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戀人My Sister, My Love
  最近因為忽然迷上了日劇,尤其日本傑尼斯,讓我的少女心整個炸開(詳情請看少女心爆炸的姊弟戀主題日劇)。總之因為這個原因,最近非常熱衷於看傑尼斯主演的電影或日劇。

  因為看了寵物情人所以少女心大爆炸的我,很理所當然的就先從飾演momo的松本潤下手,發現雖然沒有其他姊弟戀議題的電影,但有部電影片名卻吸引了我:妹妹戀人。

妹妹,戀人My Sister, My Love2
  一開始想說這什麼鬼,是真的妹妹還是像奕迅(跟他很熟嗎)說的兄妹那樣?查詢之下發現這是由漫畫改編的,而且裡面的妹妹是真的妹妹!同父同母的兄妹那樣,這實在令我著了驚。


  以下有劇情,請斟酌閱讀:

妹妹,戀人My Sister, My Love3

妹妹,戀人My Sister, My Love4
  大意是說一對可愛的雙胞胎,從小感情就很好,長大了之後(應該是高中吧看起來)哥哥卻對妹妹很冷淡,哥哥那一方在每一方面都比妹妹優秀,不論是頭腦或是運動等,妹妹就是比較傻傻的個性,比較迷糊那樣。有一天妹妹在睡覺醒來發現哥哥離自己超近,然後問她:你只能選一個,我或其他男人。

妹妹,戀人My Sister, My Love8
  原來哥哥從小就很喜歡妹妹,小時候說過長大要娶妹妹,總之妹妹經過一番小猶豫之後選擇了哥哥,兩人親吻後就發生關係了。隔天媽媽去整理兄妹倆房間的時候(兄妹住同間,上下舖)發現哥哥的床沒有睡過的痕跡,覺得有點不對勁,後來問兩兄妹有沒有各自的男女朋友,有可以帶回家,還有問了兩兄妹要不要分房睡之類。

  有一天一向喜歡哥哥的另一個同班女同學看到兄妹倆在理科教室親親我我,於是有點半恐嚇要哥哥和自己交往,後來還直接在兄妹都在的時候告訴妹妹自己在和哥哥交往,這讓妹妹很傷心。

妹妹,戀人My Sister, My Love5
  最後的結局是比較開放性的,兄妹倆人來到了小時後彼此承諾要嫁娶對方的大草原,要再一起看一次遍地花開,沒想到草原全是枯萎,兩人玩起小時後互相猜拳猜輸要背對方的遊戲,然後哭哭中結束。

  落落長的簡直把劇情全部打出來,因為印象還很深刻,整部戲的節奏算是很緩慢的那種,每次她們親親我我,包括她們發生關係的時候,我都很替她們緊張,會不會媽媽忽然進來幫她們蓋被子之類的,心臟都要從我嘴裡跳出來。

妹妹,戀人My Sister, My Love6
  在松本潤飾演的哥哥要飾演妹妹的榮倉只能選擇自己或其他男人的這段節奏超慢,慢到我覺得妹妹應該會呼哥哥巴掌之類的,因為我沒有看過原著的漫畫,所以我只就電影來說,我覺得這段妹妹的腳色詮釋的很好,那種剛開始是震驚,接著很困惑加不知所措,然後苦惱,接著接受的情緒轉折的超好,我都要在螢幕前大尖叫,說答應他阿,你哥那麼帥耶之類。

  日本真的很有種,會拍這種議題,畢竟這算是比較禁忌的東西,因為我本身沒有兄弟姐妹,所以我不知道這到底是什麼感覺,不過璽里爾一直在旁邊鬼吼說他要發瘋了,哥哥跟妹妹,這是什麼鬼。而且我很賤,我先讓他看完整部之後,才跟他說這是哥哥跟妹妹,他非常不爽。

妹妹,戀人My Sister, My Love7 
  可能因為我沒有兄弟姐妹的關係吧,所以我不覺得這是什麼噁心的事,畢竟從小一生出來就認識對方,最了解自己的應該就是對方了,如果加上對方個性也是自己喜歡的,那喜歡上不是很剛好嗎?就像一對夫妻或情侶非常契合,不論是個性上或是興趣之類的都合,所以她們互相吸引,然後彼此相愛,最後結婚或在一起,那如果兄妹或姐弟之間也是彼此吸引,契合,然後相愛,這也沒什麼不對吧。不過當然就不可以有下一代,畢竟是有很大風險或生出不健康的小孩,所以可以不用自己生,領養就好,領養紅髮安妮的那個老先生跟老太太也是兄妹,但大家就沒覺得噁,說不定他們也相愛,只是作者沒告訴大家而已阿。

妹妹,戀人My Sister, My Love9
  寫到這裡璽里爾一直說我有病,但我告訴他,我現在又不是說所有全天下的姊弟或兄妹都應該在一起,而是如果她們真的彼此互相吸引,又契合,又是最了解對方的,像你我一樣,那為什麼不能在一起?

  好啦寫太多了,只好掰掰就此打住。


其他愛來愛去的電影:
♫ 敢愛就來 Jeux d'enfants  
♫ 你是我的蕾絲邊 Je te mangerais  
♫ 戀愛救火隊 L'arnacoeur  
♫ 暮光之城:蝕 Twilight:Eclipse   
♫ 愛神一號 Cupio on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妹妹戀人
    全站熱搜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