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圖片來源:http://pinterest.com/jeannined/pug-love/
  這個禮拜在姊妹淘的文章是這篇,標題又是個落落長啊~沒有錯(跟誰對話而且誰問了什麼嗎),標題就是好久以前的一首經典流行歌曲,如果你已經不知道這首歌那我想我們之間的代溝很深了,這篇文章我想你還是不要繼續看下去好了。

標題乍看之下會以為我又要講男女吵架的事情了是吧?非也非也(古人上身),我想要說的是既然我是你最疼愛或深愛的那個人,那你為什麼不告訴我其實我就是那個你最疼愛或最深愛的那個人呢(吃葡萄不吐葡萄皮嗎這是)?本來我是想下例如愛你在心口難開這種老梗又比較煽情的標題的(現在這個也沒有比較不煽情啊),但想了想還是潘越雲的這首歌名我比較喜歡,憂愁中又帶點撒嬌,撒嬌中又帶點質問(有嗎)。

和璽里爾回法國定居之後,大約一個半月我們就會回一次婆婆家。婆婆是個常常把愛和喜歡掛在嘴邊的女子,我從來沒看她發怒過,見到子女們(包括我這個媳婦)永遠是說她有多想你,離別時一定會告訴你她有多愛你;送她什麼她都會說她超級喜歡超級好看,總之就是會不吝把有多愛你用噴射的方式(是的一定要用噴射才能表達)說出來的人。

不僅僅是父母對子女的愛是這樣,戀人之間的愛更是說個不停到要吐了的地步。譬如璽里爾天天都會跟我說我愛你,而且是早中晚各一次說得我都嫌煩了(好啦大家都要吐了我知道再忍一下我快講完這一趴了),一開始我覺得很彆扭,因為他不只是告訴我他愛我,還會要我的回應。無法撒嬌少女(現在是少婦)如我從小不撒嬌的,要從我口中說出我愛你三個字比登天還難(但其實今時今日登天不難啊坐飛機就可以),所以一開始我只會回他好啦我也是來虛應一下,不過多年之後的今天我也是可以慢慢把我愛你這三個字用不撒嬌的方式說出口了,真是可喜可賀(全文結束)(哪有可能這樣就結束)。

總之我覺得亞洲國家的人兒可能因為傳統跟民族性就是比較內斂,畢竟俗語說得好:成大事者,喜怒不形於色(這句話好像不適用在這種情況下?哎呀總之我的意思就是比較害羞內向啦)。家長和孩子之間的相處模式相較於西方國家來說是比較少告訴對方我有多愛你的那種,尤其是父與子(掐咻垮,民視八點大戲)(跑錯棚而且下檔了吧)之間的關係更是尷尬,很多父親在家應該都是嚴肅型。在法國目前為止我看到的父親大多數都是和兒子像朋友一樣的關係,會擁抱親臉頰告訴對方我愛你。

不過若是情侶之間那我想應該哪一國都一樣,說我愛你的機會應該比較多(像我不喜歡說的可能屬於異類吧),總之切記好話多說(後面好想接「馬屁勤拍」),吵架時就先冷戰等和好後再來溝通吧!



更多我在姊妹淘的文章:
像我這樣不會撒嬌的女子
吵架不會有好話之還是冷戰吧(誤) 

 

arrow
arrow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