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s like violence
  一直以來我都很反對大人或是成年人給小孩子取奇怪的綽號,最常聽見的大概就是小胖這個名字了吧。

  前幾天和璽里爾在悠閒的星期天下午,正悠閒的在吃午晚餐的時候,聽到了隔壁桌的一個成年人(目測大約三十歲到三十五歲左右,除非他保養的很差或很好,不然應該是無誤)一直對著店內正在用電腦的小弟弟大喊:

"X小胖,X小胖,X小胖,X小胖!"(X是那個小弟弟的姓氏)

  小弟弟完全沒有反應,於是這位男子持續大叫(真的是大叫):"X小胖,X小胖,X小胖,X小胖!"

  大約叫了超過十次之後,成年男子改叫:"ㄟㄟ,X小胖,ㄟㄟ,X小胖,ㄟㄟX小胖,X小胖!"(靠腰有完沒完阿!!)

  小弟弟終於注意到,然後轉頭過去,男子招手叫小弟弟過去他身邊,小弟弟過去之後,男子對他說:"X小胖,以後人家叫小胖的時候,就是在叫你阿,知道嗎!!"接著男子對他說:"去幫我拿幾個碗,還有我要酸辣湯,還有烏龍茶,快去!"但其實店內的碗筷跟醬料都是自助式的在旁邊,如果手沒問題的話客人都可以自己拿。

  小弟弟(目測不超過十歲)乖乖的跑去廚房還有櫃台,告訴媽媽客人要的東西,於是老闆娘就將碗還有茶之類的送上,告訴客人東西在旁要自取喔態度十分好,等到老闆娘也就是小弟弟的媽媽離開繼續去櫃檯忙碌之後,男子又開始大喊:

"ㄟㄟ,X小胖,ㄟㄟ,X小胖,ㄟㄟX小胖,X小胖!"(有完沒完阿吼!!!)

  小弟弟又趕快跑過去,問他什麼事,男子押低聲音對小弟弟說(我們就在隔壁所以聽得很清楚):

"我叫你去拿的你幹麻跟你媽媽說,現在再去幫我拿XXX 不要再跟媽媽說了自己去拿啦!!"

  於是小弟弟就乖乖的又跑去拿了。看到這邊的時候我整個火都冒起來,因為接下來的半個小時內,男子就一直鬼吼X小胖,X小胖,弟弟似乎有點難過,尤其是男子一直跟他強調人家叫你小胖你就要回答阿這句,讓老娘真的很不爽(抱歉說了粗話因為太不爽)

  並不是因為老娘現在變胖了所以對小胖這個字有什麼芥蒂,而是你為什麼要傷這個小弟弟的自尊心呢?人家明明就不叫小胖,你為什麼要這樣叫他??(因為後來很像大哥的老闆出現,告訴那個客人他叫David(化名)不叫小胖!)

  而且小弟弟其實也只有臉圓圓,身體並不是胖的,你到底為什麼要這樣叫人家?加上你腿也沒斷,手也沒廢,自己拿碗筷或自己去跟老闆要烏龍茶你是會史嗎?那你滿臉痘痘是不是也可以叫你倒灰?你喜歡嗎?你頭髮捲成那樣我可不可以叫捲毛?你喜歡嗎?你長那樣不帥我可不可以叫你阿邁?你喜歡嗎?

  你那樣叫他他後來用電腦的時候臉的笑容都沒了,他才幾歲肉肉的很可愛阿關你個屁事阿????

  常常在路上或電視上看到路人或主持人稱店家小孩或來賓小胖,大家不覺得這樣很不妥嗎?除非他長大後自己告訴你,你好我叫小胖叫我小胖就可以了,這樣你才可以叫他,只是小孩子的時候麻煩你放過他好嗎?

  其他舉凡大摳,阿肥之類的當然也是不要亂叫,這會傷了小朋友的自尊心,我也看過大人叫捲髮的小朋友Q摸,頭髮剪太短的小朋友光頭,總之這之類的都很糟糕,雖然你自以為你只是按著你所覺得的特徵叫,但你已經傷了小朋友的自尊心了。

  璽里爾說吃個飯我也可以那麼氣,老波果然脾氣不好。


更多脾氣不好:
[黑暗]大人的態度影響了小孩子的未來
[黑暗]這什麼奇妙的人生我真的不懂 
[黑暗]有些老闆們有時候他媽的真的是頭殼裝屎(這篇比較偏激粗俗請注意)
[黑暗]弱不禁風但又愛裝man的女孩們你們想氣死誰
[黑暗]什麼時候酒駕可以拿來說嘴炫耀了?
[黑暗]班上居歪的印度籍男子 
[黑暗]最討厭被欺騙 
[黑暗]有水當思無水之苦之大便太順暢有時候也不是好事
新聞最後加心得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趙耶曲@F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