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同大媽(中山店)  
   這天跟以前在票房打工的同事們吃飯,我們十大兩小不誇張點了二十一道菜哈哈哈,雖然有幾道菜是小小的開胃涼菜但是我剛剛在整理照片的時候看到那麼多張菜色還是嚇了一跳XDD,全部吃下來總共大約四千元,一個人四百吃得真的蠻飽的,而且我們是坐包廂比較隱密還有大聊天比較開心(包廂有低消要三千五)。

  不過胡同大媽這間餐廳只要有標記辣的菜真的都是蠻辣的,連號稱小辣椒(小時候長輩們真的這樣叫我XD)的我都覺得有幾道菜真的是買尬的辣,譬如首圖的口水雞就真的好辣,圖示上標了口水雞的辣度是最辣的兩根辣椒(好可愛有的只有一點點小小微辣的菜單上標的是一根超級小的辣椒XDD,再來才是一根普通尺寸的辣椒,然後最辣是兩根,那為什麼不直接一根兩根三根就好)(還是是覺得最小的辣沒有一根辣椒那麼辣)(何必拘泥這個我很奇怪),難怪辣翻天!口水雞這道價格是168,我覺得很划算,雞肉給的量算多,而且很嫩。



Bon啾兒親愛的老波  
[工商服務時間一下] 人妻也是要存私房錢的讓我打個書吧哇哈哈哈!
我的書《Bon啾兒 親愛的老波!》現正發售中喔~
想看更多這本書的內容請看官網:http://www.kadokawa.com.tw/event/2013/bonjour/
網路書店訂購譬如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82494
各大書店均有販售,如果沒有看到麻煩問一下店家唷!
謝謝大家,請大家勞定啾勞咖,阿公啾阿爸的支持一下喔~



胡同大媽(中山店)  
  另一道也是蠻不錯但辣死人了的菜是夫妻肺片158,超級無敵辣也是兩根辣椒的辣度,裡面就是牛肚以及一些內臟肉,不過這道我覺得小缺點就是過辣然後裡面的肉完全吃不出其他調味,把本身魯的味道都蓋過了。

胡同大媽(中山店)  
胡同大媽(中山店)  
胡同大媽(中山店)  
  開胃菜的醋溜黑木耳超級脆而且酸甜入味,價位也才88,這道的辣度菜單上標示的是小辣椒(豈不是我小時候)(沒人在意好嗎),但我覺得真的不辣,連蕾寶都很喜歡吃也沒喊辣,我覺得這道算是一定要點。另一道嗆椒茄子的辣度是一根辣椒,真的就蠻辣的了,不過這個茄子他辣中又帶點酸甜味,我個人非常喜歡茄子所以覺得很好吃,這道也是88,喜歡茄子的你(指)(誰)我大推薦你點!

  還有一道涼菜醋拌海蜇128也好好吃喔,海蜇用的是很厚厚的那部份不是已經鬚了的薄的部分,所以咬起來非常有口感,QQ又帶脆,蕾寶很喜歡,這道完全不辣。

胡同大媽(中山店)  
胡同大媽(中山店)  
  我們點了炒麵跟炒飯(請原諒我拍炒飯的時候因為蕾寶一直在旁邊叫肚子餓所以我拍的超趕照片很糊XD),這兩道都是168,不過我當天眼很殘一直瘋狂點錯跟看錯,我當初明明看到的是蝦仁炒麵怎麼我畫下去他來的居然是蝦仁炒飯?!但我覺得誤打誤撞這個炒飯好好吃喔!雖然蝦仁不大但整盤飯的味道都很夠不會哪裡炒不均勻,而且分量很多,我個人非常喜歡。後來加點的炒麵我反而覺得還好,有點太溼了麵也爛爛的,所以我大大推薦炒飯!

胡同大媽(中山店)  
  另一個很酷的是農家飯,我們點了一鍋小的結果上來蠻大鍋的,一開始看到以為是瓜仔肉之類的但店家告訴我們那個看起來像瓜仔的是冬瓜,整體來說他就是個加了冬瓜的滷肉飯,還蠻好吃的可是他就是滷肉飯的靈魂,喜歡滷肉飯的你還是可以點啦~

胡同大媽(中山店)  
  非常推薦的另一道菜是麻醬蒜泥白肉!肉片超嫩!而且沒有太重的豬味,而且醬汁很特別有股香香的胡麻味,不是一般的那種蒜蓉醬油膏而已,整體非常的搭而且配上基底的小黃瓜絲真的好適合,量蠻多的也才168我覺得很划算,算是必點菜色!

胡同大媽(中山店)  
胡同大媽(中山店)  
  接著兩道會辣的菜色我覺得可點可不點XD,一道是乾煸肥腸188,另一道是乾鍋牛腩228,兩道都蠻好吃的但肥腸的炒料過多所以肥腸跟四季豆相對地來說就很少XD,整盤把肥腸跟四季豆吃完後根本有三分之二甚至四分之三是炒料的辣椒跟蔥段,我們還笑說這盤炒料拿回去可以再炒新的一盤肥腸耶不然很浪費XD。乾鍋牛腩也是炒料好多,肉也少少而且要辣不辣要甜不甜的,跟其他菜比起來比較沒那麼出色。

胡同大媽(中山店)  
  因為我們現場有兩個孩童以及也有人不敢吃辣的所以我們也是小貼心的(哪有小貼心啊明明點了一堆辣)(點完才發現有人不吃辣咩)點了老少咸宜的番茄炒蛋168,這道非常得有番茄味(不然呢),蛋跟番茄是融合在一起的他們彼此有相關聯,不像有些番茄炒蛋他番茄是番茄蛋是蛋很不熟,不過這道的缺點就是量蠻少的。

胡同大媽(中山店)  
胡同大媽(中山店)  
  除了番茄我們還點了另一道蔬菜清炒空心菜,就那樣,炒空心菜嘛不會不好吃的,128元。另一道蔬菜料理就蠻厲害的是豆酥高麗菜一大盤而且豆酥好多喔也是128,高麗菜好甜連我不太愛吃高麗菜的都覺得這個好吃!推薦!

胡同大媽(中山店)  
胡同大媽(中山店)  
  另一道不辣的菜是醉雞,應該是大家都非常喜歡吧因為一轉眼我要吃的時候只剩下最後一塊XD,很嫩,酒味也蠻重的很入味,切得非常得薄XD,這道可能很費工吧量少少198。還有一道不辣的菜是我眼殘2.0又點錯了以為他是鹹蛋苦瓜但是又誤打誤撞的好好吃喔的鹹蛋南瓜!!這道真的大大推薦非常的好吃!炸南瓜裹上鹹蛋居然那麼搭那麼好吃,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大推!而且蠻大一盤的168。

胡同大媽(中山店)  
胡同大媽(中山店)  
  還有兩道炸物分別是酥炸豆腐乳雞以及果律蝦球,腐乳雞這道超好吃的大推薦!而且我差一點就沒吃到了你看他多熱門人氣多高XD,剩最後一塊的時候大家喊還有誰沒吃到的嗎我立刻彈起來說我!!炸得很多汁鮮嫩之餘他上面淋得腐乳醬非常特別,感覺是腐乳跟美乃滋還有其他一些有點小小辣味的香料拌成的,總之非常好吃大推薦!而且這道蠻大一盤才188,可以不點醉雞但點個兩盤這個XD。

  果律蝦球就是鳳梨蝦球228,中規中矩,好吃但就那樣。

胡同大媽(中山店)  
胡同大媽(中山店)  
  主食方面我們除了剛剛的炒飯炒麵、農家飯之外,還點了蒸餃跟川味擔擔麵,蒸餃還蠻好吃的很多汁而且肉餡很滿,皮的薄厚度也很剛好而且QQ,108而已有八顆我覺得很划算(主婦魂啊)。但川味擔擔麵我們沒料到他那~麼~辣,辣歪辣翻!辣度表示兩根辣椒但他應該是三根才對啊也太辣了吧!尤其是麵吸滿了辣湯汁簡直可怕,根本可以拿來玩大冒險輸得吃,而且我們本來叫五碗幸好店員建議我們先點三碗就好,不然真的要玩猜拳輸的要被呼巴掌還是吃麵的遊戲了!

胡同大媽(中山店)    
  最後我們以蛋黃流沙包98做為結尾,來不及拍內餡整個流出來的斷面秀就被蕾寶的腰霸吵打敗,好好吃而且真的是流沙,超級燙口但不燙口就會凝固而辜負了他叫做流沙包的佳話,所以要一邊被燙一邊吃才好吃啊~

  整餐吃下來我覺得幾乎八成的菜都好吃,而且聚會有包廂真的好開心比較隱密,
不用管別桌聽不聽得到我們講什麼秘密XD,總之這間我覺得蠻適合聚會的,不過如果完全不敢吃辣的人可能就要考慮一下囉~


胡同大媽
地址: 104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83巷13-3號
電話: 02 2521 9958
營業時間:11:30–14:30, 17:30–21:30


更多中式台式料理:
★ [台北松山]湘民小館(熱炒、砂鍋魚頭)[捷運小巨蛋]  
★ [台北松山]犁園湯包館[捷運南京復興]  
★ [台北中山]儂來台菜餐廳[捷運行天宮站]  
★ [台北松山]四海一家北方餐館(烤鴨二吃)(附菜單)[捷運南京三民站](近京華城)  
★ [台北南港]餡老滿北京料理(南港旗艦店)[捷運南港展覽館]  
★ [台北東區]高記上海點心(復興店)[捷運忠孝復興]  
★ [宜蘭五結]番割田甕缸雞(附菜單)  


arrow
arrow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