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西屯]爭紅風味養生鍋 
  這間店超妙,因為外觀看起來很像蛋糕店,是粉嫩嫩的粉紅色,如果沒看到招牌寫養生鍋應該很容易錯過,店家主打的是正宗老火鍋,除了麻辣鍋之外也有當歸白湯底,南瓜加地瓜的黃金鍋底跟菊花湯底,菊花這個鍋底沒什麼味道,我個人不是很喜歡,但可以看到菊花飄在湯上還蠻妙,當歸湯底就真的不錯,湯也可以喝,推薦!麻辣鍋的湯底就完全不可以喝,因為全是辣油,跟台灣可以喝的麻辣湯底不一樣。


[台中西屯]爭紅風味養生鍋  

[台中西屯]爭紅風味養生鍋 
  點餐方式是套餐跟單點,兩百元左右起跳,正宗麻辣老火鍋將近四百,算是小貴,店長是一位自行創業的女生,親自到重慶學這道老火鍋,因為自己在當地覺得老火鍋實在是太好吃,一定要帶回來給台灣民眾試試看,所以第一次去吃的顧客她都會希望大家可以給她三分鐘來告訴顧客怎麼吃才對。

[台中西屯]爭紅風味養生鍋  

[台中西屯]爭紅風味養生鍋  
  一開始會有老火鍋的三寶:小黃瓜、油條及鍋粑,小黃瓜下鍋後只要涮五下就可以了!半熟的小黃瓜因為切成特別了長條片狀更可以吸附所有辣湯的湯汁,
口感爽脆又已經入味,超特別;油條大家應該都知道,切忌只要放進辣鍋沾上一半,兩秒後就要拿出來,就會變成一半香酥另一半軟嫩!超下飯(也超肥)
鍋粑據說是許多熟客最喜歡,也是放下辣鍋後必須立刻拿起,接著把鍋粑垂直將多餘湯汁瀝乾,吃起來卡哩卡哩而且滿嘴都是香味,大推薦!

[台中西屯]爭紅風味養生鍋  

[台中西屯]爭紅風味養生鍋  

[台中西屯]爭紅風味養生鍋 
  除了三寶之外,豬五花也超好吃!!豬五花下鍋之後只要煮到變色就可以,不要煮的過老,我吃火鍋基本上都不吃豬肉,因為怕騷味,但這個的豬五花真的是沒騷味又超軟!雖然是五花肉片但卻不會過於油膩,和辣鍋的麻辣香超配!牛肉也很厚實,雖然不是五花但是不會乾澀,下鍋幾秒涮幾下就要拿起來,然後一口吃下超嫩!!!

[台中西屯]爭紅風味養生鍋  
  另一個大推薦是川丸子,其實就是豬肉漿,但又不是直接變成一顆顆的肉丸,送上來是呈現泥狀,很像鼎王無老的滑類,川丸子裡有加切得很細碎的香菜攪拌均勻,煮熟後咬下去超有彈性(誰說~不可以~打乒乓球),又帶有香菜的清甜味,這道川丸子據說也是熟客們經常光顧的原因之一,超推薦!

[台中西屯]爭紅風味養生鍋  
  其他單點就不外乎是丸子或是餃類就不多做介紹,我認為店家最推薦的幾樣是真的很好吃,套餐會附有一個菜盤,裡面有基本配備,玉米、花椰菜、豆皮、高麗菜、豆腐、菇類、蒟蒻等,吃下來會很飽,雖然價位方面比較高,但是三寶還有川丸子都是別間吃不到的,加上店家對每桌客人都會很用心的解說,而且老火鍋真的很辣,很適合超愛吃辣的人,推薦!


最後附上店家資訊:
*爭紅麻辣火燒*
地址:台中市漢口路一段58號
電話:04-2314-0208
營業時間:17:00~02:00 每週一公休

 

其他台中火鍋介紹:
★ [台中西區] 帝豪花雕雞  

★ [台中北區]陳師傅麻辣火鍋(吃到飽)  
★ [台中南屯] 無老養生鍋(鍋底吃到飽)  
★ [台中南屯]極出上品麻辣鍋(吃到飽)  
★ [台中中區]寧記麻辣火鍋(吃到飽)  
★ [台中西區]譚英雄麻辣火鍋(吃到飽)  
★ [台中東區]精彩火鍋(吃到飽)

 

arrow
arrow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