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所有的圖片來源:IMDb & wikipedia
  又到了每年的這個時候了(我以為我是誰啊),從我2010年開始寫Blog開始我就決定要每年來回顧一下自己看了多少電影(及花了多少錢啊),不過因為已經在法國定居,法國上映的電影說實在的沒有台灣的多,所以看得電影相對變少了,讓愛看電影的我覺得很可惜,所以去年回台灣的時候我就瘋狂的大看電影,雖然2012年還沒過完,但我想12月我應該沒有時間再去電影院看電影了所以應該就是這些了吧。

  一樣每部電影盡量不超過五句,先來說亞洲區電影好了:


大魔術師  The Great Magician   
*大魔術師  The Great Magician
我對這部電影的期望本來很高,因為有梁朝偉、劉青雲、周迅等戲精,加上還有吳彥祖我老公(不過只出現一點點),而且我本人蠻喜歡看魔術的所以故事很吸引我,但看完之後覺得應該是被預告騙了,預告看起來是會有什麼出人意表結局之類,其實不會不好看,算是輕鬆喜劇。



八星抱喜  All  
*八星抱喜  All's Well End's Well 2012
又是大堆頭的那種賀歲片,可是我覺得這片沒有太好看,故事有點鬆散,除了黃百鳴那對是父女情之外其他都有配到對。看完我只記得甄子丹好犧牲,扮成那樣。



2012我愛HK 喜上加囍     I Love Hong Kong 2012  
*2012我愛HK 喜上加囍     I Love Hong Kong 2012
好難看的一部電影,2011年的開心萬歲跟這部比起來好看太多太多。喜上加囍加了很多時事包括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這部,不過因為我不喜歡這部電影所以我沒有任何感覺。很多段故事很牽強,看完我覺得我浪費了看這部電影的這段時間。



桃姐 A Simple Life  
*桃姐 A Simple Life
算是平平淡淡,又有點小感動的一部電影。雖然好幾度我覺得桃姊轉頭過來會對劉德華說:大陸雞啊我讓你有雞無人有人無雞喔。算是個溫馨的作品,適合忽然覺得這世界不就是這樣醜陋無比的時候看,會讓你心情變得好一點。



春嬌與志明 Love in The Buff  
*春嬌與志明 Love in The Buff
我是先看春嬌與志明才看志明與春嬌的(吃葡萄不吐葡萄皮),先看第二部才看第一卻不會有違和感,而且我個人覺得這一部筆上一部好看,劇情比較緊湊。情侶分開後分別又交了新的男女朋友之後兩人相見又偷偷來變成彼此的劈腿對象,雖然一點點老梗但不會乏味,蠻推薦這部的。



陣頭 Din Tao: Leader of the Parade  
*陣頭 Din Tao: Leader of the Parade
有一點虎頭蛇尾感覺的電影,大概在三分之二前我都覺得很好看,譬如有自閉症的梨子打鼓那段我有起雞皮疙瘩,不過結尾收得有點草率,標準Happy endding那種熱鬧。不過整體來說我還是蠻喜歡的。



犀利人妻最終回:幸福男·不難The Fierce Wife Final Episode  
*犀利人妻最終回:幸福男·不難The Fierce Wife Final Episode
是我的話我絕對選藍總監,老公外遇就可以甲賽了,如果還是跟我的自己表妹那就真的可以去死了,加上他們居然還有小孩,這怎樣都是不必考慮的連猶豫都不必好嗎!!



低俗喜劇     Vulgaria  
*低俗喜劇     Vulgaria
這也是我覺得期望越高失望越大的一部電影,我本來對這個的期待說多高就有多高,因為一直主打說這是近年來最好笑最低級的香港電影,看完之後覺得好啦的確低俗是真的有的但很多地方我笑不出來。另外就是鄭中基進步了沒有以前那些電影來的討人厭了!



逆戰     The Viral Factor  
*逆戰     The Viral Factor
比我預期的好看很多很多!!謝霆鋒根本就是裡面那個角色附身了啊也太會演了吧!還有裡面的追逐戰跑得有夠快好敬業啊!演壞人的居然是安志杰變得好瘦啊跟新警察故事裡面長得完全不同變好帥!杰倫(是很熟嗎)演技也有進步,總之是很不錯的一部片值得一看!結局是我喜歡的那種不是太完美的歐爺~



大追捕     Night Fall  
*大追捕     Night Fall
超級好看又好可憐的一部啊~喜歡哀傷感的千萬不要錯過這部。張家輝我已經沒有辦法把他跟以前的「我就是地獄倒楣鬼」連想在一起了,演得太好太好了,還有身材也太好了吧!電影一開始就沒有冷場,非常推薦這部電影!



奪命金     Life Without Principle  
*奪命金     Life Without Principle
很刻劃人性的電影,天外飛來的那一大筆錢大家應該都會心動吧,會想到底該不該拿然後天人交戰。劉青雲的角色跟他這幾年來演的都不太一樣,是屬於憨厚老實傻帽阿福那種。蠻好看的一部電影,推薦!



畫皮Ⅱ轉生術  Painted Skin:The Resurrection  
*畫皮Ⅱ轉生術  Painted Skin:The Resurrection
好看!我本來一開始還以為會來個女女戀我好喜歡好期待!趙薇在裡面好MAN啊~陳坤(之前寫成陳冲我真的好北七,感謝蛛網糾正keke)又變帥,周迅你根本就真的是狐仙吧美翻天那個眼神好有靈氣!互換的時候兩人感覺兩人靈魂真的變了超會演的啊!!皮退下來的那幕特效作得好好!




  亞洲區終於講完了,接下來是歐美電影,算一算二十部左右其實也不少耶:



復仇者聯盟     The Avengers  
*復仇者聯盟     The Avengers
就是大爽片啊,全部的超級英雄都聚集一堂了當然要去看他們!我最喜歡的角色是壞人角色但卻討喜一百的Loki;鋼鐵人也依舊是我的愛太居歪了吧那個調調!黑寡婦一樣正到不行;對於鷹眼我倒是沒什麼感覺,可能因為一開始他就歪歪所以後來一大半的時間眼神都很空洞。總之爽片沒看過的人快去看吧!



飢餓遊戲  The Hunger Games  
*飢餓遊戲  The Hunger Games
又是一部期待越高傷害越大的電影,我沒看過小說不過全世界(誇張派)都說小說比電影好看太多,所以沒看過這部電影的人你就不要看了,去看小說吧!



黑影家族  Dark Shadows   
*黑影家族  Dark Shadows
也是一部期待太高結果我好失望的電影,只能靠對強尼戴普的愛把他看完,我是在飛機上看這部的,看到三分之二的時候我真的心想WTF差點看不下去,但我已經又把復仇者聯盟還有MIB3都再看了一次了所以沒什麼好看的了只好繼續看下去,預告害了這部片把他搞得好像喜劇片一樣但其實根本不是啊,喜歡強尼戴普的還是可以看,不過記得它不是喜劇片喔。



顫慄黑影     The Woman in Black  
*顫慄黑影     The Woman in Black
好可怕的一部,應該是說我沒有預料到歐美的鬼片可以這麼恐怖,其實其中沒有出現太多鬼鬼,但是整部電影的氣氛就是讓人覺得很壓抑緊繃,好像下一秒就會立刻有什麼跑出來,結局也是我喜歡的那種,不說太多了總之大家可以去看這部哈利波特登大人的電影。



MIB星際戰警3       MIB3  
*MIB星際戰警3 MIB3
好看史了這部!而且還是個催淚彈以及解開了前兩集的一些謎底!從開頭就沒有冷場不得了我在飛機上還看了兩次加上電影院的一次就是三次,每次看都還是覺得好好看啊~然後就是不太敢相信第三集已經跟第一集相差十五年了真是歲月催誰老啊~太好看了這部拜託你看求你看!



大獨裁者落難記   The Dictator  
*大獨裁者落難記   The Dictator
非常好笑而且低級的電影,看這部電影的時候要完全放輕鬆絕對不要想太多什麼種族或性別歧視這種議題,他就是在諷刺這些刻板印象就對了,如果比較嚴肅的人我勸你不要看,喜歡諷刺性質的就一定要看!



詭屋 The Cabin in the Woods  
*詭屋 The Cabin in the Woods
前半段其實我都蠻緊張的,尤其是在念那段日記的時候,後來鬼鬼們全部跑出來我就笑了,雖然好可怕但一次看到這麼多好像賤達出奇蛋那樣驚喜一次給你我就好High,不過沒看過太多其他恐怖片的人可能會不太懂其中一些鬼怪出現會覺得驚喜的點,但結尾收的有點爛,有人說是在隱喻正在看這部電影的觀眾也就是我們自己,見仁見智囉我是沒想那麼多。



黑暗騎士:黎明昇起 The Dark Knight Rises  
*黑暗騎士:黎明昇起 The Dark Knight Rises
有點交代過去加倒敘的手法我很喜歡,大魔王究竟是誰也出我意料之外。璽里爾非常喜歡這集因為有他最喜歡的壞蛋Bane,他說從小他最愛這個角色。克里斯丁貝爾忽壯忽瘦真的好敬業根本是橡皮人啊!



浴血任務2     The Expendables 2  
*浴血任務2     The Expendables 2
超級無敵大爽片!本來看預告李連杰根本沒出現害我好緊張不知道他會以什麼方式消失,幸好消失的方式我可以接受(我哪根蔥)。超級無敵大堆頭的電影卻不會太鬆散,每個人分配到的戲份都不會少,還有Chuck Norris一出現就配的西部牛仔音樂電影院現場大家high翻天啊!求你去看這部!



馬達加斯加3:歐洲大圍捕     Madagascar 3: Europe  
*馬達加斯加3:歐洲大圍捕     Madagascar 3: Europe's Most Wanted
這部也是在飛機上看的,超級超級好笑我喜歡,不過其中一段馬戲團的表演完全是以花花亮彩特效來作呈現我不是太喜歡,雖然配上了華麗的音樂可是讓我覺得WTF哪有可能馬戲團會有這樣的舞台效果啊,不過轉念一想我都已經接受了獅子不會吃班馬跟長頸鹿而且他們三個跟河馬還是好友,猴子跟狐猴會講話還有開飛機這點了,到底還有什麼是不可能的呢?



美國派4:美國重逢     American Reunion  
*美國派4:美國重逢     American Reunion
依舊是在飛機上看的,相較於前幾集來說這集一點都不會低級或太裸露(如果有一段玻璃碗壓小雞雞不算的話,而且那個雞雞應該是假的吧?)而且還蠻感人的,算是一段愛與友誼的故事。



即刻救援2  Taken2  
*即刻救援2  Taken2
雷恩老爸真的是無敵,幾百發子彈都射不中他所以真的不要惹他跟他家人,而且這集女兒也很厲害只有媽媽最沒用。還是好看不過如果第三集還這樣就有點太扯。



盜數計時   Stolen  
*盜數計時   Stolen
我個人認為這是凱吉哥近幾年來當主角最好看的一部電影(特攻聯盟不算因為他不是主角),劇情很緊湊緊張,追逐戰跟打架場景都好看,跟即刻救援一樣是爸爸救女兒的戲碼,不過凱吉老爸沒有雷恩老爸那麼無敵。



熊麻吉 Ted  
*熊麻吉 Ted
首先如果我的玩具熊開口跟我說話我應該會立刻尿濕褲子,我家的貓忽然這樣我應該也會。很好笑又輕鬆的電影,大人的童話故事那樣。



twilight breaking dawn  
*暮光之城:無懼的愛4:破曉 Part 2 twilight breaking dawn part 2
貝拉終於如願以償變吸血鬼,Jacob會愛上某人其實某種程度來說有點噁,我想艾德華應該很不爽吧其實哈哈。會看這部就是要有始有終啊畢竟前面的看了不看完結篇說不過去啊~


  終於回顧完了!這樣寫下來發現其實看得也不少耶,法國電影院看電影票價真的貴很多很多,尤其是超過25歲的就沒有優惠,價差可以到十歐元(大約台幣四百),一張票十七歐多還沒有飲料沒有吃得唉唉唉,所以我這次回台灣看電影幾乎都是順便在電影院大吃大喝一解我的苦悶啊!讓我們(誰)一起來期待2013電影回顧吧(誰理你)。


 

更多電影回顧:
♫ 2011年看過的2011年電影
♫ 2010年看過的2010年電影 歐美區
♫ 2010年看過的2010年電影 亞洲區
♫ 法國電影總匯

arrow
arrow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