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w3
上次璽說的 只要有心 人人都可以自製鄉土劇 下集
複習一下璽寫的欠揍前言

"今天我跟那個我很煩的老婆說我可以當鄉土劇的編劇了 但是我老婆不相信
他幾乎沒有相信過什麼事 什麼都不信 好煩  (趁機抱怨找屎嗎!!??)
所以我決定送他一篇文章
這個文章是我利用下班之後  我老婆在打電動的時候寫的
我白天要上班  當工程師賺錢  晚上回來還要當作家寫文章
我本來要用說的  可是她說她好累  我不知道她都在累什麼  所以我只好用寫的
我有一點想哭哭"

"因為我已經跟我老婆看了快要兩年的鄉土劇  加上我是雙子的 我很聰明
所以對我來說 寫一個劇本真的不是一件難事
簡直是蛋糕一塊   小菜一斤 (他真的說了 a kg of vegetable)
所以我回想了一下我所看過的鄉土劇  
加上我聰明的頭腦以及豐富的人生歷練 (是有多豐富 不是才25)
我歸類出以下的劇本:

首先是角色部分

1.一個非常非常壞的人 

他一定是超過40歲的男子了
不論他會做什麼 或是正在做什麼 觀眾都會覺得他一定在計畫一些壞事
但很快的  會有另一個新的男子取代他的位置  舊的這個會慢慢變好
新的這個角色通常會比原本這個還要更壞更壞 (是有多壞)

gfdebjt6

譬如廖天保  跟後來取代他的蕭燦棠(私心真重)

te3 e2w4t
金色摩天輪的土豆 後來被毆衣以及陳聰蕩也代替

fwe53 6tg

或是現在夜市人生裡的杜世雄  以及即將取代他的吳英明

 

2. 一個很賤  真的賤  太賤了的(多賤啦) 賤女人
賤到大家都會想要親手宰了她  但是這個女人一點都不怕 而且通常她可能都蠻有錢的
這個賤女人通常都會搶了好可憐的女主角的愛人  大家一開始是因為這樣所以討厭她的
或是因為這個賤女人她一直想搶大家的愛人  很像花痴 心機又重  所以大家討厭她
而且因為她是一個賤女人  所以她身材會很好 又可愛  :D  (為何這邊有笑臉 居歪)

/hgfse t6y6ty

uh u8

譬如夜市人生裡的陳純純  方恰恰 李友慧之類的
或是以前霹靂火裡的邢素蘭

 

3.剛剛說的好可憐的腳色  
通常會是個女生 她真的好可憐  看她的樣子你就覺得她很可憐
從一開始就很倒楣  而且她會越來越倒楣  
沒有男友  沒有朋友  也沒有錢  什麼都沒有
她的個性通常都非常懦弱 軟弱 所以才會欺負 笨死了  我是說 人有點太好了 好笨

uhuy67  dhjt

簡直就是夜市人生的葉如意 以及陳純真  
或是真情滿天下的德慧



4.一對情侶  女的是瘋子而且又霸道囂張
演老公或男友的那個只是一隻弱雞  什麼都聽那個瘋女生的
而且男的很可能是負心漢  或是大家唾棄的人
之後可以安排這個男的大反撲   或是變的更弱雞  兩種路線

trd4

簡直就是夜市人生裡的陳純純跟許來發

e4r
或是有一點像之前真情滿天下的蕭美鳳及添材



5.一個超好的男生 非常勇敢 個性又好  通常他會愛上那個很可憐
而且很不幸的是那個好男生的家人都討厭很可憐 因為很可憐她很倒楣
所以這個男生的家人們會是一個麻煩  比我老婆還要麻煩的麻煩 (欠揍嗎)

tgfyt rtui

譬如夜市人生的李友志  以及陳志強愛上如意
或是之前的江一官愛上瓦蛤


角色部分大概就是這樣  
大家可以自己多加幾個角色  在這之後 你可以幫他們放上關係
通常這些關係到最後都會相連  而且你把關係用的越複雜越好

hge

最常見的關係他愛她  她愛的卻不是他
她愛他 但他愛的卻是她  
或是他不是他的爸爸  他的媽媽跟的媽媽是同一個媽媽之類
(誰的爸爸誰的媽媽啦)
 

角色我們說完了  現在來說說技術層面

- 讓看你鄉土劇的觀眾朋友們也感覺身入劇中
你必須讓觀眾覺得 他們也是角色的一部分
有一個很簡單的方法  就是在劇中人物有所爭執的時候  這些角色會在他們心理講自己的OS
他們的臉起來就是在想很多詭計  而且其實他們的臉就告訴觀眾他們在想什麼詭計了
(璽是看了全民最大黨的阿KEN何娜娜之後有所感觸的)
uy68p
全世界的觀眾都知道他的詭計  但是只有劇中的人物不知道
所以觀眾的情緒會跟著劇中人物的想法而高潮迭起




- 拍成動作片!!! 現今的觀眾喜歡動作片  武打以及暴力之類

 打鬥對於鄉土劇來說  無法像動作片那樣多  所以每個打架的鏡頭都要抓住觀眾的心
你要確定觀眾們都清楚看到了
即使是一個簡單的賞巴掌戲碼  你都必須使用真的很慢的慢動作  或是重複重複在重複的方式拍攝
又或者可以以多角度的方式呈現
俯瞰圖  仰望圖  侧拍  第三人角度拍  被打的角度拍  打人的角度拍 都有不同的效果

y65

 

所以還等什麼阿各位  現在就起身 去拍屬於你們自己風格的鄉土劇吧!!!!!

A tres bientot  ! 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