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夢like a dream  

  這部電影雖然是由我愛人(花癡了)領先主演,可是我必須要說,我覺得兩個小時的電影久坐有點太累,如果這部電影可以濃縮成一個小時,那就會變的比較精彩,我比須老實說,我差點睡著,但幸好整部電影的氣氛很像鬼片(在吳彥祖入夢的時候都很像下一秒就會有鬼鬼飛出來之類的),這個點讓我沒有那麼順利進入夢鄉,反而有時候會帶有一絲的緊張(因為我真的很怕鬼)。

  故事是從一隻貓咪死掉開始,整部戲的劇情大意是說吳彥祖飾演的Max是一個電腦工程師,在貓咪死後忽然開始持續作同一個延續的夢,夢到一個女生(袁泉飾)在哭泣,因為她的男友跳樓死了(還有給大家看跳下來跟鮮血泊泊,我ㄧ度以為這邊會有鬼魂出現),Max答應她要幫他找出為什麼男友要跳樓自殺,到底是自殺死的還是不小心失足落下而死。因為這個夢境,也連帶的影響了男主角的睡眠品質以及工作態度,他決定要到上海找尋他的夢中情人(還是因為出差而去的有點忘了),然後發生了一連串的事件。

  接下來要說的會提到到底是花生省魔術,還有那個女子是誰之類的相關,所以如果還沒看過這部電影的人就請斟酌閱讀囉~
如夢like a dream  

如夢like a dream

如夢like a dream  

  到了上海後Max答應了公司合夥人要多拍點照片帶回去給他們看(故事場景一開始在紐約,後來上海,杭州穿插,不過有些景是在台北取的)回程路上去洗照片結果老闆給錯照片,他上計程車後才發現照片裡面的就是他的夢中情人!回到紐約後他於是決定要再回到中國一趟,剛好公司和杭州有生意往來,於是讓他去杭州出差,可以讓他順便去上海調查那個女生到底是誰。很巧(也有點扯的)真的讓他在路上看到一個女子長得就跟照片還有夢裡的女生一模一樣,但卻不是Max夢裡的她,氣質以及個性什麼的都不符合,但這個女生後來答應和Max一起去上海找這個女生。

如夢like a dream  

如夢like a dream 
  經過了一些波折,兩人發現彼此感情也昇華,但杭州的這個女生不希望Max永遠看到自己時候心裡想的是夢裡的那個上海女生,所以決定告訴Max她已經查到的真相,原來Max的夢中情人是失散多年的雙胞胎(老梗!)但因為家族遺傳疾病會忽然腦衰竭在兩到三周到死亡,現在人已經昏迷在病房中,Max於是趕到醫院探視,昏迷女子的媽媽看到Max驚訝不已,因為在女兒昏迷前的日記中,記載的都是自己和Max夢中的相遇跟經過,代表真的有這麼懸疑的事,Max使出入夢大法(誤),又在夢中與夢中情人相會,告訴她不用怕,醒來,他會帶她離開這裡。

  夢中情人告訴Max,就在自己發病的當天,她去照相館拿相片,看到了Max匆忙的拿照片然後上車,她想叫住他但車子就疾駛而去,Max沒有回頭,她也就這樣倒下,他已經不相信人了,因為自己也是被遺棄的,最後兩人在夢裡跳了之前說好的一隻舞後,夢中情人就這麼走了。

如夢like a dream  
  整部劇情就是這樣,但整部電影的節奏超~級~緩~慢~,如果不是因為懸疑緊張的夢中情節(還有我對吳彥祖的愛),我恐怕已經睡著,杭州女生的名字我忘記了,大概是因為在劇中男主角很少叫女主角的名字,雖然忘了他的名字但卻一直記得最後她錄給男主角的一段音,大意是說他以為當她們再度在上海街頭重逢的時候,男主角看到她是看到那個杭州女孩,而不是看到她的時候居然還說:你好,我在夢裡見過你,這代表了男主角心裡想的全部都是夢中情人而已;加上她問男主角有沒有曾經夢過自己而非夢中情人,男主角則很直接的說沒有,這也是傷透了她的心。

如夢like a dream  
  其實最後當雙胞胎梗出現的時候我有點失望,我本來以為兩個女生只是長得一樣,就是這麼的巧合而已,兩人並沒有什麼關聯,男主角會跟夢中情人在夢中相會進而戀愛這就只是緣分,是真愛,男主角會遇到杭州女生幫助他找到夢中情人這也是註定的,她們就是屬於彼此這樣,但原來是雙胞胎梗,虧之前女主角還信誓旦旦的告訴男主角:我問過我所有的家人大家都說我沒有兄弟姐妹!後來還不是冒出來了一個失散多年的雙胞胎。

  吳彥祖在後段跟女主角說自己悲慘的童年經過也是有一點沒必要,雖然可能是要交代男主角的孤僻個性從何而來,還有要交代那隻貓咪到底是怎麼來的之外,其實這段很一般,而且吳彥祖因為腳色設定是ABC,所以要裝成自己中文非常不輪轉的講出這個故事,其中還穿插著單字不會說,講出英文然後女主角一句句翻譯,這段非常冗長,不喜歡。

如夢like a dream  

如夢like a dream  

如夢like a dream  

  最後段男主角跟夢中情人跳舞的那段也很妙,其實我覺得是非必要的,但可能就是要交代那說好的最後一隻舞,以及展現藝術部份這樣吧?跳舞之前的夢中大樓天崩地裂很可怕,加上色調又是灰色深藍色,我一度以為夢中情人要變身成吸血殭屍或是鬼了,因為披頭散髮真的很可怕!另外,原來這部電影讓吳彥祖戴眼鏡的用意,除了是因為是腳色設定是電腦工程師,亞洲人大家刻板印象工程師就是那樣之外(因為西方工程師不是那樣的,看劇中合夥人還有璽里爾跟他朋友們就知道),就是要讓觀眾可以清楚分辨,戴眼鏡的吳彥祖是現實生活中的Max,當他沒戴眼鏡的時候就代表在夢中了。

  最後不得不說,袁泉演技很棒,杭州女孩的瘋癲跟好惡分明還有聒噪演的很傳神,男主角夢中情人上海女孩的那種歇斯底里跟總是擔心害怕還有披頭散髮都詮釋的很好!但這部電影如果可以濃縮成一個小時我想我個人就會比較喜歡。總之推薦給喜歡奇怪感覺電影,或是充滿藝術氣息電影的人兒。

 

其他華人電影介紹:

♫ 2010看過的電影(亞洲區)

♫ 風聲 The Message

♫ 校墓處 The Haunted School

♫ 鎗王之王 Triple Tap

♫ 兩公婆八條心(變形人)

♫ 唐山大地震

♫ 緣份有take2

♫ 十分愛Love Is All Not Around

♫ 獨家試愛Marriage With A Fool

♫ 愛神一號 Cupio one

arrow
arrow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