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活義大利麵 
這次回台灣去搭捷運的時候都會走小巷子經過這間義大利麵,店裡面小小的空間不大位置不多,總是幾乎客滿的狀態讓我很好奇,終於那天帶著蕾寶和大學好友叔叔(不是真的叔叔是他外號叫叔叔不過他也真的長得很像叔叔)及他太太一起去玩動物園之後,不知道吃什麼的狀態下決定吃看看這間,結果是意外的很不錯,在預想的水準之上,而且在東區以當時的價位我覺得CP值非常的高,但是我剛剛查店家資訊發現他們在六月的時候有了新菜單,許多品項都漲價了,CP值現在變得沒有二月的時候高了,不過東區啊寸土寸金,希望漲價後的口味還是跟二月的時候一樣好吃囉。



蘇活義大利麵
地址:台灣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60巷25號
電話: 02 2771 1887
營業時間: 11:30–14:30,17:30–21:00



所以我附上的價格是現在新的價位,跟二月吃到的價格我稍稍研究了一下,幾乎都大概漲了20~40左右,譬如首圖我非常推薦的青醬蛤蜊麵,原價大概$210,但現在變成$240,漲幅有點小高。

蘇活義大利麵
*青醬蛤蜊麵 $210--->$240
蛤蜊給的倒是滿大方的,而且如圖所見每一顆蛤蜊肉都滿飽滿大顆,還依附在殼上,有的店家送上來的蛤蜊殼和肉會分開,這間蘇活的義大利麵幾乎都還是黏在殼上,而且麵條和青醬汁也嚐得到蛤蜊釋放出來的海味,麵條是屬於al dente有點彈牙的口感,我個人非常喜歡!不會像有的店家為了適應台灣口味就把麵條煮的過軟,喜歡!

蘇活義大利麵  
*燻雞奶油蘑菇燉飯 $220--->$250
接著是我幫蕾寶點的燻雞奶油蘑菇燉飯(是der你沒看錯,我幫三歲多的幼兒點了一道,因為這名幼兒食量驚人,她母親也食量驚人所以要兩人合吃一份是不可能滴),也是大推薦啊非常非常的好吃!!而且份量十足,其實最後有剩下來一些沒吃完,畢竟雖然蕾寶食量驚人但她畢竟是幼兒,這道除了份量十足外,味道也非常好,料給的也很實在,譬如上面看到很多奶油蘑菇之外,反裡面也是有一些蘑菇的,燻雞給的也很多很大方,每一口都吃得到料。燉飯的飯也是煮得剛剛好不會太過軟爛,但也不會煮到裡面有一點硬硬的芯,整盤都非常入味,大推薦~~價格方面之前是$220現在則變成$250。

蘇活義大利麵  
*德式香腸奶油南瓜燉飯 $210--->$230
再來這道是叔叔點的德式香腸奶油南瓜燉飯,原本$210現在$230,我試吃了一口覺得算是重口味的一道。燉飯本身是用南瓜泥跟醬去用的,已經很有滋味,如果喜歡南瓜的人應該會愛死,但我對南瓜沒有特別的喜愛所以覺得噢就是南瓜啊,而且這盤燉飯和我上述的燻雞蘑菇燉飯比起來偏軟跟濕。

德式香腸(切片)和杏鮑菇片(中文品項名稱沒有寫上杏鮑菇但是英文解釋卻有提到,很妙)是直接煎熟鋪在南瓜燉飯上的,基本上和燉飯沒有相關聯,算是可以另外吃的一道菜,不過因為全部都是重口味所以吃到最後叔叔說有一點膩,所以他把蕾寶剩下的燻雞蘑菇燉飯吃光了轉換一下口味XDD。

蘇活義大利麵  
*杏仁片綠蘆筍葡萄乾起司麵 $210 --->$230
最後是我和叔叔(甚至蕾寶)都覺得不推薦XDDD但點這道的好友太太覺得很不錯啊的杏仁片綠蘆筍葡萄乾起司麵,光是聽名字都覺得WTF??端上來後看到更覺得WTF???然後吃了一口也覺得WTF哈哈哈哈哈,不是說不好吃但就是口味很奇妙,說它鹹鹹甜甜他又沒那麼甜到可以和鹹鹹並列,說他鹹鹹但他又好似沒什麼味道,杏仁片加進來雖然有口感但他和麵又似乎沒那麼搭,而且除了蘆筍他還加了白花椰什麼跟什麼哈哈哈哈葡萄乾我就更不用說了,不過醬汁倒真的挺起司的,對於這道我只能說太奇妙,幸好點它的人覺得很滿意XDDD,果然人家看是格子但我看倒像一塊綠豆糕啊~

整體來說我覺得CP值蠻高的,尤其在這個地段,但現在因為品項都有漲價,所以CP值降低了一些些,加上他不是開一整天的而是有休息時間,不過如果菜色口味都沒變,食材的新鮮度及份量也沒改變那我覺得還是很不錯的,推薦給大家囉~




附上店家在FB公布的菜單:
蘇活義大利麵  


蘇活義大利麵
地址:台灣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60巷25號
電話: 02 2771 1887
營業時間: 11:30–14:30,17:30–21:00



更多東區好吃:
★ [台北東區]M one Cafe早午餐,燈光美氣氛佳又CP值高的好吃早午餐![忠孝復興站]   
★ [台北東區]三川食事屋日本料理[捷運國父紀念館][捷運忠孝敦化](附菜單)   
★ [台北東區]東區216巷平價熱炒,這價位這地點好推薦~[捷運忠孝敦化站] 
★ [台北東區]誠健康素食自助餐,多樣化又好好吃!最推薦水餃跟蘿蔔糕[捷運忠孝敦化站]  
★ [台北東區]楊記刀削麵(附菜單)[捷運國父紀念館站][捷運忠孝敦化站]    
★ [台北東區]廣安樓港式粵菜[捷運台北101世貿站]   
★ [台北東區]大韓門平價韓式料理[捷運國父紀念館站][捷運忠孝敦化站]    
★ [台北東區]高記上海點心(復興店)[捷運忠孝復興]    
 

鄰近的信義區好吃:
★ [台北信義]喝一杯海產店/熱炒,必吃生蠔肥美多汁!!(附菜單)[捷運永春站][捷運象山站]    
★ [台北信義]樂天皇朝八色小籠包(微風信義店)[捷運市政府站]    
★ [台北信義]欣葉日本料理吃到飽(信義店)[捷運市政府站]   
★ [台北信義]泰鴻泰式料理(附菜單)[捷運台北101站]   
★ [台北信義]泰富豪泰式料理(吃到飽)(信義世貿店)   
★ [台北信義]金仙魯肉飯、排骨飯、蝦捲(松山總店)[捷運永春站]   



arrow
arrow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