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人最愛Apero  

  只要你問法國人,你喜歡Apero嗎?他們一定會回答:超愛!!但其實Apero不是一個東西或食物,而是算是一個儀式(其實也沒那麼嚴重啦),就是去朋友家吃飯,或是跟朋友再一起時,要吃飯前的那個鹹的小點心以及喝酒時間,就叫做Apero!如果是去Party大家的那種吃吃喝喝也算是Apero,反正就是吃鹹的小點心加喝酒就對了。

  一般朋友間的Apero可以是紅酒之外加上零食,像是洋芋片或是各式鹹餅乾,又或者像麵包加各式各樣的抹醬,而正式一點的Apero可以或是小點心起司那種的加上自製鹹蛋糕,火腿捲等,甚至是涼的濃湯。

法國人最愛Apero  
  像我們剛回來法國,第一次回去璽里爾媽媽家時有大驚喜,就是他妹夫幾乎把他的好友全部都找來了,於是大家就開始Apero,他媽媽準備了很多好料,這就算是比較正式的Apero,我最愛的是這兩個冷湯,裝在小瓶子裡用小湯匙挖著食用,還可以放在餅乾上面,橘色的是番茄口味,白色的是馬鈴薯,裡面還放了其他香料,吃起來非常爽口!

法國人最愛Apero    
  還有這是各種口味的笑笑牛起司塊,紅色是番茄、粉紅色是火腿、綠色是橄欖、黃色是原味,每一種都超好吃,可以單吃配紅酒,或是放在麵包或餅乾上來吃。

法國人最愛Apero
  這個是璽里爾媽媽自製的鹹蛋糕,非常好吃!裡面有番茄、黑橄欖、綠橄欖、培根丁等餡料,說這個是主菜都可以了但他居然只是Apero的一小部分,璽里爾的妹妹也很會作這個看誰有興趣之後我會來請教一下食譜再告訴大家。

法國人最愛Apero  

法國人最愛Apero

法國人最愛Apero     

  小吐司配上三種抹醬,松露、鮭魚、起司奶油,鮭魚腥味比較重,要配白酒,其他兩樣比較爽口。

法國人最愛Apero  
  小麵包裡面夾的是起司、火腿或是鮪魚,每種都好吃,這個在這邊超商的冷凍食品區就買的到,自己做應該會十分複雜。

  大致上apero的東西就是這樣,可以很費工夫準備,也可以隨意的準備波卡之類的洋芋片,但最重要的當然就是飲料,一般來說都是喝各式各樣你喜歡的酒類,當然不喝酒或不能喝酒的喝飲料也可以,總之重要的是氣氛囉。

 

其他身在法國:

吃在法國甜點自己做:Canele可麗露

吃在法國自己煮:起司培根馬鈴薯盅

吃在法國自己煮:雞肉法士達Fajitas

環環相扣的法式人生

返法十萬里(抱怨篇)

每個月第一個禮拜三中午十二點整的蜂鳴警報

 

arrow
arrow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