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蔬菜肉醬千層麵  
  現在發文時間是晚上十點半,肚子很餓,只好畫餅充飢一下,以為看了照片就會覺得自己其實吃到,但果然是反效果阿~最近非常喜歡做這道料理,以前沒做過以為很難的,結果做了之後才發現怎麼千層麵的作法那麼簡單阿,要不好吃都有點難!

  我們自己在家做的都是紅醬的千層麵,在外面餐廳吃的話我個人偏愛白醬的千層麵,白醬通常會跟海鮮搭配,紅醬就是牛絞肉比較多囉。

材料:
千層麵皮三到四片

起司丁
牛絞肉
紅蘿蔔切丁
茄子切丁
洋蔥切丁
番茄罐頭打成泥
牛奶少許
鹽少許
油少許

  其實料都可以隨著自己喜好添加,不喜歡茄子或紅蘿蔔的可以只家牛絞肉跟洋蔥就好;喜歡玉米或小黃瓜的應該也可以加一點進去,不過這道千層麵的紅蘿蔔真的吃不出來紅蘿蔔的味道,對於不喜歡吃紅蘿蔔的小朋友應該是一個好方法。


做法:
1. 油鍋熱了之後放入洋蔥丁跟紅蘿蔔丁,拌炒到洋蔥有點透明之後放入絞肉繼續拌炒。
2. 絞肉差不多熟了之後加入茄子丁,稍微拌炒後加入番茄糊以及少許牛奶,再加一點鹽。
3. 繼續燉煮小心不要燒焦鍋底,直到整鍋變的濃濃稠稠但又不會太乾就放到一旁備用。
4. 深底的烤盤中先舖一層剛煮好的料,之後放入千層麵,就這樣一層料一層麵直到快要滿出來為止。
5. 最上面一層是料,然後灑上起司,進烤箱兩百度約半小時後就完成,!


  千層麵不用先煮過,因為肉醬的醬汁就會在烤箱裡面燉烤硬梆梆的生麵皮了,所以要注意肉醬要把千層麵皮完全蓋過,這樣麵皮才會被煮軟喔。

  超級簡單而且又超好吃的料理,看起來好像很難但真的不會,而且在家自己用比外面便宜多了!




arrow
arrow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