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式脆皮燒肉  
  第一次做就大成功太開心了(除了皮有的地方有點焦)!皮真的咬起來喀哩喀哩脆又香歐買尬!下一個港式料理我要挑戰叉燒肉壓呼~~

  以下做法我是參考了以下這三個做法,分別是http://blog.xuite.net/vickychieu/wretch/137214602http://www.christinesrecipes.com/2011/03/crispy-roast-pork-belly.html以及http://www.youtube.com/watch?v=cUsJzAMQ5Ys,然後再融合一下變成更簡單、更適合我自己口味的做法,其實不會很難只是要烤之前的處理有一點點麻煩。需要材料如下:


大塊帶皮豬五花  
粗鹽
五香粉


五香粉:糖:鹽=3:2:2


  其他人的做法有的有加醬油,我是覺得已經夠鹹了就不加了,烤出來鹽色也比較漂亮不會黑黑的。


做法:
1. 豬五花清水洗一下,水煮約五分鐘到七分熟,看起來變淺灰色
2. 撈起放涼備用,用廚房紙巾把豬五花表面的水擦乾
3. 五香粉、糖、鹽混合,均勻抹在豬五花各處但豬皮部分不要抹
4. 用針或比較小的刀刺豬皮表面,越得越密越好,皮才會爆得漂亮酥脆
5. 豬五花用錫箔紙整個包起來但只露出豬皮部分,放入冰箱冰個一天讓豬皮變乾
6. 隔天拿出來後再用針或刀刺豬皮表面,刺越多越好,再將粗鹽均勻灑在豬皮上
7. 烤箱預熱230~250度約20分鐘,再將豬五花放入烤箱最上層烤30分鐘
8. 30分鐘後拿出來把鹽用湯匙刮掉,再將豬五花放回烤箱約10到15分鐘
9. 看一下狀況覺得皮爆的不錯就可以把溫度轉成200度左右,再烤10~15分鐘及完成!拿出來後等不那麼燙了就可以切塊囉!


  步驟看起來很多但其實仔細看之後會發現沒有很難,不過照著步驟走比較好。其中用針刺豬皮這方面要注意一定要刺越多越好,洞當然你看不到但就是刺就對了最好是密密麻麻的這樣豬皮才會整個爆開,咬起來才有喀哩喀哩的口感。有食譜說要加小蘇打粉,我這邊是沒有所以我沒加,做出來效果也是非常完美,可能因為我用針戳到翻天的緣故吧XD。

  我用的烤箱是大烤箱,所以是把豬五花放在最上層,讓豬五花離熱燈管很近,這樣皮才會爆。然後烤箱一定要夠熱所以絕對要預熱,這個時間不能省喔!

  雖然拍起來沒那麼美味因為璽里爾太急著吃了XD,我一邊切他就說他要吃了所以只好還在木砧板的時候就拍了哈哈然後再來就被吃掉了,他說真的是在台灣跟香港吃到的那種脆皮燒肉天啊老波太厲害了吧這個也做得出來(那還用說當然啦)(老波好棒)!我是第一次做就大成功,希望大家照著做也會大成功喔!


[工商服務時間一下]
人妻也是要存私房錢的讓我打個書吧哇哈哈哈~
我的第一本書《Bon啾兒 親愛的老波!》現正熱賣中喔(有熱賣嗎都自己說的)
想看更多這本書的內容請看官網:
http://www.kadokawa.com.tw/event/2013/bonjour/
各大書店均有販售,或是網路書店訂購如下: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82494
謝謝大家請勞定啾勞咖,阿公啾阿爸的支持一下喔~

 

更多肉類料理:
❤ 超簡單鹽烤豬肉  
❤ 超簡單藍帶豬排  
❤ 超簡單馬鈴薯燉肉  
❤ 手工迷迭香荸齊牛肉丸子  
❤ 牛肉壽喜燒boeuf sukiyaki  
❤ 泰式紅咖哩牛肉  
❤ 番茄起司漢堡  
❤ 炸蔬菜天婦羅+炸茄子鑲肉+鹹酥雞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