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肉飯/滷肉飯  
  孕婦口味說變就變,這天忽然瘋狂的想吃肥肥魯肉飯,於是飛去買五花肉,五花肉在法國很便宜所以一次買了一大盒才四歐!分成三袋先用一袋來煮其他兩袋放冷凍之後就可以想煮再煮,才不會一下子煮太多天天吃會膩真是賢妻良母啊我(我這老王)!燉這鍋香翻天都要開窗戶不然整間屋子都是魯肉味真是作夢都會夢見在吃啊~



Bon啾兒親愛的老波  
[工商服務時間一下] 人妻也是要存私房錢的讓我打個書吧哇哈哈哈!
我的第一本書《Bon啾兒 親愛的老波!》現正發售中喔~
想看更多這本書的內容請看官網:http://www.kadokawa.com.tw/event/2013/bonjour/
網路書店訂購譬如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82494
各大書店均有販售,如果沒有看到麻煩問一下店家唷!
謝謝大家,請大家勞定啾勞咖,阿公啾阿爸的支持一下喔~




需要的食材:
紅糖15g
白糖15g
冰糖一匙
五花肉五片
油蔥酥
洋蔥泥一顆
蒜末 三顆
五香粉
水1000cc
醬油200cc
黑醋一匙



1. 五花肉先下有深度的又比較可以保溫的鍋子稍微煎香後拿出切長條狀備用。
2. 原鍋加入少許油,爆香蒜末之後加入紅糖和白糖炒至融化變焦糖液。
3. 將切好的五花肉條放入鍋中和焦糖一起炒,均勻上色後加入醬油及水拌均勻。
4. 大滾後放入冰糖、五香粉、油蔥酥、黑醋及洋蔥泥,轉成中火蓋鍋蓋煮約半小時。
5. 關火後鍋蓋不要打開就這樣悶個一小時,接著再開火煮半小時關火,之後再煮半小時就OK!


  我是用很可以保溫的鑄鐵鍋來燉,所以不用一直開火燉比較省電省瓦斯,燉個半小時就關火然後用餘溫繼續燉,之後再煮然後再關火,重覆幾次這個動作之後裡面的五花肉就會超級嫩又軟而且入味翻天!雖然比較麻煩一點但真的會比較好吃!

  五花肉因為有帶豬皮所以燉完之後整個膠質都被熬出來了整鍋非常膠原蛋白啊~~黏呼呼的好High!超級好吃我的天立刻吃了三碗飯,記得煮這個飯要多煮一點喔!


竹筍滷肉飯 (3)  
  滷筍子這就更簡單了,只要把滷肉的汁撈到另一個鍋子裡,筍子切一切直接丟下去煮入味即OK!

  記得筍子要跟滷肉分開煮喔不然滷肉的味道會變喔!

 

更多台灣味自己作:
❤ 用蝦子來作偽紅蟳米糕/油飯[電鍋料理]  
❤ 阿基師培根蛋炒飯,超簡單!  
❤ 皮蛋瘦肉粥/海鮮粥[電鍋料理]  
❤ 用剩下的雞湯做雞肉飯  
❤ 超簡單又絕對好吃炸醬麵/酢醬麵+超Q的麵條作法  
❤ 超成功!路邊攤古早味炒麵  
❤ 超簡單!自製粉漿虎皮蛋餅  
❤ 蘿蔔糕用烤箱烤超簡單!大頭菜也適用喔[烤箱料理]  
❤ 番茄味好濃的番茄牛肉麵  
❤ 我老木牌牛肉麵   
❤ 鹹粿搵蒜茸醬油[電鍋料理]  
❤ 牛肉餡餅自己作  
❤ 手工蔥花捲&鮮奶饅頭[電鍋料理]  
❤ 蔥油餅自己動手作

 

 

arrow
arrow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