竊聽風雲overheard  
  並不是因為吳彥祖主演,我才說這部電影非常好看。

  邊看就覺得怎麼那麼刺激阿,結局也有很多部分出乎我意料;然後就是古天樂跟吳彥祖也太常一起演戲了吧不如在一起好啦,或是組成男子團體好了如何?

竊聽風雲overheard  
  整個電影大意是說政府要抓非法炒股跟內線交易(這部分因為我沒有買股票所以我也不太明白到底是要抓什麼)的集團,因此由警察部門,以劉青雲飾演的阿俊為首,帶領吳彥祖飾演Max跟古天樂飾演小楊的情報組來監聽,而引發的一連串的一步錯步步錯的風雲。

  以下會有劇情介紹跟討論,沒看過這部電影的請斟酌閱讀囉:

竊聽風雲overheard  

竊聽風雲overheard 

竊聽風雲overheard  

  這部片一開始就有緊張的地方,去壞人公司裝竊聽器結果壞人忽然回公司;接著的十幾分鐘有點平淡,但之後真的可以說是高潮迭起,看到因為古天樂得了肝癌需要多點錢留給老婆孩子,所以拜託吳彥祖刪去某一部分,關於風華這支股票會狂漲的監聽內容之後,兩人借錢炒股被劉青雲發現,要阻止他們但已經來不及,接著又是股票狂升之後狂洩,情緒從天堂到地獄,為了掩飾三人知法犯法的事證只好騙到底,將帶有股票內線消息的錄影內容動手腳改成雜訊瞞天過海,三人因為股票大賠錢已經很焦急,另一方面又要擔心上司會發現他們的所作所為這前半部已經讓我緊張一百,這時候我的腦海裡只浮現一步錯,步步錯這句話,簡直可怕。
  

竊聽風雲overheard  
  接下來就更緊張了,隔週開市正要放掉的時候這支股票又大升,三人賺的荷包飽飽(應該說是古天樂跟吳彥祖而已,劉青雲都是在幫忙掩護他們的老大哥)之餘這時候商業犯罪調查科又開始懷疑他們,於是乎他們又只好開始在商業犯罪調查科動手腳,這過程也是蠻緊張的,這時候又深深的感到一步錯步步錯這句話的魔力。

竊聽風雲overheard  

竊聽風雲overheard  

竊聽風雲overheard 

竊聽風雲overheard  

  接著就被最大的人前大善 壞蛋首腦王敏德發現是他們三人壞了他好事(隻前他想殺手下李子雄結果被三人救走),所以下了追殺令,可憐的吳彥祖my love就這樣史了歪歪,害我眼眶泛淚好可年!古天樂載著四個小孩家老婆全家和樂出遊結果被雇用的殺手從後方大卡車追撞,全家人都死光了,自己則是斷手斷腳(斷手斷腳那邊還拍了爛肉掉到地上好逼真真是亮點一個);劉青雲則是用吳跟古從股票賺來的錢來賄洛王敏德的手下,被假裝殺掉,一年後蒐集好王的犯罪證據再為兄弟們報仇!

  結局的部分是我覺得恩,我猜到了,雖然說這樣是讓古天樂報到仇了可是這種結局實在有點不合理,畢竟警察一群人在前後包抄,還有很多案子要壞蛋首腦回去協助調查,怎麼可能就這樣放任著古天樂把車開走然後跟壞蛋同歸於盡呢?這點是我覺得不太合理的地方,但還是覺得古天樂很可憐,悲傷跟憤怒的感覺表達的很到位,我眼眶也泛淚。

  這部戲也有幾個笑點,譬如手下跟壞蛋首腦說:有個股東想查公司的帳,是不是要殺了他?王敏德回說:"你有病阿,人家只是要查帳,你就說要殺他,你以為我是天生殺人狂阿?你不能先跟他談談嗎?"這邊我大笑,天生殺人狂也太幽默!接著他又說如果對方真的不聽話,那只好殺了。

  整齣戲看完除了覺得歹路真的不能走,很多事情一步錯他就步步都錯,我知道我講了很多次這句話可是這真的是看完整部片最大的心得;令一個心得就是股票都是有錢人跟有錢集團在操控跟玩弄的所以小市民如我還是不要輕易的去碰的好阿。

  與大家共勉之。然後這部電影真的很好看拜託你看。

  最後就是我是看原音的所以是粵語版,吳彥祖聲音真好聽然後王敏德不愧是半個老外講英文好道地!

 

其他港片介紹:

♫ 校墓處 The Haunted School

♫ 鎗王之王 Triple Tap

♫ 兩公婆八條心(變形人)

♫ 緣份有take2

♫ 如夢like a dream

♫ 十分愛Love Is All Not Around 

♫ 獨家試愛Marriage With A Fool

♫ 愛神一號 Cupio one



arrow
arrow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