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支援的各國語言翻譯:


啊囉哈你好!這裡是以前美艷但現在只剩下阿肥的人妻以及人夫璽里爾的小天地。

總之什麼都會寫,因為我們家裡我老公很忙但我很閒。粉獅/讀者俱樂部在這邊→ → → → → → → →
連絡方式: hidyyang@hotmail.com
另外不歡迎未取得同意就擅自使用我的圖片或文章,請自重喔

韓式蔬菜泡菜拌飯  
這幾個禮拜法國超熱到炸掉,還有一些省份到四十度高溫真的很誇張,尤其歐洲基本上是沒有冷氣的(我是說一般家庭,營業或公用用地當然除外),據說大賣場的冷氣跟電扇都賣光光,暖氣大打折,這麼熱但卻又沒有剉冰真的很沒天理(好跳痛),天氣熱吃不下飯我又不想天天只吃沙拉於是就想說那來吃拌飯吧!

其實我以前已經分享過石鍋拌飯的做法了,但這次我想介紹的是可以涼涼吃也好吃的拌飯不需要石鍋也不會熱騰騰,非常簡單的簡單吃,基本上就是把你喜歡的蔬菜該煮熟的煮熟,可以生吃的就切一切,當然食材是隨你喜好加入,要注意的是不要加水分太多太會出水的食材,譬如番茄。以前分享過的文章我就不刪了放在最下面,但可以很明顯看到當初的拍照技巧差很多哈哈哈哈(現在也沒多厲害啦但是多少有進步一點)


http://pic.pimg.tw/heidichao/1368614215-691587873_m.jpg?v=1368614223 
[工商服務時間一下] 人妻也是要存私房錢的讓我打個書吧哇哈哈哈!
我的第一本書《Bon啾兒 親愛的老波!》現正發售中喔~
想看更多這本書的內容請看官網:http://www.kadokawa.com.tw/event/2013/bonjour/
網路書店訂購如下,
譬如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82494
或者金石堂: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8611000911
各大書店均有販售,如果沒有看到麻煩問一下店家唷!
謝謝大家,請大家勞定啾勞咖,阿公啾阿爸的支持一下喔



我自己通常是會有以下食材替換,有時候沒買到或是家裡沒有我就不放,用另一樣代替,我列出我覺得適合拿來拌飯的食材,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蔬菜類~
黃蘿蔔(醃漬白蘿蔔)
紅蘿蔔絲
櫻桃蘿蔔
醃小黃瓜
醃白蘿蔔(作法請點:❤ 廣東酸果(偏台式的小黃瓜&蘿蔔泡菜)
韓國泡菜(作法請點:❤ 第一次自己做韓國泡菜就成功歐爺[吃在法國] )
豆芽菜
牛蒡絲
菠菜
生菜絲
青蔥絲
蘿蔔乾(作法請點:❤ 超簡單!辣椒炒豆豉蘿蔔乾
木耳絲(作法請點:❤ 酸辣黑木耳 )
筍絲
酸辣馬鈴薯絲(土豆絲,作法請點:❤ 酸辣醋溜土豆絲/馬鈴薯絲

其他配料~
豆干絲
醃海帶絲(作法請點:❤ 超簡單!涼拌海帶絲
蛋絲或半熟太陽蛋
炒肉末or肉絲 豬牛羊雞都可以
蟹肉條

其實就是很隨興的把你任何喜歡的蔬菜加進去,但我覺得必需的是泡菜真的還是畫龍點睛,如果加了泡菜我就不會再另外加其他醬料,比較不肥味道也很夠。

通常小黃瓜跟櫻桃蘿蔔還有白蘿蔔我都會先用鹽巴醃個十分鐘殺青一下把出來澀澀的水倒掉,再稍微用白醋跟糖醃個十分鐘就很入味(切薄一點比較快入味喔),然後就可以把醬汁倒掉備用了。

非常簡單啊就是把蔬菜或肉類排列好鋪在飯上就可以開吃了!最適合不想大熱天的人啦~


再來下面是幾年前分享過的石鍋拌飯,大家可以跟首圖比較一下是不是進步了哈哈哈哈哈表揚我一下!
韓式石鍋拌飯  
通常如果是石鍋拌飯或是沒有泡菜的時候我會再加以下醬料:

醬油

韓式辣椒醬
麻油


做法就更簡單了,先用麻油均勻抹在石鍋上燒熱,接著放飯下去燒,放上韓式辣椒醬(如果沒有辣椒醬的可以放醬油加糖還有一點辣椒粉味道也會像喔!),再依序把煮熟的青菜跟肉類排好,最後加顆蛋繼續燒熱就完成!喜歡吃鍋巴的就燒久一點。

兩種大家都可以試試看喔!




更多好簡單的飯飯飯尾鰭(誤)食譜:
❤ 阿基師培根蛋炒飯,超簡單!2015/5更新:附上蝦皮蛋炒飯,好有海味!  
❤ 超簡單又軟嫩的香噴噴魯肉飯/滷肉飯(還有滷筍子)  
❤ 用蝦子來作偽紅蟳米糕/油飯[電鍋料理]  
❤ 用電鍋煮臘味飯[電鍋料理]  
❤ 皮蛋瘦肉粥/海鮮粥[電鍋料理]  
❤ 用剩下的雞湯做雞肉飯  
❤ 墨魚奶油燉飯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人妻拋爾!趙耶曲♫Heidi Chao♫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YSL
  • 好吃好吃
    我也超愛石鍋拌飯
    每次去季吉必點

    看過妳的步步驚心3篇之後
    我也忍不住去Youtube看了
    今天看第40集大結局
    還害我忍不住在公車上淚流成河
    嗚嗚... 好尷尬
  • 我超愛石鍋拌飯以前大學學校有賣我簡直天天點啊~~

    在公車上哭應該嚇壞乘客了吧大家絕對想不到只是因為步步驚心XDD

    趙耶曲@FR 於 2013/03/08 17:18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