家都會吃所以相較之下就更常煮了),除了真的很健康因為蔬菜量很多,份量(跟熱量)都很充足之外,作法其實也很簡單,就只要一步步的把食材炒香,慢慢熬煮就完成了,有肉有海鮮有菜也有飽足感啊,而且煮到最後蔬菜的樣子都不見了所以很適合不吃蔬菜的小朋友(或大人)。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thumbnail_IMG_3860.jpg
  很久之前就寫過了法國美食Raclette(詳情請看:法國美食-Raclette ),可是當時因為沒有我們自己家吃的照片所以就稍微找了其他法國人分享的圖,後來搬回來法國之後的第一個冬天我跟璽里爾拼命的吃Raclette所以當然也拍了一些照片,雖然說吃都來不及了哈哈。最近土魯斯連續低溫真的是不吃這個不行,因為吃不到台灣的鍋啊啊啊只好退而求其次吃一下這個(是有沒有那麼委屈),放上新的照片新年新氣象啊~~~~

文章標籤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