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 
  最近的我們和尼摳以及米漢(我們的一對好友情侶,三年前我們在法國一起認識他們)非常熱衷一起在星期六或是日的中午去開發新餐廳,尤其自從上次吃到了那間法式餐聽(詳情請看:☆[法國土魯斯]Le point d'Orgue法式料理(近Toulouse) )之後法式料理就變成了我們幾個人的新寵兒。

  L'Escarbille這間店就是非常典型的法式餐廳,去吃的人幾乎全部都是超過五十歲事業有成的饕客,璽里爾說通常一間好的高級餐廳你只要看到裡面有一堆穿著華麗又得體的老先生老太太們就是了,因為她們已經很有錢生活完全沒負擔只會想吃好吃的因為嘴已經很挑了,我們吃完後出去看到餐廳外停的車還真的都是高檔車,居然還有一輛法拉利,我很好奇是哪位老先生或老太太開的。

L  
  首先餐廳在算是蠻郊區的位置,從土魯斯市中心開車大概要四十五分鐘左右,餐聽佔地非常大,後面整座山也都是其範圍,夏天大家都會在戶外吃。

L  
  這天我們四人都點了25歐的套餐,所以會有前菜、主菜以及甜點,剛好這天四個人點的幾乎完全不一樣,所以可以看到吃到很多菜色;首先是我跟米漢點的鵝肝醬餃配野菇白醬奶油汁,我個人覺得普普通通,這裡面每樣東西分開吃都會是很好吃的,可是不知道為何全部合在一起反而有點怪,好像每個食材都在互相搶彼此的味道,可是自己又把對方的味道蓋過去了;譬如鵝肝變得很有野菇味,野菇白醬卻有不是那麼野菇,後來我把食材全部分開,把野菇白醬拿來沾麵包了就變的超級好吃!



L  
  尼摳點的橄欖油醃漬生鮭魚,看了就是肥肥但是超好吃的開胃菜,鮭魚就是生魚片切成薄片,灑上滿滿特級初榨橄欖油之後灑上新鮮蒜末,整盤就是超棒阿!而且份量有夠多,橄欖油後來尼摳也拿來沾麵包吃的精光了,非常非常推薦這道。


L  
  璽里爾點的碎肉沙拉,最不起眼但看起來是最最最最好吃的,一百分阿這個殺啦!除了有我愛的內臟雞肝雞眕之外,還有頂級的生火腿切片,醬汁是紅酒醋醬,整道沙拉清爽又不會單調,夠味又不會太OVER,後來我強迫璽里爾跟我換菜,他一開始還極力抵抗就可以知道這道菜有多好吃了,後來發現一堆老奶奶老爺爺都點這個可以說是招牌阿!



L  
  主菜方面,尼摳和米漢都點了有附上飯的海鮮料理,我和璽則是肉食主義者一個點了鴨胸一個點了牛排(牛排那個當然就是我囉);米漢點了綜合海鮮燴,除了有兩隻大蝦汁外,還有白肉魚排、花枝片以及干貝;醬汁基底是番茄口味的紅醬汁,旁邊還附了跟海鮮絕配的檸檬,不夠味自己可以再加,非常清爽而且不肥,適合勒迪們享用。



L  
  尼摳點的蔬菜燉鮮魚,醬汁基底是橄欖油(尼摳你這天到底吃了多少橄欖油阿)(噢對而且也都是魚)也是很清爽的一道菜,雖然基底是橄欖油可是一點都不油膩(橄欖油真是好東西阿難怪奧立佛那麼喜歡用一堆),而且鮮魚沒有刺吃起來很方便,加上很多蔬菜感覺很健康。


L  
  璽里爾又是點鴨胸,就跟我又是點牛排一樣;法式料理中鴨胸基本上法國人都會把皮去掉不吃很浪費,不過因為這道菜的鴨胸算是以先烤過再燉煮的方式烹調,所以皮也不可能會酥脆,不吃也沒差;鴨胸的醬汁偏甜,搭配微鹹的鴨肉很合,因為我本身喜歡吃甜甜鹹鹹的所以覺得很棒!溫油薯塊吃起來雖然還是好吃可是覺得應該還可以更好。



L  
  我的肋眼牛排將將將!!非常多汁,可是我覺得有點過厚,如果可以薄一點然後面積面大我會更喜歡;油花很多可是又不會只集中在某一塊,完全沒有醬汁因為肋眼牛排就是要吃原味阿我個人認為!溫油薯塊意見就一樣,吃起來雖然還是好吃可是覺得應該還可以更好。

 

L  
  終於到了甜點,米漢點了很少女感覺的覆盆子加其他莓果打成的舒夫雷蛋糕,口感十分綿密,整體偏酸,上面的白色部分大家本來以為是鮮奶油結果居然是我最近的新歡蛋白霜!!居然不是鮮奶油真的好有誠意!


L  
  尼摳點了提拉米蘇,咖啡味不會太重我喜歡,很大一杯感覺很划算(主婦味又跑出來了),不過跟我點的甜點比起來提拉米蘇真的輸了。

 

L  
  本來是我點的但是後來我看到璽里爾的甜點後就強迫他跟我換的布朗尼,非常還好,不是那種濕濕綿密的布朗尼,而是有點乾乾脆脆硬硬的,配上旁邊的手工香草冰淇淋好吃很多,不過接下來我逼璽里爾跟我換的甜點才是重點。

L
  將將將!!超大的草莓內餡的草莓口味馬卡龍!!我個人除了是牛排的小粉獅之外我也是草莓的小粉獅,任何草莓口味的東西我都愛翻天;這個甜點真的很夠意思,除了馬卡龍是草莓口味之外,連裡面的餡料都是草莓,甚至裡面的鮮奶油也是草莓口味,旁邊的冰淇淋也是草莓,淋的醬汁也是草莓!!我愛翻天愛死了,而且馬卡龍就是超好吃阿整個大概跟我手掌心差不多大,我用吃漢堡的方式咬下去超級High,心想也太奢侈了吧這樣吃馬卡龍喔唉唷,超級無敵大推薦!!

  吃了一大堆寫了一大堆我此時也餓了,這間餐廳真的是非常非常的棒,除了一開始的服務生臉臭了一點之外其他無可挑剔,拜託住在土魯斯或是附近的人有機會一定要去吃一下好嘛?記得至少要有一個人前菜點碎肉沙拉,煮菜隨你,但甜點要點草莓馬卡龍阿阿阿阿。


最後附上餐廳資訊
L'Escarbille
http://www.escarbille.fr/FRA/menus.php
RN 113 31450 Montgiscard
05 61 81 90 52    
05 61 81 90 51

其他土魯斯或近郊好吃:

Bharati palais印度餐廳(Toulouse)

Tommy's 美式餐廳(近Toulouse)

L'entrecote牛排套餐(Toulouse)

La malterie德國啤酒餐廳(近Toulouse)

Le point d'Orgue法式料理(近Toulouse)

Pizza Vecchio(Toulouse)

萬年中式餐館(Toulouse)



arrow
arrow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