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夜巴黎 Midnight in Paris 
  之前就有聽說如果沒有藝術及文學底子的人看這部可能會有點抓不到男主角驚訝的點,不過無文學素養以及藝術概念如我看完之後發現也不是那麼的抓不到,很多名字其實大家多少都聽過(譬如人人知道的畢卡索、海明威、達利、高更、莫內等),其他如果不知道的反正不外乎是作家或畫家或電影人或詞曲人之類的名人,反正看電影不要有壓力咩,除此之外,這部電影算是十分法式風格、如果不要探討邏輯或是追根究底會覺得很可愛的一部電影,至少我個人蠻喜歡的。

午夜巴黎 Midnight in Paris 
午夜巴黎 Midnight in Paris  
  而且法國總統薩克吉的模特兒歌手老婆也有在電影裡演出,飾演的算是跑龍套的博物館解說員,當初拍這部電影的時候導演申請把香榭麗舍整個封街半天,法國政府居然也答應了,法國網友都說:絕對是因為總統說好阿要我封街那我老婆要再電影裡軋一腳我才要答應(嘟嘴)(好啦嘟嘴是我自己加的)。

午夜巴黎 Midnight in Paris   
午夜巴黎 Midnight in Paris 
午夜巴黎 Midnight in Paris

午夜巴黎 Midnight in Paris 
  故事大概是說一對已經訂婚的情侶:Owen Wilson飾演的Gil以及Rachel McAdams飾演的Inez(我愛Rachel McAdams從她在Mean Girls裡就超愛的有夠正)因為Inez的爸爸將在跟法國人做生意所以就趁工作之便小倆口就跟女方爸媽一起到了巴黎旅遊,有天晚上Gil因為不想和未婚妻及未婚妻的的自大狂朋友Paul一起去跳舞因此一人在巴黎街道閒晃,忽然一輛古董車開向他而且車上的人叫他上車,在半醉半醒之間他就上了車,接著車就開到了1920年的巴黎。

午夜巴黎 Midnight in Paris

午夜巴黎 Midnight in Paris    

午夜巴黎 Midnight in Paris  
  接著就是他遇到了許多他崇拜的但已經去世多時的名人,也就是上述遇到了除了畢卡索、海明威、達利、高更、莫內之外,更多其他的藝術家及作家畫家,但因為我才疏學淺所以有很多名字不太知道就不多說了。

午夜巴黎 Midnight in Paris  

午夜巴黎 Midnight in Paris  

午夜巴黎 Midnight in Paris 
  最後他漸漸的愛上了過去時代的畢卡索的愛人Marion Cotillard(Taxi裡面Daneil的未婚妻Lily)飾演的Adriana,然後同時發現和未婚妻其實並不是那麼的適合彼此,最後他跟未婚妻分手,但也沒有再回到過去,定居在巴黎,相識了一個在懷舊唱片行工作的一個店員,兩人都喜歡在雨中散步。

  我很喜歡一段男主角跟未婚妻還有自大狂朋友逛畫展時,自大狂朋友介紹畢卡索的畫作途中,男主角打斷了這個自大狂的介紹,然後用自己因為回到過去所認識的那些名人的感想來解說畫作,好像他真的就認識畫中的女子一樣(以這齣戲的觀點來看他是真的認識Adriana啦沒錯),然後大家用奇特的眼神看他,問他是不是嗑藥,這段十分逗趣。

午夜巴黎 Midnight in Paris    
  另一個好玩的地方是未婚妻的爸爸因為覺得男主角怪怪的,所以雇用了私家偵探(巴黎敗金女的男主角)來跟蹤男主角,結果私家偵探跟到不見,回到了路易十六的那個時代,結果被路易十六以為是小偷之類的壞人下令要砍他頭,這段也很逗趣。

  讓男主角夢醒了而不再回到過去的一個點則是他愛上了Andriana之後,忽然出現一輛馬車結果讓他們一起回到了更早的時代:1890年,Andriana就不想回到屬於自己的1920年而想要待在1890年,因為她覺得自己的那個年代很無趣,1890才是黃金年代,對於存在1890年的高更以及其他名人們卻覺得更早以前的文藝復興時期才是黃金年代;這點醒了男主角,原來自己跟Andiana都在逃避現實,每個人都覺得以前的那個時代比較好。

午夜巴黎 Midnight in Paris 
  最後的結局就是男主角跟唱片行店員在橋上巧遇,然後天空又更巧的下起雨,女方說自己最喜歡在雨中散步因為下雨的巴黎最美,這跟開頭的男主角對未婚妻說喜歡雨中的巴黎香呼應(但未婚妻說不喜歡,她最討厭濕漉漉的下雨天),於是以兩人散步背影做結束,讓觀眾自己去想像,十分法式收尾,我很喜歡。

  這部電影在法國五月就上映了,我是在法國的小小二輪電影院看的,基本上小小的影廳可能大家都已經看過這部所以看的時候幾乎沒人了只有我跟璽里爾好像包場一樣爽歪,字幕是法文的,幸好整部電影幾乎講的是英文加上穿插的法文都是很簡單的所以沒有太大困擾,不過因為我們兩個對於藝術方面真的沒有天份所以有時候看的還是有點小吃力,但基本上還是不會影響太大,整部電影非常可愛,喜歡法式風格電影的人兒可以去看看。

 

其他法國電影介紹:
♫ 法國電影總匯  
♫ 小淘氣尼古拉Le Petit Nicolas  
♫ 敢愛就來 Jeux d'enfants  
♫ 我會好起來 Je vais bien, ne t'en fais pas    
♫ 對換冤家 de l'autre cote du lit   
♫ 小姐好黑Agathe Clery  
♫ 戀愛救火隊 L'arnacoeur  
♫ 你是我的蕾絲邊 Je te mangerais  

以下為法國恐怖片:
♫ 他們/恐怖系統 ILS  
♫ 鮮胎活剝 inside  
♫ 惡作劇之刎 Catacombs  
♫ 邊界/血眼 Frontieres  
♫ 極限:殘殺煉獄/殉難者 Martyrs

 

arrow
arrow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