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支援的各國語言翻譯:


啊囉哈你好!這裡是以前美艷但現在只剩下阿肥的人妻以及人夫璽里爾的小天地。

總之什麼都會寫,因為我們家裡我老公很忙但我很閒。粉獅/讀者俱樂部在這邊→ → → → → → → →
連絡方式: heidichaohc@gmail.com
另外不歡迎未取得同意就擅自使用我的圖片或文章,請自重喔

tie  

   這幾個月來我每天早上都要去上課,所以搭公車在轉捷運已經是每天的例行公事(除了之前我有在Facebook的克拉布罵過的一整個禮拜的公車大罷工,那個禮拜如果璽里爾沒時間載我去我就走路去小腿肌要炸開覺得很歪歪之外),本來每天就是聽著我的小白然後搖頭晃腦的去上課,不過最近這一個多禮拜以來在捷運上已經好幾次我碰到了天氣領帶大叔。

文章標籤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qJ_UnqOXkaeVp6Q  

      在某些方面我真的怪怪的(好啦很多方面都怪怪的我知道),譬如我如果要看非喜劇電影,就會希望這部電影的結局會是悲劇,畢竟我如果想看喜劇就去看喜劇啦,為什麼我在看劇情片譬如警匪槍戰片或是懸疑驚悚片的時候最後卻是happy endding呢?當然如果是港式鬼片那種從頭到尾又好笑又恐怖的就另當別論啦。

文章標籤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crepe 

圖片來源:http://blog.cadeau-gateau.com/tag/crepe/

  這道料理非常適合4~6人小聚會的時候吃,煎餅其實就是台灣說的可麗餅,粉漿材料很簡單就是蛋、麵粉跟牛奶;其他加上在上面的料可以自由搭配,最常見的是火腿、Emmental起司絲、果醬、糖或是臻果巧克力醬Nutella都可以,如果要奢華一點也可以放草莓或香蕉之類的水果,總之想放什麼就放什麼,隨心所欲自由自在!

文章標籤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璽里爾 
   之前寫過一篇是璽里爾為什麼自己學中文可以學的那~麼~好的原因跟經驗♊ 璽里爾之中文好難(又是被他逼著要把那麼好三個字拉長音來表示真的很好),有人問我那他有沒有買什麼教材或是書來學,書是有一本不過是類似法中字典那種,而且是在法國買的所以就不說了;網路上的資源很多,他之前找到一個超逗趣的網站,裡面

文章標籤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饒河街 
   前幾天在Facebook上跟一個和我很好的大學學妹聊到饒河街,就在我台灣的家附近當然要來講一下!於是乎就聊開了,太想念台灣小吃所以跟大家推薦一下以下幾間,這樣可以稍稍平復我想吃的心(但好像沒有平復到)。

文章標籤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2012 Toulouse Carnival
  本來這個嘉年華在前兩個禮拜就已經要辦的了,但因為土魯斯這邊發生了轟動整個歐洲的法國槍擊案件,所以很多活動都順勢往後延,一直到昨天才辦,不過這樣也好,辦在禮拜五才能有更多人參加!

文章標籤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吃在法國:Royal Buffet中法自助吃到飽  

  來到法國我最思念的食物就是台灣的吃到飽,台灣吃到飽的種類真的好多多到我天天都想吃吃到飽,難怪三年胖20公斤真的不是浪得虛名的(可以不要這種虛名嗎)!

文章標籤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304688_2415041264224_1497093803_2795766_519193336_n   

   上次介紹完了來自亞洲的同學們,現在就立刻來介紹巴西小帥哥吧!上篇請看:[法國日記]上課記事同學篇(上) 

文章標籤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烤牛肉 
  對於無肉不歡的少婦如我,法國人(至少璽里爾家人)吃肉的份量對我來說真的很不夠,不愛吃麵包的我在這邊一開始對於餐餐都要吃麵包這點很痛苦,不過假仙人妻也如我是很可以忍耐地,只是忍耐之餘我也會瘋狂的跟璽里爾面帶微笑用中文抱怨說我肚子餓了啦餓死了我不要再吃麵包了啦我要吃肉吃肉吃肉啦!

文章標籤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Fashion-1011  

   標題寫的好像還會有老師篇教材篇教室擺設篇之類的感覺,可是我其實完全沒有想到其他篇,不過因為我想要聊一下我的同學們所以就訂為同學篇囉(一向很隨性的,大家應該都不介意吧)。

文章標籤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http://www.elearningfrench.com/french-english-dictionary.html  
  (圖片來源:http://www.elearningfrench.com/french-english-dictionary.html)

  因為上課的關係所以常常要撘公車和地鐵,每天都可以看到形形色色的人,有天天西裝筆挺穿著跟長相都超級帥氣、留著完美整理鬍渣的大叔;有眼睛超級漂亮、配上一頭中長蓬鬆捲髮的小帥哥;還有一大群剪著一樣蓋鍋頭髮型的阿拉伯裔移民。

文章標籤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DSC07799  

   即使是回到了法國已經將近半年,璽里爾還是有在自己學一點中文,雖然效果不像在台灣的時候那樣好,畢竟當初在台灣每天都聽到看到中文,他被我逼迫出去買晚餐的時候也必須說中文,這樣的高壓統治(?)政策下當然進步神速。

文章標籤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