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噴水雞肉飯 
  嘉義噴水雞肉飯一直都很有名,前陣子的某一天終於有機會到當地大吃一頓,不過吃完後有種:嗯,還不錯,但原來就是這樣而已嗎?而且為什麼要叫噴水阿?又不是鯨魚。不過滷味及小菜類倒是真的很好吃!

  不過上網查了之後發現我們去吃的這間不是嘉義當地人最推薦的,這間好像都是觀光客去吃比較多,所以有誰可以告訴我當地人最推薦的是哪間嗎其實?因為每間招牌名字都一樣,都是噴水雞肉飯,弄得我好糊塗阿!
  
  首先是主角雞肉飯,跟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因為台北的雞肉飯吃到的是雞絲不是雞肉切塊,台北那種雞絲的吃起來比較有味道但是也比較乾,嘉義這間的雞肉切塊很嫩,可是比較沒味道,而且比較偏油一點,配的醃黃蘿蔔一直都是吃滷肉飯或雞肉飯的最愛。

嘉義噴水雞肉飯  
  接著非常推薦的這盤滷味有著油豆腐、嫩豆腐還有滷豬皮,醬汁不會太鹹所以單吃不用配飯也好吃,配上蔥花一起就是超搭,非常推薦。

嘉義噴水雞肉飯  
  身為筍子的小粉獅是絕對會點滷筍絲的(但這天拍照卻手殘晃的厲害),這個滷筍絲非常夠味不過偏鹹,配上白飯或是沒那麼鹹的雞肉飯很剛好(所以雞肉飯沒有太多味道是因為要配菜?)

嘉義噴水雞肉飯  
  接著是小菜粉腸,清燙後加上特製的醬汁,在放上薑絲及灑上蔥花配著吃非常好吃,粉腸很有嚼勁,醬汁也很適合配飯。

嘉義噴水雞肉飯  
  再來是內臟小菜必備的,超好吃的肝連!醬汁基本上應該是跟粉腸一樣,帶有蒜味的醬汁,一樣,非常好吃,超級配飯。

嘉義噴水雞肉飯  
  湯的部分大家分別點了苦瓜排骨湯以及豬血湯;苦瓜排骨應該就是一小盅去燉的,所以骨頭的精華還有苦瓜的苦味都在小小的一碗湯裡,而且不會太油膩,蠻好喝的;豬血湯豬血很多塊,湯的口味比較清淡。

  整餐吃下來覺得除了雞肉飯之外,其他都好好吃,雞肉飯也不是不好吃,只是可能我想像中的雞肉飯應該不只是這樣而已,但是寫到現在忽然發現該不會雞肉飯就是刻意用的比較淡口味來配好吃的小菜的吧?


最後附上餐廳資訊:
嘉義噴水雞肉飯
地址:台灣嘉義市西區新民路880號


arrow
arrow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