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女號滷肉飯
自從去年老爹老木搬了新家後這次我們回台灣就松山林口兩邊跑,因而發現了這間小有名氣的玉女號滷肉飯,每到中午時刻絕對大客滿啊,原因其實除了很好吃之外老實說啦因為座位也不多的關係,所以真的一下次就滿了XD,加上附近幾乎沒什麼其他吃的所以這家理所當然變成大熱門,但後來相距不遠的地方居然開了金仙滷肉飯啊啊啊啊,所以不知道現在有沒有被分散一點點客源,那間新開的金仙滷肉飯我們也有去吃,我個人覺得比松山總店的金仙口味還差了一些,這就之後再另寫一篇說了~

最重要的滷肉飯當然是好好吃小碗$30,大碗$40,是屬於膠質都被熬出來每一口都黏呼呼的那種滷肉,不過和金仙滷肉飯(又再講金仙)的稍甜口味不太一樣,玉女號的口味是偏鹹的,而且除了滷到肉口用舌尖一頂就化掉的肥肉跟豬皮之外也有一些瘦肉,我覺得兩間都好好吃,但要我個人選擇我還是比較喜歡金仙的口味,這間也很棒排我心中的第二名,不過我老木還有另一位也吃過金仙的長輩好友都覺得玉女號已經成為他們心中的第一,所以口味這種東西是很見仁見智der,總之兩間都好吃啦!(但這間玉女號比附近的那間金仙好吃,我上面說的心中第一名是松山總店的喔)

玉女號滷肉飯  
這間玉女號東西市真的都做得很精緻,跟一般的滷肉飯店不一樣,倒是和金仙滷肉飯的松山總店走一樣的路線(不是才說要另寫一篇嘛怎麼又提到),不過我覺得玉女號主打的除了滷肉飯之外還有一大堆的小菜,每一道小菜都是$40,而且幾乎每天都會有點小不同,在櫃檯那邊可以自己去跟店員點選,不過也因為每天會稍有變化所以本來我老木告訴我會有我最愛的紅燒茄子,結果去的好幾次都沒有看到它的身影,哭哭。

玉女號滷肉飯  
玉女號滷肉飯  
其他小菜譬如筍子、涼拌木耳、台式泡菜、醃小黃瓜、滷百頁豆腐等都很不錯,都是我們每次去會拿的菜色,其實一餐吃下來滷肉飯反而變成配角了,因為小菜跟其他菜色我們都點超多XDDD

玉女號滷肉飯  
除了小菜之外,還有其他種類的肉類,譬如糖醋炸雞、紅糟肉、沙拉蝦球等,雖然價位屬於中高價位但是可以算是合理,因為真的好吃啊!

譬如上面這個酥炸紅糟肉$90,阿嘶~~~~現在想想都流口水!還可以選擇要比較瘦的里肌肉還是帶點肥的五花肉,我們兩種都吃過我個人是大推薦五花肉,一咬下去油滋滋的但是卻不膩,還有酥炸的喀哩喀哩外皮,不用沾醬我覺得單吃就很有味道了,這道絕對是必點,每一桌都有點它,大推薦!

玉女號滷肉飯  
沙拉蝦球也是$90,我覺得以這個價位來說很划算耶,一般熱炒店加了個你不太會吃的鳳梨就大概至少150起跳,通常都要超過200吧,但這樣一盤居然才90,而且是現炸的外面好酥脆裡面蝦仁好彈牙,大推啊!!!蝦仁跟美乃滋就是絕配!!

泰式糖醋炸雞也是$90,我們有點過但我忘記拍了,也是份量十足,不過醬汁市另外給的在旁邊你自己沾,老實說不沾也很好吃味道很夠,以上這三樣我覺得都很可以點!!蒜泥白肉$90我就沒有吃過了,但老爹老木因為他們常去有時候會點,據他們說很不錯,大家也可以點一下~

玉女號滷肉飯  
另外一個炸的不是肉類而是我愛的茄子$70,如果當天你沒吃到紅燒茄子那也可以點這道黃金炸茄子,不過比起來上面的炸肉炸蝦之類這價位就算是有點小高,因為份量不到多,雖然一樣炸得很好吃很透,但配上的醬油膏之類的是偏鹹的,因為他炸得比較偏日式所以配上的醬汁不是應該是那種鰹魚醬油稍甜的嗎?雖然說歸說啦但我還是都會點它,因為我太喜歡吃茄子了XDDD

玉女號滷肉飯  
手工福州魚丸湯$45
這是我老木每次都會點的湯,老實說我覺得很貴啦哈哈雖然好吃是好吃,因為就才兩顆啊,裡面是那種有包肉餡的福州魚丸,是真的好吃,但我個人是不太會點它,如果降個十元我可能就會點XD,或是你跟我老木一樣愛福州魚丸的人那你一定要點它因為真的好吃!

另外還有古早味紅茶$30,完全就是古早味那種紅茶啊啊啊啊好喝透心涼,而且小時候的回憶都會跑出來,不過缺點是很甜不能調甜味XD,偶爾喝一下就好~

剛剛寫下來發現幾乎整家店的菜我們都點過,幾乎每一道都很不錯目前還沒吃到地雷,如果要去吃的人最好是假日去,通常假日人會少一點點(但還是蠻多的),或是一到五(不過要注意他週四休息)的11:30一開門上班族都還沒休息的時候就去吃才會有位子喔!


附上店家資訊
玉女號滷肉飯
地址:台灣新北市林口區忠孝一路22號
電話:02 2600 1228
營業時間:11:30–14:00,17:00–20:30,週四公休


更多滷肉飯:
★ [台北信義]金仙魯肉飯、排骨飯、蝦捲(松山總店)[捷運永春站]    
★ [台北中山]胡同大媽(中山店)(五條通)[捷運中山站][台北車站]    
★ [台北松山]鬍鬚張魯肉飯(八德店)   
★ [台北松山]圓環魯肉飯(饒河街)[捷運松山站]   
★ [嘉義西區]嘉義噴水雞肉飯   

熱炒類:
★ [台北大安][台北東區]南城緬泰料理(光復店)(單點及吃到飽)[捷運國父紀念館站]  
★ [台北大安][台北東區]東區216巷平價熱炒,這價位這地點好推薦~[捷運忠孝敦化站]   
★ [台北信義]喝一杯海產店/熱炒,必吃生蠔肥美多汁!!(附菜單)[捷運永春站][捷運象山站]   
★ [台北中山]胡同大媽(中山店)(五條通)[捷運中山站][台北車站]   
★ [台北大安][台北東區]高記上海點心(復興店)[捷運忠孝復興]  
★ [台北信義]泰鴻泰式料理(附菜單)[捷運台北101站]   



arrow
arrow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