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皮蛋炒飯   
  我很喜歡在台灣那種海產店炒得炒飯,每次吃都覺得天啊好香又夠味,但自己每次自己在家炒都覺得好像少了什麼的感覺,上次無意中看到youtube上阿基師的講解才發現原來是洋蔥啊(開放食神台詞接龍)~

  2015/5月新增蝦皮炒飯!也就是上面那個成品,作法跟下面的培根炒飯的概念是一樣的不過有稍稍不同,作法那邊會說明。

 


  看完阿基師的講解後我隔天立刻試做了看看結果完完全全大成功!!加了洋蔥真的話龍點睛!還有淋下醬油的位置也是小撇步啊!

阿基師培根蛋炒飯
需要的材料有:
培根碎  適量(我在法國是用Lardon)
蛋    兩顆(蛋白跟蛋黃分開放)
隔夜飯  兩碗
蔥花   適量
洋蔥碎  一顆

醬油   兩小匙
鹽巴   一點點
油    一大匙


  培根碎可以換成蝦仁或是肉絲,蛋記得要蛋黃跟蛋白分開放,隔夜飯當然就是炒飯的必備囉!蝦皮炒飯版本就是把培根去掉變蝦皮,然後不用洋蔥碎。


做法:
1. 將蛋黃放入隔夜飯中,用手將飯及蛋黃攪拌均勻,順便把一些結成塊的飯弄散。
2. 鍋子中放油開火熱,加入洋蔥碎及培根碎,一邊逼出培根的油一邊將洋蔥炒到稍稍變色。(蝦皮版則是油熱後放蝦皮以及蔥花炒至香味出來就到步驟3)
3. 加入已經拌入蛋黃的飯入鍋中和洋蔥及培根炒勻,用鍋鏟切(不要用壓得)結成團的飯塊,就這樣拌炒約五到十分中至飯全部都熱的。
4. 將飯往鍋子四週推開,中間留出一個空間,放入蛋白下去炒熟,再把蛋白弄散。
5. 弄散的蛋白和其他鍋中飯及料全部炒均勻,加少許鹽巴繼續拌炒至粒粒分明。
6. 醬油鹽著鍋邊淋下(而非直接林在飯中間),再繼續拌炒,最後灑上少許蔥花炒一下就完成!


  步驟雖然有六個但其實就是依序放料下去均勻拌炒而已,如果你不是用培根而是蝦仁那蝦仁就不要一開始就下去,而是大約在步驟三之後才下去;如果用的是肉絲那就在步驟二之後放,而且油要加多一點點。

  這個食譜是我照著阿基師的方法還有我自己炒飯的習慣來記錄的,分享給大家囉!

  蝦皮版的步驟基本上根培根的一模一樣,只是把培根和洋蔥拿掉變成蝦皮跟蔥花,然後其他步驟都一模一樣喔~蝦皮版的味道更香整個海味啊是我最近的新歡,大家兩種都可以試試看喔!



Bon啾兒親愛的老波  
[工商服務時間一下] 人妻也是要存私房錢的讓我打個書吧哇哈哈哈!
我的第一本書《Bon啾兒 親愛的老波!》現正發售中喔~
想看更多這本書的內容請看官網:http://www.kadokawa.com.tw/event/2013/bonjour/
網路書店訂購譬如博客來: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582494
各大書店均有販售,如果沒有看到麻煩問一下店家唷!
謝謝大家,請大家勞定啾勞咖,阿公啾阿爸的支持一下喔~

 

 

更多台灣味:
❤ 好吃翻天雞肉飯,超簡單版本!  
❤ 用剩下的雞湯做雞肉飯  
❤ 超成功!路邊攤古早味炒麵  
❤ 超簡單!自製粉漿虎皮蛋餅  
❤ 番茄味好濃的番茄牛肉麵  
❤ 牛肉餡餅自己作  
❤ 手工蔥花捲&鮮奶饅頭[電鍋料理]    
❤ 蔥油餅自己動手作
❤ 免油炸的炸腐乳嫩雞柳條  
❤ 鹹酥雞+炸蔬菜天婦羅+炸茄子鑲肉  
❤ 皮蛋瘦肉粥/海鮮粥[電鍋料理]  
❤ 肉燥飯+滷蛋  
❤ 魯肉飯  
 

arrow
arrow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